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事的正确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事的正确方法

2019-08-28 11:01:01 作者:汪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事的正确方法

  做事正确方法

  我媳妇是一名老师,还是初三班主任,她班内有一个学生既使班长又是学习委员,而且成绩还非常好。他有一个特点,让人非常欣赏。那就是老师交给她的什么任务,她都能够来者不拒愉快接受同时能够按照事情轻重缓急,排排队,一个事情一个事情的去解决,去完成,而且完成的有条不紊,这比一般的老师,甚至成年人分类处理事情时,都能够做到更好,这需要精确控制把握事情的整体节奏

  分类处理事情,心态要不急不缓,量力而行。心态很重要,在多件事情平等展开时,自己能够稳得住心,把得了关,控得住神。不像有些人一有事儿就是三拍类型,即拍胸脯保证,拍脑门决策,拍屁股走人。如果做事不禁思考,只是凭着感官经验而为,终其结果都是要弄砸这件事情。

  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自己心态平和,能够有稳得住心,把得住神的这种能力。越是在事情多,工作平行展开的时候,越要稳得住自己的心神,这需要良好心理素质随机应变的处理能力。不光是自己,更是对于手下工作人员的一种心里安慰和心里支持

  分类处理事情,是体现个人处理问题的能力和素质。做事总有一个先来后到,轻重缓急之分。如同上述班长一样,能够把事情拢拢堆,拍拍序、列列队。最好是采取拉清单,拉表格,采取挂号销账的办法,做一件事情花掉一件,再完成下一件事情,一步一步的,逐步完成不同的事情,逐步地、直至最终把最后一件事情,抓到实处、落到手中。这才是真正解决事情的良好方法。

  在做事情的过程中,可以充分调动下属和其他人员的积极性,自己需要统筹协调全面布局统一安排。充分调动和发挥下属及人员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创造性开展工作。不含糊,不拖延,把上面交办的每件事情都能够高质量,按时按点按节奏去完成。同时,要及时做好先请示后汇报的工作。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回音,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在完成工作的过程中,形成一个完整的闭合回路。确保交办的事情件件都有标准,件件落在实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做事的正确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