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梦魇

2019-09-05 23:09:16 作者:1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魇

  夜,黑的没有边际,朦朦胧胧中,什么也看不见。慧芳瞪大眼睛茫然地躺在床上,浑身瘫软无力。所有的感受都聚焦在火烧火燎般的喉咙处,就像有一个橡皮塞卡在喉部一样,不但干涩剧痛,还喘不过气来。只有自己刚刚震耳欲聋的吼叫声还在耳边徘徊。

  你说!你说!你记住了没有!

  我让你不听话!让你不听话!

  看我不打死你!打死你!

  慧芳一边使出浑身力气把手挥向瑟瑟发抖的女儿,一边发疯似得咆哮着。

  但奇怪的是她的手却一点都使不上劲,就像打着一团棉花一样弹了回来。她更加的气急败坏,愈发变本加厉殴打孩子。就在她铿锵有力的大手伴着阵阵怒气再一次挥向孩子的身体时,那只大手仍是无力的落在孩子的身上,仅仅只是触碰了一️下孩子。

  虽然愤怒情绪失控的,可是大脑思维却是清晰的,怎么会打不出去呢!明明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可自己的手怎么就不听使唤了呢?

  理智提醒她本该就此作罢,哪个孩子不犯错啊!毕竟还是孩子,教训一下就算了。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并没有因打不着孩子而适时地住手,反而有种恼怒成羞的感觉。仿佛不把那股恶气撒出来誓不罢休的似的,她竟化身成披头散发的恶魔,伸出了手指狠狠的去掐去扭孩子的手臂

  就在感觉自己已经掐到女儿的那一刻,她孟的顿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然后自己把自己给吓醒了。

  原来是一场梦啊。

  她被自己的阴暗震住了,她怎么可以这么歹毒,怎么可以这么阴险,那是自己的女儿啊……

  到底是对孩子犯错不满,还是把孩子的犯错当成自己发泄理由啊!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真实内心,只有她自己清楚

  泪水打湿了枕巾,她努力回忆着刚才的梦境依稀记得梦里儿子犯错了,她先是呵斥的儿子,不知怎么女儿就有了连带责任。审问中,当她发现她女儿也做了一件错事,于是就歇斯底里的发誓,非让她牢记这个教训不可。

  所以梦中的她就变成了一个丧失理智的恶魔。

  怎么会是这样!已经三次做到同样的梦境了,虽然梦的内容不一样,但打女儿的感觉是一模一样的。虽然现实生活没有发生类似事情,但那种感觉是存在的。

  那种逼真的愤怒,那种心中的偏见,那种恨不得铲平一切的憋屈感,仿佛真真切切的存在。

  慧芳无助的忘着漆黑的天花板:“我这是怎么了!难道在骨子里自己也和老一辈一样重男轻女吗?为什么明明是儿子犯了错引起的,女儿却要连带承担后果?为什么那怒气中带有厌恶般的憎恨

  现实中的两娃,都很优秀啊!为何总在梦里打娃。

  难道女儿是自己曾经影子吗?是恨自己吗?

  她再也睡不下去了,她无法忍受自己的体内蕴藏着的戾气,无法忍受自己狰狞面孔。凭什么拿孩子出气,以遮掩自己的无能

  内疚无力感折磨掩面而泣,身旁熟睡的男人也被惊醒。摸索着打开夜灯连忙问:“怎么了?”

  她决定和盘托出:“我在梦里打孩子了,发疯般的打女儿,可是起因是儿子。”

  “那你凭什么打女儿!”男人也马上就有了代入感

  “我怕也变得不乖了。”慧芳脱口而出

  男人蹙眉:“那你觉得你做的对吗?公平吗?这样的教育有用吗?我也感觉到你最近总是冲孩子发脾气。”

  唉!慧芳一声长叹,陷入沉默

  良久

  男人轻轻的把她揽入怀中:“我知道你最近情绪不好,带孩子不易,你辛苦了。孩子犯了错,该骂就骂,该打就打。但点到为止就好,打孩子可不能乱打,就打打手心屁股。打两下知道疼就行了,千万别越打越气,打失手了,要控制好自己情绪。也怪我最近也情绪不好,也很迷茫,没有替你分担一些。”

  她也拍拍男人的背:“没事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梦是心理投射我会解决自己的问题的。睡吧!”

  她是多么爱自己的孩子啊,她怎么舍得毒打她们呢!情绪的毒发出去,没有载体接的住,只好让更弱小的孩子来承受,这是懦夫表现。自己怎么可以这样,那可是自己的娃啊。好在只是发生在梦里,原来潜意识都知道把孩子保护住,所以四肢才会酸软无力,才会被弹回来。

  孩子是她的一切啊!

  每个人体内都有自己的毒,各种各样的毒,如果不小心释放出来,就会伤及身边人。而且这种毒因种类繁多,故没有特定的解药,若不想被毒控制,毒发身亡,定要学会驯服它。

  因为你是情绪的主宰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