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瓣雨

2019-09-27 22:10:45 作者:6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瓣雨

  晓柳是个很普通女孩,虽然鼻子眼睛眉毛耳朵都有,但绝对是一个丢在人群中马上就被淹没的人。她平时不太爱说话,最喜欢托着下巴闪动着那双灵动的眼睛观察教室里吵闹的男女同学,偶尔也会因为这些嬉笑而抿起嘴唇微微一笑。

  坐在后排的苏哲也没太多关注这个女孩,反倒被另一个女孩吸引。那个女孩叫如雪,正如她名字一样五官精致、雪白的肌肤如凝脂般光滑细腻。如雪下课后喜欢吵闹,那充满稚气声音常常让埋头做作业的苏哲嘴角微扬。

  中学的第一次学习上的较量——段考成绩揭晓。晓柳很是失望,她本以为自己可以轻松应对,可是让她诧异的是:第一名另有其人。当班主任念出那个名字时,她第一次返过头认真端详后面的这个男孩子:浓浓的眉毛、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紧闭的双唇。看着看着,她不由得脸红了,这或许就是别人所说的明朗少年吧!

  “第二名是晓柳”,班主任的声音传来,晓柳立刻收回视线站起来,却还不忘趁班主任不注意之时,宣战式的向苏哲挑挑眉。苏哲也被晓柳这个突然生动表情逗得抿嘴一下,有趣的抬了抬下巴,一副随时迎战的样子

  在段考之后,苏哲座位周围突然热闹起来,有问题目的、也有在此大声说话的……其实,大家心照不宣,只为让苏哲多看一眼。苏哲也好脾气来者不拒,甚是享受。每每这时,晓柳就会安静的走出教室,来到走廊,微微仰起头,让脸庞沐浴在温和阳光中,然后深深吸一口清新空气,无比舒畅。或者隔着窗户,静静的看着围在苏哲旁边的女孩子们,以及陶醉其中的苏哲。偶尔碰到苏哲投过来的略显骄傲目光,晓柳都会狠狠地瞪他一眼,然后握紧拳头装出要打的模样,谁叫他害得自己连坐的地方都没有。

  慢慢的,关于苏哲的流言蜚语就传遍了整个班级,说某某喜欢他,某某又喜欢他……而晓柳竟因为坐在他前面而莫名多了几个“好朋友”,其中就包括如雪。如雪虽长得漂亮,可学习却实在令人不敢恭维。每次她来请教问题时,晓柳总是有抓狂的感觉:教几遍都不知道。何况她还时不时的瞄一下后面的帅哥,整个就一幅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觉。但如雪比别人不同的是,她真的对晓柳好,每次有什么零食心事都会跟晓柳分享,于是晓柳真的把雪如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

  由于脑袋比较聪明,一期之后,晓柳和苏哲渐渐成为老师左右手有时间就帮老师看作业、批改试卷。有时候,大家都走了,教室里只剩他俩时,晓柳显得格外拘束,批改的速度也加快,甚至还会用那些小儿科流言攻击苏哲,活像一只受伤的刺猬。只是,她不知道每当这时,苏哲就会满脸含笑的看着她或拘谨怒气冲冲的模样。

  或许是缘分,又或许是老师想提高班级竞争力,每次调座位,晓柳都坐在苏哲前面。当然,这两人也没辜负老师的期望,次次考试都是他俩勇夺年级一二名,让老师和同学们倍感荣耀!也不知道是哪个女孩子心生嫉妒,不知何时,班上竟然也流传出“晓柳喜欢苏哲”的谣言。对于这样的流言,晓柳深深的恐慌,她自知没有资格超越那些围绕在宇飞身边的女孩,何况自己的好朋友还那么喜欢他,于是她开始尽量疏远苏哲。

  晓柳的变化,苏哲明显感觉到了。当初自己是没怎么注意这个小女孩,可是坐在后面,每次看着她撑着脑袋安静的思考时,总是会好奇她脑袋里想什么。偶尔看到她笑,自己竟然也会不由自主的开心起来。尤其是她在走廊里微扬脸庞时、浑身沉浸在阳光的照射下时,如同一幅圣洁画卷中的小仙女,让人不敢亵渎!比起如雪的美丽,晓柳更有一股出尘的气质。可是,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宇飞特别挫败感。成绩总是跟自己不相上下,更让宇飞生气的是:别人都想围着自己转,唯独她却经常把座位让给别人坐,自己挥挥衣袖风景

  有一次,大家都在等姗姗来迟的晓柳值日。由于等着无聊,大家就开始拿苏哲调侃,说“我们都在等你的她”。苏哲远远的看见晓柳走过来,故意想气气她,想看看她是否对什么事情真的都云淡风轻,于是大声说“我怎么会喜欢她?!”大家哄堂大笑!晓柳微微一怔,却依然平静的穿过大家的视线坐回座位。苏哲怔怔地望着晓柳的身影,却不知道如何去打破这份莫名的尴尬

  有一天课余,苏哲周围难得的清静。晓柳坐在座位上撑起脑袋望着窗外发呆。余光中,苏哲在课桌上不知在捣鼓着什么。“管他干嘛呢”晓柳嘀咕一声,然后又开始沉思。突然,一堆五颜六色的碎纸片从天而降,纷纷扬扬的如花瓣一般降落在晓柳头上,异常漂亮。晓柳慌忙站起来,准备抖落头上的碎纸片,可看着那些色彩缤纷的纸片在自己身旁飞翔心情也不由得飞扬起来。她抬起头,准备寻找调皮鬼时,却看到苏哲满脸开心的笑容。晓柳毫不犹豫的拿起书就朝苏哲身上打,并把细碎的纸片也往苏哲身上撒,两人笑着闹着……突然,旁边一同学看到他俩被包围在漫天花瓣中,马上大叫:“苏哲和晓柳结婚啦!”晓柳顿时满脸通红,毕竟于十三四岁的女孩而言,结婚一词无异于洪水猛兽,苏哲也不知所措,只能眼睁睁看着晓柳泛着泪光的眼睛而自责不已!

  此事之后,晓柳主动找老师换了座位,虽隔着几个组的同学,但每次看到晓柳与其他同学的交流,苏哲都会有片刻的出神,可是,他却没有勇气去靠近,在女生面前一直游刃有余的他却总无法坦然面对晓柳。

  中学毕业后,两人考上了不同的学校,苏哲偷偷的要来晓柳的地址,开始了书信。晓柳收到信的那一刻,嘴角微微一笑,心里想着:这个花心的人竟然也会记起我!于是双方开始了书信往来,晓柳从不问苏哲的感情生活,因为她深信:苏哲从来就不缺这样的花边新闻!何况自己或许连对方的朋友都不算,只是苏哲寂寞时用来消磨时光的“笔友”!而苏哲也不问,他生怕唐突了,连书信往来的机会都没有了!只是双方都不知道正是这些书信成为彼此枯燥乏味的学习生活中重要心灵寄托

  参加工作后,晓柳回到家乡成为一名普通的公务员,而苏哲却只身一人离开家乡去了沿海。走之前,苏哲想要与晓柳道别,可是想想不知道该以何种身份去面对,终究还是没去见她。晓柳面对苏哲的不辞而别,格外伤心,曾多次去打探苏哲的消息却都是杳无音讯。或许是因为不重要才不联系吧,晓柳时常这样苦笑。

  此时的苏哲在广州这个举目无亲的地方漂泊,为找工作、为解决食宿一筹莫展,有时眼前也会闪过晓柳那微扬的脸庞,可是这一切离自己是多么遥远!于是,电话号码按了又删、如此反复,却始终没有勇气打通!

  平静的日子一晃而过,阔别十多年的苏哲终于回到家乡。同学们组织了一场聚会,大家一起回忆起当初学习生涯点点滴滴,晓柳也鼓起勇气说起自己当初的很多糗事,轮到苏哲说时,他缓缓的望着晓柳,轻轻地说: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场花瓣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瓣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