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生活中的感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中的感知

2019-09-19 17:45:34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中感知

  “妈妈,什么时候我们有个新家,住上个新房子?”天真女儿经常会突然冒出这一句。

 生活中的感知

  我说:“等你长大了,等你有成就了。等你和妹妹工作了,我想那时我们就会有漂亮的家。”

  “为什么要等那么久?别人有,我们为什么没有呢?”面对女儿的疑问,一时语塞答不上来。

  我又何偿不想有一个家。出门在外的我。不畏多艰难都要把你和妹妹带在身边。让你们接受好的教育,让你们和父母无话不谈。其实我也尽力了。因为小宝还小,我不得不选择轻松工资不高的工作。只为了晚上能多点时间陪小宝说说话,有时间抓抓大宝学习。我经常对自己说,日后会好起来的。等你们都长大了,妈妈就要放手去干了。可我知道,等你们长大,妈妈就长老了。

  经常听到某某同学在城里买了大房子,某某同学开了间大公司,某某同学嫁了位好老公。听多了,心里就难受。觉得自己真的太失败了。

  一天,女儿看到发呆的我问道:“妈妈,你在想什么呢?”问了二句我才回过神来。我告诉女儿:“妈妈在想怎样才能给你们一个好的未来?怎样才能赚到多的钱给你们买房子?”懂事的女儿大声地说:“妈妈,不用去操心啦!我和妹妹会认真上学,等我们毕业了,找到好的工作赚到了钱就可以买到房子了。到时我们一家就可以开开心心的一起了。”她还说:“妈妈,我已经长大了,已懂事了,不能再让妈妈操心了。”我抬起头来惊讶发现,女儿真的长大了。会体谅照顾妈妈了。

  日子依旧是平淡,但多了份理解,家里就笑容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生活中的感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