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样的生活中,不一样的是什么?如何选择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样的生活中,不一样的是什么?如何选择生活。

2019-08-18 05:05:09 作者:下一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也许是人到中年,也许是在同一个圈子里呆的太久了,时不时常会听到有人在抱怨生活没意思无聊,这日子天天过的都是一个样子,觉得没有了新鲜感,一切都象是二条平行线永远碰不出火花激情,对当下的生活大失所望,总想着有一天可以背上背包,说走就走的去旅行一次。

  人们总是身在此处,心却在远方,生活在自己的一个人想象自我陶醉着,好象只有这样才可以消除对平淡生活的失落。可是,生活的本相就是平淡,而非乏味,只是人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单调了而已。心中不平静时,无论你身在何处都不会保持从容淡定宁静心态,永远也只会羡慕别人的生活。

一样的生活中,不一样的是什么?如何选择生活。

  谁的生活每天不是柴米油盐工作父母家庭孩子这些,基本上都是一样的。但是,你的生活之所与别人的不一样,完全取决于你如何选择生活。一个真正热爱生活的人,一个从容,淡定宁静的人,是不会觉得自己每天都在重复的生活着,因为他们总有办法把别人口一成不变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实际上你细想一下,我们每天都是不一样的,每天我们会遇到不同的人,会做不同的事,只我们的心太过浮躁了,心在别处没办法发现其中的美好而已。

  一个朋友任性,在深圳生活了十几年,前年突然辞去了9000块月薪的工作。当时问他:“你这不干了怎么生活 ?”他开玩笑:“去餐厅盘子”。当初他为了这份工作也是过关斩将付出了很多的努力为人业绩,每天早出晚归的。当然所有的努力也换来了收获——升职加薪。很多人都羡慕他有这样的生活,他这样的生活太幸福了,然而 ,这位说不干就不干了,朋友开玩笑到“你这名字,还真的起对了

  当然任性也没去端盘子,而是选择了自己的另一个擅长的工作开了一个小小工作室,凭着能力人脉,虽不能让他暴富,但满足日常的生活还是没问题的。

  工作之外,他研究厨艺,买菜,做饭,超市都不去了,而是去菜市场,他说菜市场里有人间烟火味道,接地气。想看书,就去图书馆,想看电影,就去电影院闲暇时打理下自己种的花花草草,品品茶听听古乐,练练毛笔字

  一年后,我们约在饭店吃饭,任性的气质都变了,整个人显得特别平和,从容 。他说:“从前,自己想要的太多了,所以总觉的累,现在尽量简化我生活,倒觉的天天都过很开心。”

  今年端午,看到任性发的圈子和家人在一起吃粽子,写了一句话“和家人在一起包粽子,吃出来的全是幸福的味道”我问他:“今年过节咋没出去旅游,你不是爱到处跑放飞灵魂吗?”他说:“以前爱到处跑,是觉的别处的风景好看,别处的生活最美,更喜欢陌生人,心里烦。但现在心静下了发现,和家人的日常生活里有着好多好多最值得珍惜 的美好 。现在觉的在自家门前,也要能看到最好的风景,这才是最的生活家。

  其实,生活哪里都一样,不一样的只是我们的选择生活的态度,是我们如何看待生活,聪明人都知道生活并不是给谁看的,而是给自己过的,总是 羡慕别处的生活,每天抱怨不断,倒不如静下心,静静的想想,怎样把当下的生活过的风风火火活色生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