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出开展共建活动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外出开展共建活动有感

2019-08-27 14:50:32 作者:蔡蕾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外出开展共建活动有感

  7月25日,是三下乡的第十一天,也是疲惫充实又很有意义的一天。

  我忙碌中又觉得很开心,因为今天我们共建组终于拿到了退伍军人留守儿童名单了,我们终于可以开展共建组的慰问退伍军人、拜访留守儿童以及看望留守儿童的活动。之前由于各种原因,这个活动的安排一拖再拖,一改再改,而这个活动又是我们共建组五大系列活动中很重要的一个。也因为这个活动的前期工作进展得并不顺利,再加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时间紧迫,活动安排紧凑,所以在没有拿到村委给的确定名单之前,内心都还是会因为不确定能否顺利开展这个活动而感到万分担忧……还好,我们可以赶在活动结束之前顺利圆满地开展我们的每一个活动。

  拿到了退伍军人、老党员和留守儿童的名单之后,共建组和调研组组员们一同外出,前往他们家中拜访和慰问,并学习退伍军人和老党员优秀品质。为了不耽误留守儿童下午上第二课堂的时间,我们中午一点半左右就外出。首先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跟抚养她长大的爷爷奶奶聊聊天,了解一下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据之前向村委和校长的了解,加上我们队员平时对她的观察发现她是一个乐观开朗活泼可爱成绩优异小女孩。在我们了解了她的家庭情况之后,都不禁感到心疼。在这样的环境成长女孩,竟会如此乐观活泼,想必她的爷爷奶奶一定非常爱她,不惜一切想带给她他们所能给予她的一切。尽管从小到大她的爸爸妈妈都没有在她的身边,爷爷奶奶依旧让她在充满爱的环境中长大。她的奶奶很热情招待了我们,当奶奶看到我们给孙女带来的学习用具零食时,不禁潸然泪下。从奶奶的眼神中,可以看到她对孙女的爱以及因心疼自己的孙女但又无能为力带给她更好的生活而感到愧疚。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看出爷爷奶奶对孙女的殷切期望和对她满满的爱意……

  坚强努力小女孩,希望继续努力,靠自己双手创造你想要的明天,让你的爷爷奶奶生活得更好。你是好样的,愿你的成长充满笑声

  紧接着,我们慰问了三位退伍军人,其中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一名老党员。在跟他们的谈话过程中,收获颇多。希望每一位队员都能牢记优秀的思想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撰稿/蔡蕾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