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寓教于乐”,寓乐于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寓教于乐”,寓乐于学

2019-08-16 20:32:44 作者:曹莹梅 郑凯 来源:曹莹梅 郑凯投稿 阅读:载入中…

  8月6日,山东理工大学寓教于乐实践成员来到了张士府中心小学开始了在这里的第二天支教之旅。

  上午,实践团成员一行七人来到学校,给小朋友带来了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曲,小朋友们一开始跟着小声朗读歌词,有点不知所措,慢慢的他们跟着实践团成员一起唱,露出自信笑容,一直到最后把整首歌都学会了。

“ 寓教于乐”,寓乐于学

  下午,实践团安全教育授课小组通过使用播放动画片方式来告诉小朋友生活中一些需要注意安全的行为。一开始,小朋友们就都非常积极的站起来回答他们所知道一些生活危险事情,等到放动画片的时候,一个个的都全神贯注的看着动画片。动画片结束后,他们都主动的举起他们的小手,大声说出动画片里出现的危险的事情。安全教育课后是由实践团成员教小朋友们叠千纸鹤,小朋友们都高高兴兴的拿出自己的彩纸,并跟着实践团成员一步一步的折下去,遇到不会的地方,就高高举起自己的手,等着实践团的小哥小姐姐来教他们,最后小朋友们都在老师和实践团成员的帮助下叠好了一个个美丽的千纸鹤。下课的时候,他们一起唱着上午实践团成员教给他们的歌,并表示希望实践团成员明天还能继续来和他们授课。

  经过一天与小孩子们的接触,实践团成员充分了解了他们的兴趣爱好,也更加拉进了与他们的亲密程度。实践团队也将继续教授孩子们很多课程,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到更多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