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错过一个夏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错过一个夏天

2019-10-12 07:47:24 作者:转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错过一个夏天

  我与他的故事发生在今年的夏天

  明明现在也只是刚刚入秋的季节,但,当我回想起我们之间的故事,却又仿佛隔着许多个世纪,是那么的模糊不清,却又难以忘记

  那是一个明朗的午后,天空飘着几朵柔软的云。

  为了躲避城市喧嚣寻找到专属于夏天的安适,我一个人来到了离家还算得上是很近的海边。

  这里的空气流动特别气息,路边成群的树木,看起来也真的很令人愉快

  大海太阳照耀下发出幽暗沉静光芒呈现出一种难以形容的美。

  时不时的还会有几条带有冒险精神的小鱼奋力的跃过海面

  我与他的相识也是在这里。

  当时的他正在拿着画板努力记录着这一个个美妙的瞬间。

  画纸上,是一幅幅笔触精致景物,我只轻轻的望了一眼,竟无法自拔,宛如走进了童话世界一般…

  “真的太美了…”我脱口而出

  他怔了一下,然后缓缓的转过头

  黑棕色短发海风中飘舞,带着些许柔和脸上写满了好奇

  这一幕使我不禁羞红了脸,捂着嘴巴乖乖的走到了一旁,但还是带着惊奇眼光偷偷的瞄着他。

  或许是又注意到了我的存在,他冲着我招了招手。

  “你也喜欢画吗?”

  我刚站稳脚步,就听到了他柔和的声音响起

  说实话,我对这个并不是很感兴趣,但看着他充满期待眼睛,却也不忍心另他失望

  “是…是啊…”

  “太好了!那我们可以留个联系方式一起交流啊!” 他兴奋说道

  其实,在当时的我看来,并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如此的开心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所在的城市没有海,他为了记录下大海的美丽,而只身一人来到了这里。

  “啊?好…好啊!”

  看着我呆楞的样子,他忍不住轻笑了一下,随即又拿起画笔浅浅的画了起来。

  我们两人就这样一直在这里呆了一个下午。

  直到美丽的银河丝带般抚过整片夜空,天空中各种色彩繁星争相闪耀着,我们才念念不忘的互相道了别,离开了这里。

  此后的几天,我们经常相约在那片大海。

  我们一起去寻找阳光下,隐藏在细腻沙砾中闪闪发光的贝壳,也会一起去买上一个甜甜的奶油冰淇淋

  偶尔,他拿起画板专心绘画,我就在一旁静静的望着仿佛被湛蓝色水彩浸泡过的天空,看椰树在海风的吹拂下轻轻的跳着舞。

  这种莫名惬意正悄悄的蔓延在我们的身边,一时间无法相信,却又那么美妙。

  当我舒适的躺在柔软又温和沙滩上,耳边响起清脆好听的风铃声时,只要微微的侧过头就可以看到他在身旁静静的眺望着远方的海面。

  那一刻,我甚至在想,我的人生或许就是为了这一瞬间而存在的。

  但美好事物终究是会消失不见,就像这个柔情的夏天。

  他终究是要回去了。

  我们最后见面的那一天,是在离海边很近的一间咖啡厅里。

  他拿出了一个好看礼盒,再三的叮嘱我一定要等到他离开之后再打开看。

  作为交换,我也拿出了事先在商场购买好的吊坠,送给了他。

  天色渐晚,我们在咖啡厅的门前最后认真的到了别。

  回家的路上,我终是抑制不住自己内心的好奇,悄悄的打开了礼盒。

  里面只放了几张单薄的画纸,还有一只精致贝壳…

  我小心翼翼的取出画纸,发现上面除了美丽的风景之外,还有我的身影

  躺在沙滩上呆呆的望着天空的我…因为冰淇淋融化掉而委屈的我…开心的我…伤心的我…

  那一瞬间,我的心就像是被融化了一般,泪水也在不知不觉中落满衣衫

  我再也控制不住我内心的最后一抹平静,转过身去,在连接海岸线道路上奋力的奔跑。

  夕阳倾泻而下,仿若铺满了整个世界…

  忽然,在远处我看到了那个特别熟悉的身影。

  我用尽全力叫喊着他的名字,他回过身来,还来不及做出下一个动作就因为吃惊而楞在了原地

  我也渐渐的停住了脚步,就这样远远的看着他,在他的背后是被夕阳晕染成红色的海面…

  或许,今后我们向往方向终归是不同,但至少现在,我们要好好讴歌青春的美妙…

  事实上或许时间会让我们相互遗忘,会让我们的记忆变得模糊,模糊到只剩一个镜头

  但最终令你所无法忘怀的总会在某一个地方等待着你,即使,这个过程会很久很久。

  在那个夏天,我们一起见过了风铃轻响到繁星满天

  在那个夏天,我遇见了如此温柔少年

  那个夏天一定还没有结束,在那个温暖未来,我们或许还会相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错过一个夏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