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失恋后,她和“滥好人”闪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失恋后,她和“滥好人”闪婚了

2019-08-16 08:00:07 作者:梅吉 梅吉的秘密花园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失恋后,她和“滥好人”闪婚了

  图:网络 文:消失之城 授权发布

  没有不幸婚姻

  只有不幸的夫妻

  01

春节后的一天,夏颖抱着个大纸箱狼狈地走出了公司写字楼老板的吼叫声如雷贯耳:“夏颖,我已经对你忍无可忍!一个月请假4天,迟到7天!业务完成一半……我这里庙小,你还是别在我这耽误自己宝贵青春了!”夏颖也曾是业务尖子,她自认为如今的一地鸡毛,全是因为她被自己那位攀上高枝的前男友李凯甩了。用三四年营造感情世界瞬间坍塌,换了哪个女孩都会疯掉。就这样,在追着负心汉和白富美小三撕X的日子里,夏颖鸡飞狗跳,耗尽气力,顺便也把自己还算心仪的工作弄丢了。失了业的夏颖更加一蹶不振,这几月她绩效不行收入少,靠信用卡勉强糊口,已欠下银行上万块,催债员都快把她电话打爆了。眨眼,房东也紧锣密鼓催她交租。夏颖家在边远小镇家境不佳,除了和她同样穷的闺蜜金玲,偌大城市没人可依,她只好自暴自弃地把日子过成了段子。尽管她屏蔽了李凯朋友圈,但还是从俩人熟人朋友圈看到了李凯和新欢闪婚的消息。这晚,见到相恋几年的男友穿着婚礼服和新娘脸贴脸的照片,夏颖大受刺激,给自己灌了半瓶当初李凯喝剩的江小白,就纵身跳进了家附近一条河里。

  02

夏颖没想到,她竟被一个经常在河边夜跑的络腮胡救了。络腮胡名叫周实,跑步、游泳都是强项。他也住在夏颖她们小区。他是一家国企技术员,三十好几还单着,据说主要是前几年一直忙着伺候重病的寡母,耽误了婚姻大事。此君身上有种时代脱节的憨傻,尽管待人热心,有“活雷锋”头衔,但仍是圈中笑料。周实没想到喜欢夜跑的自己还能救下想轻生美女夏颖,很有成就感,听夏颖说她是因为没钱交房租才轻生,竟主动提出帮夏颖,很快就把刚发的工资转到了夏颖卡上。为了安抚夏颖的情绪,周实还有事没事登门照顾她,今天给她拎只乌鸡,明天帮她煲几条亲手钓的鲫鱼。就连煲汤的功夫,也要一会儿给她削个水果,一会儿帮她热杯牛奶。夏颖的闺蜜金玲感觉周实这人很靠谱,对夏颖又很上心,便撮合夏颖考虑下周实。但有了帅气又有才华的前男友李凯做对比,夏颖根本看不上外表平庸的“肌肉男”周实。她口口声声喊周实“大叔”,想叫他认清自己在她夏颖心中的地位。金玲却一针见血指出:“你也别太傲了!人家旱涝保收的正式工作,还有已去世的母亲留给他的一套房!你有什么呀?你要是条件好,李凯还能跟别人跑了?”夏颖瞬间被击中软肋。就因为穷,曾经那样相爱的人最终还是散了。周实岁数是大了些,可寡母留给他的那套产权房,还是在很多草根女心中熠熠闪光的。再说也不是没女人追周实,只不过,周实不想随便找个没感觉的女人过日子。在金玲撮合下,周实还真的带着一枚周大福的金戒指一本正经来向夏颖求婚了。夏颖答应考虑一下。当晚她心情复杂地取消了对李凯朋友圈的屏蔽,正看见以往不爱晒自拍的李凯,不停晒出他新拍的九宫格蜜月照。见一对新人笑得那样由衷,李凯的眼睛里根本没一丝阴影,就好像她夏颖从没在他的世界里存在过,夏颖的眼泪夺眶而出。她明白个人已彻底不再属于自己,她的生活必须翻篇了,她决定接受周实。

  03

夏颖闪婚了,但没大操大办,一方面有些自暴自弃,另一方面也是觉得周实拿不出手。虽然结了婚,但周实加班的日子她还是经常拉上金玲跑去酒吧闷酒。对夏颖的任性刁蛮,周实没太放在心上,觉得夏颖开心就好,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把这个曾想轻生的妹子暖热。但也因为周实爱得卑贱,夏颖越看他越讨厌。她笑周实是“滥好人”,最爱帮小区里的一些孤寡老人好事,拎米面、倒垃圾、通厕所、修水管、取快递无所不能。即便这样,那些长舌老太婆聚在一块晒太阳时,还是猜测漂亮的夏颖是个“三儿”,可能被哪个有钱男人甩了,这才让没有异性缘的老实人周实当了“接盘侠”。她们心疼周实,吐槽他把漂亮媳妇儿宠得皇后娘娘一样,专门在家养身子,还可劲加班挣钱供媳妇儿挥霍,唉,可怜啊。这些话简直气死夏颖,周实却无所谓,“哈哈,老人嘛不都那样?咱别跟她们计较了!你身体不好,先在家养着有啥啊?再说我哪有条件供你挥霍了?你这么年轻漂亮的女孩本该有个像样的婚礼才对,我这都太委屈你了呢。”也亏得周实会哄人,夏颖才破涕为笑。但好心情也是说坏就坏。这晚周实难得休息,答应带夏颖去吃涮羊肉补身体,刚出门就碰见了对门的孙大妈,“周啊,我家厨房水龙头又坏了,一淌一地水!你赶紧帮大妈买个新水龙头换上吧,我这老寒腿你也知道的……”夏颖最烦动辄使唤周实的孙大妈,她一把拽住周实:“我肚子疼得厉害,周实正要送我去医院呢!您家的事还是喊你自己的儿子媳妇回来做吧,周实又不是免费佣人!”周实赶紧制止夏颖,“不带这么跟大妈开玩笑的!”又朝孙大妈赔笑:“孙妈您别生气啊,我只是带我媳妇出去吃个饭!您先回家歇着,我这就给您买水龙头去!”孙大妈笑了,得意地瞪了夏颖一眼。夏颖却窝了一肚子火,恨不得抓住周实胳膊咬几口出气。见周实真往小区门口的五金店拐,她气得羊肉也不去吃了,跟上次一样,去晚了又要排长队,烦死!见妻子嚷嚷着要和闺蜜去K歌房喝酒唱歌,周实无奈笑笑,只好依她,但叮嘱她少喝点酒。

  04

结婚后周实就把工资交给夏颖支配了,今天还转给她一笔奖金,见到金玲后,夏颖想到几月前金玲曾借给她万把块钱还信用卡,且从没催过她还过,于是拿起手机要给金玲转账,金玲却笑了,她说其实那些钱还是周实借给她的,还让她先别告诉夏颖。周实来照顾夏颖时,几次听见银行催她还卡,很替她着急。当时他和夏颖才认识不久,怕帮夏颖太多,她会怀疑居心叵测。金玲劝夏颖,周实这人其实挺好的,特靠谱,比那个眨眼就忘了你的李凯好多了!过日子还是要跟周实这样的人过,你赶紧把那个华而不实的李凯忘掉吧!夏颖点点头,拿起一只大乌苏就往嘴里灌。她也决定彻底把李凯“割舍离”。但听着一首首伤感情歌前尘往事还是扑面而来,夏颖不顾金玲劝阻,不停罐啤酒,很快就醉得一塌糊涂

  05

再醒来时,夏颖已经人在医院,金玲也一脸焦急地陪在她身边。见她苏醒,金玲尖叫:“你总算醒了!吓死我了!”她愧疚表示,她不知道夏颖的胰腺炎已经很严重,竟听任她喝了很多酒,结果各种并发症一下子爆发了。夏颖问金玲周实呢,金玲告诉她,周实回家帮她筹钱去了。夏颖这才知道,自己住的重症室,一天花费近两万,抢救费和后续治疗费加起来,住这么个院差不多要花费六位数,而周实的那点积蓄早在结婚时就耗得差不多了……夏颖叹,“我就是他的一个大包袱!现在他肯定很后悔娶我!”这话提醒了金玲,“刚才周实走时叮嘱我好好陪着你,说要给你筹款去,你说,他该不会趁机把你甩下不管吧?”夏颖没说话,就算周实这样的滥好人,有这想法也再正常不过,毕竟他们结婚还没几天,自己也没对他做过什么。就算周实要和她闪离,也再正常不过。这时,她的手机上有短信进来,金玲帮她看手机,“咦,你尾号8823的银行账户上怎么突然转进来了8万?这不会是诈骗信息吧?不对,哪有骗子主动给人打钱的!”夏颖看着金玲举到她眼前的手机,这个尾号8823的卡,是几年来她和李凯一直共用的一张卡,曾经,他俩用六位数密码保卫着两三位数的存款,攒下点钱就往那上面存,想着将来结婚用,自从俩人分手后,李凯就再也没往这卡上存过钱。

  06

金玲分析,这应该是李凯从哪里得知夏颖情况后,出于愧疚悄悄转给她一笔钱让她治病的。夏颖一时间百感交集,她没想到李凯依旧还牵挂着自己。金玲代表夏颖给李凯打电话,向他表示谢意。谁料,李凯根本不知道夏颖病了,更别说给夏颖打钱。他压低声音对金玲说,自己现在挺幸福的,他和夏颖的事都已过去了,他不想让自己新的生活掀起轩然大波。得知夏颖病了李凯也很同情,但表示,他要是借钱给夏颖治病的话,只能经过他的妻子允许,以免产生不必要误会。但因为那段日子里夏颖整天对他俩围追堵截,给他妻子留下了很不好印象,所以,这事估计挺难的。金玲生气地打断李凯,“你可能误会了李先生!夏颖并没有向你借钱的意思!你太高看自己能力,你在我们眼里不过是个吃软饭的!”说完愤愤挂断了电话。病房安静,李凯的声音被夏颖听得一清二楚,她对这段前情彻底死了心。是周实打给金玲的电话打破了病房里的凝重气氛。得知妻子醒了周实很高兴,他说他刚往夏颖卡上打了8万过来,医院催得紧,麻烦金玲先拿夏颖的卡去住院部缴下欠费,他去单位补下请假手续就赶到医院来。金玲问周实怎么知道夏颖卡号的。周实说几月前他曾给夏颖这个卡上转过钱让她交房租,所以刚才一拿到筹来的钱,他就赶紧先打到夏颖卡上了,生怕院方催费,耽误夏颖治疗。至于为何能短时间内就筹来了这么多钱,周实笑着解释,他发愁夏颖的住院费,本想把母亲留给自己的那套老房子押给银行,谁料打听了下手续很麻烦,也耽误时间,正好碰见小区几个阿姨聚在一起唠嗑,就请她们给拿个主意。结果阿姨们都说救人要紧,让他先别找银行了,这点钱她们就能凑给他,反正她们信得过他这个“滥好人”。于是这家两万,那家三万,很快就凑了8万出来。“滥好人”的信用额度叫人震撼。金玲乐颠颠去缴费了,夏颖躺在床上热泪盈眶。她没想到,邂逅“滥好人”,竟是老天爷恩赐自己的一大笔财富,只是,直到今天她才认识到这笔财富的宝贵。想起周实被络腮胡包围的脸,夏颖心里一热,似乎第一次get到了周实的男性美。 PS:亲们,梅吉来南京了,带娃溜达一圈。周末不更文,咱们星期一见。祝好!

  END往期精彩明知孙子是别人的,婆婆却替媳妇瞒着为了在婆婆面前争口气,她出了个轨揍了第 三者后,老公非要跟她离婚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