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 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 累

2019-10-11 13:53: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 累

  说实话,这阵子我感觉很累。远程研修期间,白天上课,看作业,晚上进专题学习写作业、写研修随笔,一天下来忙忙碌碌,也并没有觉得多么累。远程研修结束了,紧接着我们要进行第三次月考,紧张复习,每天看不完的试卷,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机器。我确实感觉很疲惫,不仅是身体上的,更是心理上的。

  考试中有好多无可奈何事情。本来考试是考察学生能力,可是现在的考试却成了考老师。如果复习的时候你老师没有挖空心思地去堵题,去翻阅资料,没有深挖课外知识,那么,你的成绩可能落下去。期中有这样一道题:古代以少胜多的战役是__,诸葛亮斩马谡是因为__,其实出题者的目的是考察学生的课外阅读情况,但是,对教师来说,很少让学生去读这些名著,所以只好给学生一些固定答案,以做到有备无患。我在上课时曾经给学生讲过诸葛亮斩马谡的故事,所以,我们班的大部分学生写上了,就因为这一点点的差距,所以我们班上次成绩较其他班略好一点。今天的语文试卷出了这样的题目,《如梦令》的作者__,号易安居士。另一位南宋词人__,字__,济南人,他们共称为“济南二安”,他们是__和豪放派的代表。这样的题,知道的学生很少。中国这么多的文学常识,这么多的名著,你语文老师要去堵题,谈何容易,所以考试时弦绷得紧紧的。

  还有,今天上午考《科学》以前,我本想到班里说一下实验探究题的做法,可是由于别的事情,没有去成。结果就考到了这样的一道题,学生都没答完整,这下可能要惨了。哎,学生就是学生,你老师稍一疏忽,他就不行

  下了考场,听到有的同学欢喜地说这个题老师讲过,那个题已经背过,心里不由打鼓:考试,到底有什么意义

  今天下午,我终于承受不住,头轰轰作响,腰痛如裂,肩阵阵作痛,我感觉自己在发烧,有些支撑不住。但是,没有多余的老师来替我,只好吃了一些药,强忍着监完场。

  经常有人对我说告一段时间病假,在家里好好休息。但总觉得干了这么多年,扔了很可惜,又有些不舍,问问自己,毕竟还是喜欢课堂,还是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所以,他们说他们的,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是,现在,我真的有些羡慕那些不上班,能够在家享受轻松人们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 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