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竹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根竹子

2019-09-09 11:22:2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竹子

  一根竹子

  文/赵元波

  农民在自家的山林里砍了一根竹子,放在阴凉处晾干,这竹子呀,有它自己用途呢。

  过了一段时间,竹子晾干了。

  农民用锯子锯好了连着的四个竹节,有一米来长,他把一根八号铁丝在火里烧红,横着捅,一连捅了好几次,把中间的两个竹节给烙通了,就可以从竹子的这头往那头吹气了。这样,一根吹火用的火筒就做好了。烧火做饭的时候,灶洞里的柴火容易燃烧,只要把火筒的一头对着有烟火的柴火,嘴巴在另一头用力一吹,柴火就又重新燃烧起来了。烧柴火的年代,吹火筒是农家必备的吹火神器

  看来,竹子可以用来做成火筒吹火。

  农民的儿子呢,只取了一截竹子,把两边的竹节锯掉,就成了一节内膛中空的竹管,他在竹管上打了八个孔,就这样,一支竹笛就做好了。他把竹笛放在嘴边,就吹出了清脆悦耳音乐来。

  看来,竹子还可以用来做成笛子

  同样一根竹子,可以用来做成不同器物,各有各的用途,做成火筒用来吹火,也可以用来做成笛子吹出动听的音乐来。其实,我们每个人本质上都差不多,就像一根竹子,只是用来做成了不同的东西,也才有了不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竹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