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留心观察,奥秘就在你的眼睛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要留心观察,奥秘就在你的眼睛里

2019-09-03 13:23: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留心观察,奥秘就在你的眼睛里

  每天上下班经过家门口的小公园。公园虽然不大,但树木高大繁茂,既能遮阳还能欣赏四季变换不同风景。我对这个小公园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它的历史也就跟我现在住的公寓差不多,顶多20年。可是建立之初,树看起来矮小纤细草坪不像草坪,跟我们学校果园一样相差无几完全不像一个公园。这几年,市政部门重视,树的品种增多了,而且被照顾得很好,已经一片欣欣向荣之景了。小公园的春天极为热闹,树开始抽枝发芽,几天不见往往是覆满鲜花。其实,我以前一直一位长叶子其次开花最后才是结果。但事实上并不是,所以没有观察就没有发言权寒冷肃杀的冬天一过去,忽然在某日,千朵万朵压枝低。我最先见到的是巨大玉兰花常见的是白色的,但小公园里确实紫色带点玫红,煞是艳丽壮观。经常有路人驻足拍照,我是其中一个。玉兰花凋谢,宽大叶片满满地装点枝头了。这个时候桃花樱花都已经含苞待放。单瓣的樱花与桃花极为相似颜色接近。但桃花是点缀叶片期间,可能部分凋落,马上长叶子,另有一些急着开花,就这样花叶相续。而樱花似乎都说好了似的集体开花,所以远处望去,就是一片片粉色云海,在它们全盛时期,真的不参杂一片绿叶。小公园里既有单瓣的樱花也有重瓣的,重瓣的花期要长一点,花形也大得多,却是白色的。过了一阵子,寻不着樱花桃花的影子时,不要惆怅红色石榴一点一点地冒出来。间或高大的夹竹桃也绽放了。目前,是石榴和夹竹桃当道。我们学校的桃树竟然挂满了比鸡蛋还小的青色桃子了。校园里没有人去品尝,据说酸涩难吃,所以小桃子经常落满一地。

  前端时间,有同事从桃树上抠了一些桃胶,喜滋滋地说,养颜美容的。然而,桃胶的形成却极令人震撼,据说桃树在行将枯萎时,大量地分泌桃胶,把最好的留在人间。或者受伤以后,就自动分泌粘稠液体,形成一层保护膜。神奇大自然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