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扎实有效的复习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扎实有效的复习课

2019-09-14 07:23:2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扎实有效的复习课

  今天下午听了双语初一张小菊老师一节语文课感触很深。张老师虽然年轻,但教学设计科学完善,教学内容丰厚知识落实牢固。教态自然亲切语言简洁凝练,教法灵活多样。真正体现了以本为本、以学生主体合作探究精神,无论从课堂设计、内容、教法、学法、目标达成效果方面,我认为都值得肯定推崇。现在正值紧张复习阶段,我把张老师的教案实施过程、教法整理推荐大家,但愿对我们下步怎样上复习课,怎样提高课堂效率,怎样在有限时间内让学生最大限度掌握知识信息方法,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一:出示学习目标。1,基础知识:熟练掌握重点词语及相关的文学常识。2,课文回顾:四篇课文内容,体会作者思想感情,牢记《卖火柴小女孩》、《凡卡》两篇重点课文的重要知识。3,扩展提升了解虚实结合表达方法,学习并运用插叙的写作顺序。4专项训练:针对期末考试进行专项练习

  二,生读文,读写生字词。让四个学生读多媒体打出的无注音的字词,又让四位学生上台听写,然后师与生一起正误。

  三,内容回顾。

  篇目 作者国家内容 作者感情

  (四篇课文:《卖火柴的小女孩》、《凡卡》、《鲁滨孙漂流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师让生回顾说出每篇课文的作者、国家、内容、作者感情。用列表的形式让学生做出(此处省略)

  四,《买火柴的小女孩层次梳理。(一)残酷现实:1,大年夜下着雪;2,光着头赤着脚;3,冷极了,蜷缩着.

  (二)美好幻景:1,第一根:大火炉—渴望温暖;2,第二根:烤鹅—渴望食物;3,第三根:圣诞树—渴望欢乐;4,第四根:奶奶——渴望疼爱;5,一大把:飞走了—渴望幸福;6,悲惨死去—人们说,不知道—无人关怀

  问题梳理:1,课文几次提到大年夜?分别是在什么情况下提到的?有什么作用?2,小女孩死去的时候,为什么嘴角上还带着微笑?(师没有给学生现成的答案,而是采用分组讨论、几个同学回答的形式)

  五,句子理解:师采用了同桌两同学一问一答的形式,一生找重点句子,一生分析着回答。共找了六组,基本上把重点问题都提出来分析了。比如两个同学抓住了这样两个重点句:(1)她们在光明快乐中飞走了,越飞越高,飞到那没有寒冷,没有饥饿,也没有痛苦地方去了。(2)谁也不知道她曾经看到过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扎实有效的复习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