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黑色肌肤承载的意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黑色肌肤承载的意义

2019-08-30 11:30:43 作者:黄邦权 曾华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黑色肌肤承载的意义

  “黑色肌肤给他的意义,是一生奉献……”,今天调研结束后,我们调研组成员一起拍了一张合照,让我不禁想起了Beyond的这首《光辉岁月》。我想,这句话是对我这四天甚至整个三下乡生活最好的诠释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四天,也是我们外联组第一次外出调研,我们徒步走跨三个村庄,询访并邀请村民们帮忙填写问卷一路上,有的村民们热情配合我们的工作,但同时也有被村民屡屡拒绝的,说实话并不比前天拉赞助轻松,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我们才完成预计的40份问卷,最后我们收拾好问卷材料,轻松愉快地一起拍了张合照,而就是这张合照让我焕然发觉,我竟然是7个人中最黑的那一个,再看看大家肤色,我不禁笑了一下,我意料到自己会变黑,但没想到短短四天,我竟然黑到自己都想象不了的程度。其实短短四天变得这么黑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因为我是本地人交流方便,所以队伍支教过程的外出事宜都会和大家一起,比如平时有事找村委、接送老师队员、拉赞助,还有像这次的调研,另一方面是我比较喜欢学生回家,平时放学有空我都会去送他们回家,农村学生一般都没有也不爱带伞,放学那段时间又比较晒,一把雨伞撑四五个小朋友,所以有时候自己就也变成了学生的“遮阳伞”,一路上帮他们遮挡着烈阳,护送他们到家,加上雷州每天太阳都这么大,所以四天晒成这样也是可以理解的,有时还自嘲,可能就是因为我和学生的肤色都这么黑,所以才和他们交流得这么好。

  相信下过乡的伙伴也能理解,三下乡被晒黑的肌肤的背后所承载的意义,是我们下乡队员对支教活动热爱,对农村教育事业微小奉献和支持记录着我们支教历程中每一段“光辉岁月”。

  撰稿人/黄邦权 曾华宙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