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瓣,在春风中飘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

2016-07-2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十三)但愿她能捡拾起理性

  令小杜和小慕始料莫及的是,他俩仅仅秘密来往几次,就被小杜的女朋友发现了,而且,她还很快查到小慕的住处,在一个周末的下午,找上门来。

花瓣,在春风中飘落

  当小慕面对着一个打扮入时,衣着奢华,面容秀丽的年轻女子时,她呆住了。

  那名女子一脸傲慢直视着她:“你就是小杜的前女友?”

  “是的,你是……?”

  “现女友!”

  “你找我……?”

  “不错!我来教你找面镜子照照自己!都被人抛弃了,还一味死缠烂打。想用谄媚去求,用身体去赌,多可怜,多不要脸!”

  “你别出口伤人!我和小杜是有感情的,要没有你,我们不会散!”

  “笑话!他若真爱你,还会离开你爱上我?别自作多情了,没有我,他照样会离开你,会爱上别人!照照自己吧,你有什么?”

  “你给我滚!用不着你来说三道四!”

  “你还有理?用下三滥的手法纠缠着前男友!地地道道的***!”

  “你给我滚!”小慕恼怒喊道。

  “我走可以,但我警告你:你再敢找小杜,当心身败名裂!当心在这个城市再也站不住脚!”

  “你——”小慕指着她,声嘶力竭吼了一声:“滚——”。

  她轻蔑一笑,转身扬长而去。

  小慕抬起头,已经泪流满面。但令她吃惊的是:母亲站在她的面前,悲戚地看着她。(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妈——”

  “你为什么要瞒着我?为什么要这样生活?”

  “妈,我没办法,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你分手就分手了,为什么还要去纠缠,要舍弃自己去输,当个彻底的输家?”

  “妈,你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没有一直输,我赢过,真的赢过!我讨厌跟斌在一起,我用了他80万元,我无法归还,我能够让他静悄悄跟我分手,我就是赢了,你知道吗?可我没想到,我会在跟小杜的交往上摔了跟头,就因为我没有这个城市的户口,就因为我没有富裕的家庭背景……?我是不服,我不甘啊!”

  “你不服又怎样?不甘又怎样?就这样没尊严过日子?”小慕的妈妈是一个很要强的女人,她上前一步,一把抓起小慕:“你看看你看看,住在这样简陋的出租屋,赚着微薄的工资,还被人家耻笑,侮辱!就这样下去,你还会有什么?”

  “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小慕摇着头,流着泪。

  “那我告诉你,让你知道!跟我回去,重新找份工作,重新找个对象!”

  “不!”小慕扬起头,满是眼泪的眼睛依然透出执拗。

  “啪”***妈愤怒扫翻了桌上一只花瓶。插在花瓶中的鲜花连同花瓶一起摔向地面。

  花瓶,碎了!鲜花,也掉落了花瓣。

  小慕哭泣着蹲下身,捡拾着瓷片和花瓣。

  她母亲冷冷地盯着她。

  明天会怎样呢?当愿小慕在捡拾花瓣的同时,也能捡拾起理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