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来拯救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谁来拯救孩子

2019-09-14 07:21:1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谁来拯救孩子

  上周一下午,六班班主任走到我办公桌前,小声地问我:“张老师,你没课了吧?我想给你说个事儿。”我欣然答应。

  我们出了办公室,来到校园树荫下,坐在长条石凳上,她说:“我们班有个学生叫王萌,是班里第一名,咱们年级第二名,学习品质很好,听课时生怕把老师讲的知识点忘了,神态专注的让你感动,做笔记既快又全。就是性格内向,不善言语初二学期,他发挥失常,考了个班里第四名,年级十二名,听他妈说,王萌痛苦地猛扇了自己二十巴掌,然后面壁思过,割破手腕,以示警戒。他爸妈吓得苦苦哀求不要这样惩罚自己,这个成绩已经很好了,当父母的已经很满意了。这不,会考快到了,他每天熬到凌晨两三点才肯睡觉,爸妈催他睡觉,他气得下跪求他们不要打扰他,否则自己就不活了。这几天我发现他上课老是摇头,神色慌张,嘴里好像喃喃自语,不知他在说些什么。让他起来回答问题,他竟然一个字回答不上来,脸憋得通红。我把他的情况给她父母说了,他父母说这些症状他们发现有半个月了吧,碍于面子,没好意思给我说,也怕给他精神压力,想着会考完再说吧。谁知道王萌情况越来越糟,这几天无缘无故地脾气,摔凳子,砸桌子,而后又哭又闹,哭喊着;‘我完了,完了,谁来救我?谁来救我?’张老师,情况很严重,你看怎么办?他还能参加会考吗?他父母都快愁死了,”

  听了班主任介绍,我整个的神经紧张起来了。我给班主任建议如下

  第一,最好做通王萌的工作,不要去会考,申请缓考。如果现在让他去考,他的心理压力,已经承受不起。就他目前的情况,他已经患有焦虑强迫症,不减压,后果不堪设想

  第二,做通他家长的工作,孩子有了问题,不要回避,要去医院心理医生接受心理治疗,或在心理治疗的同时配合药物治疗,效果或许更好。

  第三,不能再拖延,孩子一天得不到治疗,就会被难忍的焦虑折磨一天,孩子的生命就会多一天危险

  第四,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一定以亲情爱心感化王萌,给他内心安慰。不要暗示他更不要说他有心理疾病

  第五,一定减压,不要让他认为只有学习好才有出路人生是条条大路通罗马。

  谈完这些,我们又分析了造成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来拯救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