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闲散散的日子就这样过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闲闲散散的日子就这样过着

2019-10-06 15:17:0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闲散散的日子就这样过着

  那天,突然一算,不由惊呼,暑假已过去了多半的时间,还有二十几天就要开学了。真快啊,将近两个月的暑假转眼间就要过去了。

  其实,每天在家的日子比较按部就班,我尽量把时间安排得有规律,以免生活太过散漫。每天早晨八点钟起床,做饭、洗漱,等到吃完早饭已经是九点钟左右。女儿开始作业,我开始打扫卫生,角角落落,扫扫擦擦,总觉得走一遍才算安心我喜欢做这样的事情,这才是家的生活。

  一套活干完,就到了十点钟,我赶紧拿出书坐在女儿旁边开始读起来。这个暑假里我们读书会发下两本书,《种好心田》已经看完,我现在正读窦桂梅老师的《回到教育原点》。每天读的速度不是很快,比较随意。有时几页,有时十几页,因为有的句子比较难以理解,所以有时还需要想一想。女儿有不懂的问题,我就放下书和她一起讨论。这个时候给我的感觉最好,很踏实,有一种书香、一种安宁在家里静静地流淌

  十一点钟的时候,女儿写完作业,开始看电视电脑,我则开始做午饭。说实在的,自放假以来,我还没有精心地为家人做过什么饭,因为我怕麻烦,再就是我费了好大的功夫做出来的饭菜,有时女儿不喜欢吃,还有某人不领情,自信心有些受打击。为了节省时间,我经常抓点绿豆玉米碎粒、还有黑豆黄豆,放到电饭锅里一起熬,因为这个很省事,打点好了插上电就行。我们还经常煮嫩嫩的玉米吃,既然喜欢就多享受一点,错过这个时节就再也没有了。至于菜么,女儿爱吃土豆丝西红柿鸡蛋,我们的主打菜就是这两种。不过炒土豆丝很麻烦,削皮不说,还要把椭圆的土豆切成丝。我刀工不好,切得土豆丝很粗,老公笑说像房梁一样。于是,有时我干脆炒土豆片。如果我一时兴起,我就很有耐心地把土豆切成薄片,在水里把淀粉泡掉,给女儿炸薯片。薯片成了金黄色,捞出来,撒上一些调料就好,女儿很喜欢吃。但是因为经常吃油炸食品不好,所以只是偶尔为之。就这样,每天的粗茶淡饭一家倒是吃的开开心心有滋有味

  吃过午饭,我们就要午睡了。刚开始睡不着,都各自拿着一本书翻看,开着空调凉意习习,不愧为一种享受。一会儿,困意上来,女儿的小手贴在我的大手上,我的大手又覆在她的小手上,闭上眼睛,心贴心的很暖的感觉。女儿很快就会传来鼾声。我经常会在她睡着之后细细地看她,柔嫩皮肤,长长的睫毛小巧鼻子,而我在此时内心会涌起莫大的幸福感,随即甜甜入睡。

  下午两点半,女儿就会醒来,她要去上辅导班了。的确,我觉得她今年长大了许多。自己洗脸、梳头发、穿衣服收拾上学用的书具,然后告诉我她去上学了,接着就听见关门声。她的辅导班就在我们小区门口,我不用送她接她,放学后她自己顺便拿着奶回家,有时我把钱放在她的书兜里,她帮我买馒头,这样节省了我不少时间。我呢,女儿走后不敢多睡,就摸索一些零活,洗衣服、收拾衣柜、给鱼换水,另外看一点书,或者上网浏览一些新闻博客、听音乐。我很少看电视,不是不喜欢,我也迷恋那种韩国风味家庭肥皂剧,只是觉得把时间都耗在电视面前太可惜了。

  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一会儿就要做晚饭了,我尽量赶在女儿回家前准备晚饭。女儿回家后,她首先要做的就是洗澡,我给她放好水,她自己洗。女儿喜欢看《济公活佛》,每天晚上六点五十五开演,一看起来就没完没了,连洗澡也不肯,于是,我让她早点洗,看的时候看个痛快

  一暑假的时间,晚上她就和我出去过两三次,大多数的时候是在家里看电视,真是个地道的电视迷。好说歹说她就是不和我出去玩,什么也不如电视的魅力大。没有办法,只好听之任之。而我,则几乎每晚都有到娱乐广场去学跳舞,这也是我一天中活动量最大的时候。原因是我发现自己身体再不锻炼就要出问题了,并且我觉得和大家一起跳起来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使身心轻松愉悦,我想这也是这么多人迷恋广场舞蹈的原因吧。我喜欢这样的方式,这要比跑步、爬山感觉好得多。还有,随着人群一起跃动,我内心也涌动着一种情愫,我感受到一种力量,这里的人各种职业的都有,什么身份也有,有出摊卖菜的老板、有教师,有银行职员、有退休工人、还有高考结束学生……但是在这里没有职业的高低,没有年龄差异人们的心中只有舞蹈,这是一种对生命热爱,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就目前的我来说,真的需要这样的参与熏陶

  我发现我的兴趣发生转移。原来的我,吃过晚饭就坐在电脑前,阅读书写,虽然肩颈疼痛,但是乐此不疲。现在喜欢上舞蹈之后,读书的时间少了,更新博客的次数也少了,这让我陷入一种巨大矛盾之中。疏离文字,我觉得自己渐渐在倒退,心里很不安。可是我又不愿舍弃能够让我的身体得以更新的机会,于是,临睡前我必看几页书才觉得心里安慰一点。

  每天都在过去,每天的生活就是这样的平凡。我感到自己近来的状态比上班时好多了,那种疲累的感觉减轻了。真希望这种日子还要多继续一些时间。可是,看女儿每天闲闲散散的样子,我又希望她赶快上学,步入正常学习轨道。唉,当教师和当家长的感受真是不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