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兔之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野兔之死

2019-08-18 19:06: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兔之死

  野兔之死

  文/赵元波

  夏天的晚上,明月当空,凉风习习,爷爷小女孩葡萄树下乘凉,望着那轮明月,听着蟋蟀歌唱小女孩抬起头来,让爷爷给她讲个故事听听。爷爷摇着蒲扇,吸了一口旱烟,慢条斯理地讲了起来……

  草地上,一只野兔得了病,只是肠胃有些不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歇上几天,自己就会好的。

  不知是谁把这个消息给说漏了嘴,周围的伙伴们听说了这件事,都纷纷跑来看望它,有些野兔还打算住下来照料它的生活,直到它好了为止。大伙都是邻居嘛,应该互相帮助

  没想到,几天以后,这只野兔竟然死了,不是死于肠胃病

  小女孩抬起头,吃惊地问爷爷:“那它是怎么了呢?”

  爷爷还是吸了一口旱烟,才回答说:“饿死的!”

  小女孩更是有些不解了:“怎么会饿死呢!它可以吃草呀,周围那么多的草;再说了,还有同伴在照料它呢!不大可能吧!”

  爷爷说:“周围是有很多的草,可是,来看望野兔的兔子实在是太多了,它们来了,要吃草呀,总不至于带着草来吧!那些照料它的兔子,也要吃草的呀,就这样,野兔周围的草都被吃光了,本来野兔的肠胃就不好,需要吃些新鲜的草养养肠胃,这下可好,草都没了,它呀,活活饿死。”

  我们对别人的关心,要有个分寸,不要芝麻大的小事,你就把它当做西瓜那么大去处理,过分的关心,也许对人家来说,就是最大的伤害。这个意思,小女孩可是听出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兔之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