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自己强大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有自己强大起来

2019-10-09 09:53:18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有自己强大起来

  肖盈站在窗台前,眼神空洞的望向远方的万千灯火,心中早已不起任何波澜

  这繁华城市,从前是她留下来的动力出身农村的她,家境贫寒,比一般的小孩要更加成熟坚毅

  如今看着这城市,对她来说,却是噩梦开端

  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伴随着刻薄尖锐嗓音,“肖盈,你死在哪里了,赶紧出来倒水”

  是婆婆的声音,肖盈忙敛起脸上情绪,加快步伐往一楼客厅走去。

  “王芳,你这媳妇真的是贤惠,连保姆都省了”,婆婆的老姊妹出了一张牌,眼梢撇了撇在厨房忙个不停的肖盈。

  婆婆得瑟的喝了一口茶,答道“娶她回来还请保姆来干嘛”, 突然,她怪声怪调的扬起声音,“再贤惠有什么用,又生不出儿子天天在家一副哭丧的脸,晦气

  婆婆刺耳难听讽刺声,对于了肖盈来说,早已免疫了,只是当她听到那个还没出生就被流掉的女儿,心像针扎一样痛。

  嘭……

  一罐茶叶撒了一地。

  王芳愤怒的站了起来,拿起一旁的登山杖,朝着肖盈的后背打了过去。

  “你这个贱货,你知道这碧螺春值多少钱吗,卖了你也不够赔”

  后背上传来的痛,让肖盈本能的一躲,她转过身来,红着眼睛瞪着王芳,“我女儿都不在了,你能不能有点人性,不要再说了”

  当初,她是怀着三个月的孕肚嫁了进来,家里的父母淳朴保守,知道自家女儿未婚先孕,忙从老家赶过来,下了火车就直奔婆婆面前,小心翼翼地问婆婆什么时候让这小两口结婚

  婆婆看到女方家父母送上门来谈条件精明市侩本性尽显无疑。

  最终,肖盈进了余家的门,没有彩礼,也没有婚礼

  她妈妈在临走前,拉着肖盈的手说道,“闺女,你婆婆不是好相处的人,你怕是要吃亏了”

  肖盈看懂了妈妈的欲言又止和眼中的愧疚,她安抚地答道,“妈,不用担心余晖对我很好”

  在婚后的第三个月,婆婆突然拉着她去验胎儿性别,知道是女儿后,脸色立马沉了下来,当场就让她打掉孩子

  王芳在姊妹面前,被自己的媳妇顶撞,她的脸变成猪肝色,她扔下手中的登山杖,捉住肖盈的头发,左右扇了她两巴掌,口中不忘说道。

  “我余家没这个闲钱养亏本女儿,你没本事给我余家生个儿子,就给我滚出去”

  麻将桌上的老姊妹们一脸精彩的看着,婆婆教儿媳,这对于她们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

  夜深

  肖盈坐在梳妆台前,看着自己的肿起来的脸颊,默默流泪,她不知道这种日子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但她很快又默默的安慰自己,最起码余晖还是爱她的,婚后这两年,余晖并没有任何越轨地方,对她也还算不错

  放在一旁的手机突然传来一连串短信提示音。

  肖盈看了一眼屏幕上的内容,倏地,她脸色大变,过了几分钟,脸上的血色仿佛被抽干。

  照片是通过彩信发过来的,每一张照片都有日期,最早的一张是她流产的那一个月。

  就在这时候,余晖从浴室走出来,光着膀子躺在床上,眼睛半眯,对着肖盈的背影说道,“老婆,今天委屈你了,我妈就是这样的暴脾气,你多担着点”

  如果说婆婆的行为令她心寒,手机中的照片绝对是压死这段婚姻中的最后一根稻草

  余晖的爱,是她委曲求全的动力,如今全都是笑话,一张张亲密至极的照片模糊了肖盈的双眼。

  肖盈手背上的青筋一根根的拔起,她死死咬紧牙关,让自己平复下来。

  眨眼间,几个月过去了。

  余大海,肖盈的公公,今天难得回一次家吃饭。

  “肖盈,你马上到菜市场去宰只活鸡回来,今晚加菜”,婆婆拿着一张100元塞到肖盈的手中,那肥肉横生的脸仿佛乐开了花。

  饭桌上,公公坐在主位,吧唧吧唧的吃着饭,突然,他抬起头,看着肖盈,放下手中的筷子说道,“肖盈,听余晖说,你大学读的是会计专业,现在公司正缺一个财务,你要不要过来公司上班”

  “不好吧”

  “不行

  两道声同时响起,分别来自婆婆和老公余晖的。

  婆婆先沉不住气,梗着脖子大声说道,“肖盈不能出去工作,家里一大堆事情还等着她做”

  公公瞪了她一眼,呵斥道,“她不做,你不会做吗,我娶你回来干什么”

  婆婆缩了缩脖子,埋下头吃饭,大气都不敢喘。

  公公是属于创一代,从在工地搬砖到有自己的生产队,最后成立建筑公司,在那个年代神气了。

  余大海不理会王芳叨叨不休的嘴,直接问肖盈。

  肖盈点了点头,表示她没问题

  从嫁进余家那一刻起,肖盈被迫放弃后工作,成为一名家主妇,全心全意为这个家操劳

  余辉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肖盈,很快转过视线去了,错过嘴角扬起的一抹轻笑。

  晚饭后,肖盈拿着晾干的衣服经过婆婆的房间,听到半掩的房门传来对话声。

  “妈,怎么办,不能让肖盈去公司上班”余辉略有焦急的说道。

  王芳叉着腰说道,“我能有什么办法,你看你爸的态度

  她想了想,转头问余辉“你不觉得你爸有点奇怪了,怎么突然关心起肖盈的事情”

  王芳跟了这个余大海那么多年,他翘起尾巴,她就知道他想干嘛,只是这一次有点猜不透。

  余辉显然没有将王芳的话听进去,他起身想要走。

  王芳连忙追问道,“你那边有消息了没,怀不上就换一个”

  余辉不耐烦的摆了摆手,“快了,快了,天天说这个问题,烦都烦死了”

  王芳见自己儿子这个态度,脸都绿了“你……”

  不想听他妈啰嗦,余辉趿着拖鞋回房间。

  对于肖莹这个人,余晖是没多大意见,她长得漂亮学历又高,脾气又好,当老婆是最佳的选择

  推开门,发现肖盈早已侧躺在床上,他快步走了过去,抱着她的腰,低声呢喃,“老婆,你跟爸说一声,不要去公司上班,我们一起要个孩子,你安心在家带小孩,我负责赚钱养家”

  肖盈眯着眼睛,扬起一抹苦笑,这话跟他求婚的时候,一字不差,她当时就是太傻了,才会相信的。

  他们两人从大二就在一起,大学毕业后,远嫁,辞去工作,跟公婆一起住,做起全职妇女,所有令女人没有安全感因素,她都占了。

  肖盈再睁开眼时,已是满眼坚定,她语气淡淡说道,“老公,这是爸的决定

  “你只要不想,难道爸会逼着你去么”余辉盯着她的背影,气愤的说道。

  肖盈转过身来,温和的笑了笑,“怎么,不给我去公司,难道做了什么亏心事

  余辉躲开她直勾勾的视线,讪讪说道,“神经病,我能做什么事,你们女人就喜欢瞎想”

  说完,余辉很快就响起打呼噜的声音。

  公公早已给她安排好了职位,公司的财务,主要负责记录公司平时的收入支出,这份工作并没什么技术含量

  肖盈还是能够应付的。

  敲完最后一个字,肖盈来到茶水间,最近有点上火,她泡了一杯菊花茶。

  “李莉,你这宝格丽项链好看羡慕死我了”

  公司新来的小莫凑近李莉的胸前,满脸羡慕的说道。

  李莉挺直胸膛,眼神无意地看了一眼肖盈所占的位置,“这是我老公送我的”

  语气间充满炫耀,突然,她口袋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喂,你好

  肖盈微笑拿着手机转过身,“是我”

  李莉忙不迭掐断手机,眼神闪过一丝慌乱,很快恢复平静,“哦,原来是小老板娘,打我电话是有事吗?”

  语气充满不屑

  在肖盈上班的第二天,公司的人全部都知道她的身份,还私下称她为小老板娘。

  肖盈笑意盈盈的往莉莉身边靠前一步,“听余辉说,你是他最得力助理,想确认一下你的电话号码方便以后联系我家余辉”

  李莉讥笑道,“小老板娘,真的会开玩笑

  人事部的小李抬头看着盛气凌人的李莉和始终保持温笑的小老板娘,莫名的走了出来。

  茶水间,两个女人的对峙很快就传遍整个办公室

  余晖一脸怒气的推门走进一家高档餐厅里。

  李莉抿了抿嘴唇上的口红,收起化妆镜,扬起一抹甜甜的笑容,“老公,你来了”

  见他还是阴着脸不说话,李莉起身走到他身边,顺便抽起一份报告,“老公,你看”

  余晖瞄了一眼上面的内容,突然脸笑得像花开一样灿烂,“真的有了?”

  莉莉点了点头。

  “验过没?”

  仿佛已经知道他会问这话,莉莉连忙抽出另外一张纸,附在他耳边说道,“男的”

  余晖掐了一把李莉的脸,“我的小心肝,果然有本事”

  李莉顺势挽着他的手臂,“那你什么时候娶我,宝宝出生也要有爸爸

  她本来还可以等的,只要等孩子出生,她在带着孩子上门逼余辉离婚即可。

  可是当她给肖盈发照片,肖盈反而异常平静,甚至还进公司示威了。

  这是她无法忍受的。

  余晖犹豫了一下,笑了笑“这事不急,你这孩子不是还没出来嘛”

  “还不急,你还要我等多久”李莉转过身,委屈地喊道。

  余晖搂住她腰,在她耳边小声说了几句话。

  王芳刚刚从外面打完麻将回来,推门进家,一室漆黑,令她非常不悦

  她拿起电话:“儿子,你老婆最近越来越不像话,回家越来越晚,家务甩手不干,我看她是想要我这个做婆婆的伺候她”

  正想要说下一句的时候,肖盈从她身边走过,王芳面容扭曲,愤怒到极点,将手上的真皮手提包往她身上砸去。

  “你是翅膀硬了,你以为你赚那点钱,就了不起

  肖盈躲过那个向她抛过来的手提包,还不忘用脚踢开,直接向房间走去。

  “你……”

  王芳气的一巴掌打过去。

  肖盈捉住她的手腕,面容紧绷,“婆婆,不要太过分了”。

  电话那头的余晖喊了两声妈妈。

  王芳对着话筒准备破口而出,愣了愣,“什么,真的有了?照过没?”

  第二天

  王芳难得做了一桌子菜,将余大海也叫了回来吃饭。

  饭桌上,肖莹安静的吃着饭。

  李莉不动声色的看了肖莹一眼,忙夹起一块鸡肉,放到王芳的碗里,语气骄滴“阿姨,你多吃点”

  王芳咧嘴笑了笑,“莉莉就是会哄我开心

  余大海早在吃饭前已经被王芳拉进房间,告诉他李莉怀了孩子的事情。

  在这期间,余晖的腿被踢了一下,他清了清喉咙,“肖莹,我对不起你,莉莉有了我的孩子,我……”

  肖莹放下饭碗,平静的转过头,看着余晖“要离婚吗,可以”

  出乎意料答案令余晖瞪了瞪眼睛,连忙陪笑说道,“我不会跟你离婚的,我只是想让莉莉把孩子生出来,抱回来余家由你来养,这样你压力就没那么大了”

  如此不要脸的话,从余晖嘴中说出,肖莹觉得自己当初肯定是瞎了,居然选了这样的男人

  她笑了笑,坐在她对面的莉莉低下头,难得那么温顺

  不知道余晖两母子对莉莉用了什么手段,这样的大亏,她也可以忍下来。

  肖莹坚定的说道,“这婚必须离”。

  王芳将筷子往桌面一搁,“肖莹,你不要给脸不要脸,你离婚了,还有谁要你,还不是我们余晖看着你可怜,才不跟你离婚的”

  肖莹讽刺一笑,从手提包里抽出一叠照片,扔在桌子上。

  李莉看到那散开的照片,这正是她上段时间给肖莹发的。

  每一张照片都能看到余晖的正脸。

  “余晖,你看清楚这些照片,看看你做的好事,如果你不肯离婚,我就去法院告你婚内出轨”

  “好啊,肖莹,想不到你还有这一招,阴我,那就离婚吧”余晖不理会王芳的眼色,站起来红着脖子说道。

  肖莹见目的达到,毫不留恋地走了出去。

  见肖莹走远了,王芳心痛地说道,“儿呀,你爸说肖莹她老家的地马上要征收,将来会分得几千多万,你怎么那么沉不住气。”

  余大海也跟着骂了余晖几句。

  三个月后,肖莹匿名将一份内部资料分别寄给了税务稽查局和工商局。

  主要是关于余大海公司偷税漏税,并长期聘用没有资质的工程队去承包工程。

  这份资料,是当初她主动告诉余大海,她老家的地会被征收,所得的赔偿款想投入他公司,让他同意自己提前进公司学习一下运营所取得的。

  老奸巨猾的余大海听到有利可图,就同意肖莹进了公司。

  最后,余大海的公司被查封了,余家倾尽家产去补缴税款,房产车产全部被拍卖了。

  李莉知道余晖家的公司破产了,她偷偷把肚子里的孩子流掉了,还卷走了王芳的私房钱。

  离婚后的肖莹,回到老家,带着父母,用征地的赔偿款,在景区附近盖起来了主题酒店,由于从大城市回来,懂得当今客户群体的需求,房间很快爆满,供不应求。

  她渐渐懂得,自己才是自己的依靠,只有自己强大起来,才不会被人欺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有自己强大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