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在用iPhone6S的我,已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还在用iPhone6S的我,已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吧?

2019-09-26 18:15:20 作者:荞麦chen 郊游 郊游 微 来源:郊游 阅读:载入中…

还在用iPhone6S的我,已经被这个世界抛弃了吧?

  ©Anna Kövecses

  很显然,我早就不是现在手机市场想要争取的客户了。一个至今还在用6S、很多年没有换手机的人,可以说,以下我对手机的看法,全部都是错的。

  但就算是错误的、很小众的看法,也可以被说出来。比如说:我根本不想要什么全面屏;比如说,我不喜欢大的手机;比如说,或许我们根本不应该这样频繁换手机;比如说,手机狂热该歇一歇了吧。

  OK,我的想法都是错的。电子产品如果不频繁迭代,消费者不频繁更换,那么这个行业就很难了。这就是手机业:不断鼓励大家抛弃旧手机,不断设计不够完美的手机以便大家更换下一代,如果每个人都像我这样一个手机用四年那么手机业早就完蛋了。但一个行业也不是不可以完蛋。

  我还记得一代刚刚出来的时候,那是怎样划时代图景。当时我们报社每人发了一台(离职时还了回去)又是怎样的轰动。那圆润的背壳。之后每一代苹果手机几乎都会掀起热潮,直到乔布斯去世,其它手机厂商崛起。他们一起,共同打造了现在的世界,也就是手机对我们生活全面占领的世界。

  更多的颜色、更多的镜头、更大的屏幕……对这一切无动于衷的我,仿佛一个老人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换手机了。比起那些一出新手机就会换上的人,我属于一个怀旧主义者,也可以说是穷鬼。微博会显示手机型号,据说我是唯一一个还在用6S的KOL……但我的6S还是好用的很,唯一的问题内存不够了。我当时买的是64G,正常生活是可以的。但一个不小心生了个小孩……小孩,手机内存杀手,因为会忍不住给他拍大量照片视频

  又一次的内存提醒让我烦躁起来,这是让我想换手机的唯一冲动。我准备去换一个256G的手机,既然要换,那就买最新的吧。虽然现在最受欢迎的是暗绿色,但我的计划是去买,白色。我的6S就是当年热门玫瑰金色,但之后的使用证明:所有的热门色最终都不如白色或者黑色好看。热门色不过就像是“限量版一样,为了唤起消费冲动而已。

  带着对6S的愧疚,我去了苹果店。先排队预约了,下午两点再去购买。之后我走进店里看真机……虽然之前很多人说:“不要担心,三个摄像头并没有那么丑的。”“实物比照片好看多了。”

  但看到真机的那一刻,坦白说:确实就是那么丑。

  我看到稍微好看一点的手机就奔过去,都是些老机型。比起来,X啊什么的,都显得格外美丽

  已经最小,还是比6S大一圈,手感略重。习惯了6S的Home键还有上下漂亮的屏幕界限,我对刘海屏和全面屏兴趣都不大。

  总之,那种想要拥有新手机的冲动渐渐消失不见。下午两点我去买手机,被告知可以进去买了,但真的买到手还得再等四十分钟左右,我正好有事来不及,于是心安理得转身就走了。

  回家后我擦了一遍6S,它还是崭新崭新的。我真的需要换掉它吗?我自己疑惑了。我会不会成为全微博最后一个还在用6S的百万号(事实上僵尸粉才94万)?说不定过段时间还是去买了新手机结果真香??

  我们对于手机的需求大概都是被手机厂商创造出来的。我的手机最常用功能是:微信、微博、拍照、支付外卖导航……我需要那么大的屏幕干嘛?看剧我会在电脑上看。事实上,很多人在手机上看视频都不会把手机横过来,就在小框里随便看看的。

  我因为一直用苹果系统,也从没想过要换安卓。很多国产手机对我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设计上有一种“太想科技化”的感觉,以及拍照不真实,拍照直接美颜我真的受不了

  © 5C

  我在6S之前的手机是苹果5C,可能很多人都不记得这款手机了,这款手机是塑料壳的,我很喜欢。但现在苹果再也不会出这么有趣的产品了,卖得也并不好

  我的理想手机是:6S的外观重量+更大内存+更持久电池+更真实的摄影镜头。但这些应该是无法同时实现的。可能这是我的错。

  应该很多人都会想知道吧:如果乔布斯还在,智能手机市场会是怎样的?会像现在这样求大求全吗?会这么乏味吗?

  可惜,没有人能知道了。

  最后,事实上,用什么手机根本都是不重要的。不管你用的是新手机还是旧手机,摆在我们所有人面前的问题都是一样的:我们都需要努力摆脱手机的控制,抬起头来看看现实世界,去创造更真实的东西

  ◆◆◆

  If life seems to be long and hard,

  why wouldn't you go for an outing with me ?  

  △

  - 生活并非长途旅行,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郊游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