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推进农村发展团赴山西灵丘寻访红色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推进农村发展团赴山西灵丘寻访红色记忆

2022-04-09 03:32:43 作者:WAL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感悟历史文化,传承经典品质,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推进农村发展来到灵丘,了解它的“过去”。7月23日上午八点,实践团前往灵丘一中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共青团灵丘县委员会书记鲁二峰主持。仪式结束后,实践队员们聆听了“灵丘一课”,了解了灵丘县的基本状况以及脱贫工作的成果,数年来,从党员干部到基层百姓,都在为脱贫工作辛勤努力,当地人根据各个村落的具体发展情况,实行着不同的发展战略,最终于2019年4月灵丘县正式脱贫。

  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赵武灵王墓,赵武灵王“胡服骑射”,使赵国兴盛,也开中原学胡之先河,意义深远。来到灵丘博物馆,实践队员深入了解了灵丘的历史文化,深深被灵丘的优秀文化所感染,透过陈列的记忆碎片,实践队员们领略到了灵丘这片土地的历史脉络和深沉魅力。

中国矿业大学信控学院推进农村发展团赴山西灵丘寻访红色记忆

  灵丘的实地实物让人们感受着它的“过去”,这里曾有一批又一批的人为了当地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力量;如今我们站在了前人的肩膀上谋求更好的发展,会少走很多弯路。学习先人勇于奉献,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对青少年来说很有必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