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气走了婆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气走了婆婆

2019-10-10 23:40:38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气走了婆婆

  晚上8:00,吃过晚饭的丽丽和老公曹越正在房间里看电视荧幕年轻人游戏窘百出,让人捧腹大笑

  突然客厅传来“咚”的一声,随即响起宝贝儿子撕心裂肺哭声。该不会是摔了吧?夫妻两人以百米冲刺速度冲向客厅,看见婆婆春花正将儿子从地板上抱起来。

  丽丽感觉心漏跳了半拍,心疼焦急恐惧交织在一起,立马从婆婆手中夺过儿子,说话也带了几分火气:“妈!你怎么看孩子的!怎么能让他摔了呢?万一有个三长两短,我该怎么办?”眼泪眼眶里打转,一边检查孩子有没有摔伤。

  婆婆李春花脸色和丽丽一样,更多了份自责解释道“对不起啊丽丽,都怪妈不好,妈刚才在阳台……”

  李春花话还没说完就被丽丽冷漠的打断了,“孩子现在刚好是会爬的时候,你怎么能放他一个人沙发上呢?好在这次没什么大碍不然我可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你放心,不会有下次了,我的孙子我也一样心疼啊”,李春花说着就想去碰碰孩子,结果手还在二十厘米外呢就被儿媳妇打掉了。

  李春花尴尬的收回手,局促得不知道做什么才能弥补自己的过失

  丽丽看都没看一眼婆婆,就把孩子抱回房间去了,哄了好一会儿孩子才停止了哭声。

  “老公,我看你妈最近老是心不在焉的,你去提醒注意点,这两天别让她碰孩子,万一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也不活了!”丽丽对着曹越下了命令

  曹越刚才也心疼不已,觉得老婆说得有理,便往母亲房里去了。

  曹越来到母亲的房门口,透过门缝看到她在偷偷抹眼泪,心便软了一分,“妈,这些天你辛苦了,这两天您就好好休息一下,孩子就由我和丽丽带着吧,正好我休息。”说完也不等李春花说话,便回房间看孩子去了。

  李春花心内疚万分,总想着做点什么来弥补自己的过失。可是儿媳妇这几天都没给过她好脸色,甚至连孙子也不让她碰了,只能远远的看着。

  她从儿媳妇怀孕起就来照顾他们了,尽心尽力,没有半分怨言。她知道女人的苦,所以什么活都是自己包完了,只希望儿媳妇不要受委屈。孙子快九个月了,每天朝夕相处,现在让她离他远远的,她怎能不难过

  儿子曹越又是个话少的人,所以气氛相当压抑,李春花觉得她在这个家里好像是多余的。

  一个星期过去了,正当李春花不知道这日子还要熬多久的时候,儿媳妇丽丽终于肯对她说话了。

  “妈,现在天气不错,你带着孩子去楼下吹吹风吧。”丽丽说完脸色不自然的转过去了,其实她早就不怪婆婆了,只是没有找到台阶下而已。

  李春花听了儿媳妇的话高兴不得了,仿佛得了如来佛祖大赦的孙悟空一样,身心畅快多了,立马推着宝贝孙子下楼散步去了。

  丽丽自怀孕以来,就是婆婆在照顾他们夫妻俩的饮食起居,比自己亲妈还要细心。除了喂奶这件事丽丽必须亲力亲为以外,其他的事情都有婆婆操持,以至于他俩现在觉得已经被养废了,自理能力降为零。

  现在丽丽和老公就是悠哉悠哉的看着电视,吃着零食无忧无虑,别提多幸福了。

  只是过了一个小时,婆婆还没带孩子回来,却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

  只是电话里是婆婆的声音,颤抖里带着哭腔“丽丽啊,孩子不见了,你们快下来找一找!”

  “怎么会这样?”丽丽只觉得浑身血液逆流脑子“轰隆”一声,全身失去了力气,好在曹越扶住了她,眼泪已经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

  不过几秒钟,又迅速擦干眼泪,立马冲下楼去。

  原来李春花带着孩子在小区那块空地上看广场舞,平时聊得很熟的张奶奶也带着孙女在那,李春花便托张奶奶帮忙看两分钟,自己在舞蹈队后面悄悄的跟着瞎扭。

  只是一曲完毕,孩子却不见了!刚刚跳舞的热情全被浇灭,被恐惧代替。

  电视里报导过,现在人贩子越来越聪明,都是团体作案。他们先假装跟你混得很熟,甚至不惜用孩子来当诱饵。等你放松警惕的时候,便会把孩子拐走,卖到深山老林里。

  况且这个张奶奶也是这个月才来这个小区,只知道她住在另一栋楼里,现在李春花很怀疑她就是人贩子伪装的。

  如果这次孙子真的出事了,她就是死也无事于补。

  儿子和儿媳妇很快就下来了。

  短短两分钟的路程,丽丽脑子里闪过无数种可怕场景

  和婆婆汇合后,曹越让婆婆先回家等着。她没有手机,万一等会又走丢了更麻烦

  谁知李春花坚决不肯回家等着,执意要一起寻找

  急火攻心的丽丽忍不住把婆婆推向一边,话里带着十分怒气,“妈,您就别添乱了行吗。害了我儿子还不够,你还想怎样啊?!”

  李春花一个不留神,直接跌倒在地。本想解释一番,但是看着丽丽的怒气便什么话也不说了。

  曹越看着这场面,赶紧将母亲扶起来,一边劝她回家等着,一边和丽丽直奔保安室调监控

  李春花看着两人离去背影,心里骂了自己十万八千遍:你个后脚就要准备鬼门关的人了,还学人家跳什么广场舞。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哟,你一定要保佑我孙子平安回家啊!不然我就该去阎王殿报道了!

  万幸的是,张奶奶不是人贩子!她只是想和另一位朋友在小区里逛一逛,而且她也跟李春花说了,可能音乐太大声没听见,所以造成了这样的误会

  尽管从孩子“丢失”到找回只经历了十多分钟,但是可能只有养过孩子的人,才能体会其中的种种滋味

  这一次,丽丽是真的生气了,她把自己和孩子放在房间里,不准李春花去看,自己也不出房间门。

  因为自己的失误,差点酿成了悲剧,李春花觉得无颜再面对儿子儿媳妇,天没亮的时候留了张纸条悄悄地回乡下去了,尽管她心里有多么的不舍。

  夫妻俩看到纸条,觉得现在这样也挺好的,真的不敢再冒一次险了,那种心碎的感觉,体会一次就够了!

  可是婆婆不在的日子却变得手忙脚乱起来。曹越上班的时候,丽丽从小公主变身女汉子,才明白婆婆的付出有多么珍贵

  正当夫妻俩逐渐适应的时候,曹越接到乡下大伯的一通电话,一开口就是劈头盖脸的数落,连插句话的时间都没有:

  “我说你们两个,生了个儿子就了不起了?连老妈都不管了是吧?回家那么多天,连个问候也没有。你以为你让她去城里住大房子,给点吃的喝的就了不起了是吗?我告诉你们,你妈不稀罕!她一个人在城里孤零零的,连个说贴心话的人都没有,还好吃好喝伺候着你们,而你们呢?有关心过她心里想什么吗?她不过就是想趁着现在丽丽当全职妈妈,没那么忙的时候能够学学广场舞,丰富一下生活吗?不然你让她孤独终老?话我就说这么多,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

  电话被“啪”的一声挂断了,两人心里很不好受,原来他们只顾着享受母亲的好,却从不曾关心喜欢什么,怎么样才能让她高兴。

  为人子女,只想着在物质满足父母,却不曾关心他们的内心,实为不孝

  “丽丽,我想跟你商量一下,咱们给妈道个歉,再把她接过来,给她报个舞蹈班,让她也高兴高兴,成吗?”

  “当然没问题啊,之前是我不好,要道歉也是我去,咱妈不容易,我们今后一定要好孝顺她!”

  丽丽和曹越双手紧握,仿佛已经看到李春花回来后的幸福生活了!

  李春花重新回到城里,不仅不用像过去那样干那么多活,儿子和儿媳妇还给她报了舞蹈班,她别提有多高兴了!

  有儿如此,此生何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气走了婆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