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2019-09-05 10:33:1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得漂亮不如活得漂亮

  有人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只是你看脸吧,还时代呢!”这是孟非的尖锐回应。我觉得有道理颜值在线当然好,那光有颜值没有内容就一定好吗?

  andy姐林忆莲是我最喜欢歌手,刚出道时就被戏称为“丑八怪”——矮个子,小眼睛。在一众靓丽女星面前,她简直土得掉渣!然而时过境迁,如今年过半百的她,越发昂扬向上,意气风发!还是当年的细眉小眼,在这个人人都恨不得在脸上动刀,变美变年轻的滚滚潮流中,即便身处娱乐圈她也能坚守自己原则。我们不仅从中窥见她那难能可贵品质,也能感受内心强大力量自信透出来的美是那样震撼人心!其实,她的嗓音并不是天生最好的,但她声音里每一丝每一毫延绵的都是人生意味,靠的是挥洒汗水泪水的刻意打磨。最终呈现大众面前的是她极具辨识度、收放自如细腻铿锵的嗓音,自然不刻意修饰高超唱腔,时而含蓄、时而激扬情感表达成就歌坛难得一见的“冻音女神”。

  每个人身上都有家庭影子,我很好奇sandy姐拥有怎样智慧父母?面对不漂亮女儿,父母应该教给她怎样正确的的价值观?很显然,她完成了漂亮的转身,美丽蜕变相信她今天所取得的这一切跟父母的教养方式分不开的。

  由此,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夸孩子长得漂亮到底好不好

  我周围存在两种截然相反的育儿传统。一种来自我的父母辈,他们从不夸奖孩子的外貌,别人夸还不高兴,生怕孩子太骄傲,忙着挡话,“哪有什么好看,丑得很。”甚至给孩子起小名叫“丑丑”。我一度很困惑,先遑论夸奖,实话实说不就得了,为啥非得打击自家孩子?

  另一种就是拼命夸孩子,长得漂亮的夸,长得不漂亮的更要夸。夸的时候语气要夸张,眼神坚定。只有这样,才能让孩子确信自己是最漂亮的,不会因为天生颜值不高而受挫。至少,这样夸奖的好处帮助孩子提高自信,保持愉快心情。他们这样想。

  长辈们的初衷恐怕多少有一厢情愿的意味。

  不夸孩子的那方,以为孩子不会过多关注容貌,而是把心思集中到正经的地方,比如学习。但事实上,孩子一天到晚被你打压,心情郁闷,甚至怀疑是不是你亲生的?她总想从父母长辈身上得到认可,可是永远得不到,她的心里似乎少了点阳光

  死命夸孩子的一方呢,也有烦恼。你得时刻注意夸奖言辞,像“越来越漂亮”这种话坚决不能讲,会被孩子过度解读,“什么叫越来越漂亮,我本来就这么漂亮,搞得我小时候好像丑八怪似的。”她不痛快,你的心里也跟着不痛快。有时候孩子还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班里一共15个女生,我连十枝花都排不上!大人的话都是骗人的,我再也不相信你们了!”她在房内哭,你在房外叹息。你很心疼,但不知道如何安慰

  据说国外的家长不夸孩子漂亮。他们认为漂亮的容貌是父母给的,你活得漂亮活出精彩才是你自己努力结果。夸孩子要夸他付出的努力,要夸具体表现而不是“你真乖”,“你真聪明”,“你真漂亮”之类。

  大道至简!我有点理解父辈们的苦心了,他们只是用一个笨拙举动,告诉我们一个朴素的道理:活得漂亮才是真本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