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题-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题-三下乡

2019-08-27 11:11:13 作者:蔡蕾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无题-三下乡

  7月23日,是三下乡的第九天,也是忙碌惬意的一天。

  三下乡活动过去一大半了,然而,我们共建组的活动开展得并不是很顺利。由于种种因素,共建组还有好多活动都没开展。

  我每天基本上都有一个常规工作就是去巡班,早上去考勤,上课去查纪律,下午去观察第二课堂的上课情况,此外,还要留意学生们的在校情况。巡班过程中,你会发现,几乎每天都有学生受伤,或摔跤或磕碰,总有个别学生迟到,也会有学生因不想上课而逃课,也有学生因每天重复学习同样知识而感到厌学,也有学生因老师教的知识难度超出自己理解范围而想要放弃……仔细想想曾经的我们又何尝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呢?

  看到学生们每天上课下课,打打闹闹,简简单单的校园生活,我作为一位大朋友,煞是羡慕。有的时候真的会想一个问题,难道人类都是这么奇怪的吗?拥有的时候都不懂好好去珍惜失去了才想要去珍惜。就像一些不想读书,早早出去工作的社会青年,上学的时候不懂好好珍惜,不好好学习,放弃学业踏入社会之后才知道工作的辛苦,想要回去好好学习,然而这个时候已经没有机会了。

  上小学时的我们,都会觉得每天都要上课、做作业等等,都不想好好学习,在学校得过且过。等上了初中,就会发现初中的知识好难,原来小学是这么轻松的,无忧无虑,每天就是上课加上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就可以了。等上了高中,就会发现高中的知识好难,原来初中的知识这么简单……世人认知,就是这样一个一个,循环又循环着。

  我猜,小学生的我们会有这样的想法,那现在的小学生们,他们也一定会有这样的想法。

  希望每个可爱的小学生都懂得好好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未来可期!

  撰稿/蔡蕾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题-三下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