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使降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天使降临

2019-10-12 07:50:13 作者:孤单的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使降临

  时隔三年,他还是记得那个最初相识的日子。那天,阳光毒辣,每个经过身边的人,额头上都冒着细细的汗。

  他呆呆地蹲在树头观察认真地做好每个记录。 这是他做画家以来,每天都会坚持事情

  他特别喜欢描绘人,千姿百态,各种情绪,仿佛在里面读出的都是不同世界,但回想,其实谁也未曾脱离这个世界。

  就在这时,她,出现了,破洞的牛仔裤干练短发,露腰的黑T恤,左耳的耳环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手机还叼着一根烟,不紧不慢地抽着,从表情来看,她内心似乎很平静,但脚步却出卖了她。她走得很快,每一次迈腿都迫不及待,仿佛慢下一秒,都会闹出大事来。

  他放下了笔,看得有点着迷,具体是什么原因,至今也说不上来,只知道时候眼睛不听使唤,除了她,谁也不想看。

  他有种冲动想追上去拿个号码,用最土的方式搭讪,会被拒绝吗?他摇头笑笑,还是算了吧。

  等她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线里,他突然觉得有点筋疲力尽,那么,今天就到这里吧。

  没错,这就是他记忆中与她的第一次相遇,而她却一无所知

  时隔三年,在不同地方,他又看到了她,但这次她宛如变了个人,及腰的长发泡泡袖的白色连衣裙脸上化着淡淡的妆,看起来异常温婉。他一度以为是认错了人,但直觉告诉他,不是。

  这次,他不想再错过机会,三年前要是自己勇敢点,或许故事会变得不太一样,到现在也不太迟,因为他真的很想知道,这些时间它都经历了什么,才让一个人有如此大的转变

  他鼓起勇气走到她跟前。

  "您好,我们好像见过。"

  她微笑点点头,说了句。

  "是的。"

  他很诧异,心里突然冒出十万个为什么。

  她看出了它的心思,慢慢说道

  "三年前在云贵路的某一个树头,你蹲在那里画画,每天每天。"

  "所以,那天你也留意到我了?"

  "当然,我就住在那附近的某一栋楼楼上,每天到了那个点,你蹲在那里看人,而我坐在窗前看你。"

  "那为什么,那天你经过……"

  "我其实很少出门,因为某种原因。"

  "那天,我本以为这样可以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你主动跟我搭讪,我就把一切告诉你,可惜是我想多了。"

  "其实那天,我确实被你所吸引,但是,我是个懦弱的人,不知道现在后悔还来不来得及。"

  "不,或许我们之间不应该有故事,我知道你开画展了,所以来看看,挺不错的,每个人物栩栩如生,但是这里面没有我。"

  她有点沮丧地说。

  突然,他拉起她的手说到:"你跟我来。"

  来到画展的中心,有一个大盒子,他拉动了一条绳索,盒子渐渐往上揭开,一副巨大的人物画像映入眼帘

  她捂着嘴巴难以置信

  一旁的他解释到。

  "自从那天起,我每天都在后悔,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没去留下你的联系方式,哪怕会失败,至少也不会因为没有去做,而自责不已。"

  "所以,为了能有机会再见到你,我一直很努力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找到你,即便机会很渺茫。"

  "在你踏进门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已经疯了,感谢老天眷顾了我的苦心,如果你也相信命运,我想这就是命中注定。"

  她看着画像里的自己,感觉现实真实,那故作平静的神态,那紧张步伐,唯一不同的是,抽的烟不见了,侧脸带着几分忧郁

  他走过来抱住了她。

  "这次,你能不能就留在我身边。"

  "好,一个月后,你来找我,在那之后,我们将永远在一起,不分开。"

  她写下了一个地址,递给他,便匆匆地走了。

  他呆呆地看着手上的地址,一时百感交集,他想,或许她有苦衷,必须要相信她。

  一个月后,他找到地址的位置,是一栋别致的二层自建房。他轻轻地敲开了门,拿出手上的照片问道,请问她,在吗?

  一位两腮鬓白的老人引他进了门,来到一个洁白整齐房间,老人拿起一个陶罐和一封信递给了他。

  "这是她留给你的。"

  说完老人便走了出去,关上了房门

  他默默打开了那封信,读了起来。

  亲爱的画家:

  很抱歉,以这种方式和你告别,因为我实在不忍心让你看到我离去样子

  你说命中注定,是三年前的那次相遇,但在我的生命里,早就有了你的身影。从你第一天蹲在树头前,我就知道,我要等的人,就是你。很可惜,我们之间注定不会有结局

  我是一个脆弱的人,不能随便晒太阳,不能被碰伤,所以出门成了我最大的困难,每一次想要靠近你,都被阻拦,而那一次,我差点豁出我的生命。

  不过很庆幸,在三年后的画展上,让我看到了你的真心,我多想不顾一切地去拥吻你,但我不能,即便这样我也不觉得遗憾,因为在最后的日子,能遇见你,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如果有来生,我希望自己是个健康的人,能够与你相识相知,结婚生子。如果真的有来生,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找到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使降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