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不瘦下来,我们就不拍结婚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不瘦下来,我们就不拍结婚照了!”

2019-10-12 11:45:41 作者:怀左 怀左同学 怀左同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你不瘦下来,我们就不拍结婚照了!”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一切都要改变啊!

  12

  2019.10

  y: 怀左

  文/怀左

  01

  今年研究生毕业时,二胖和我说:“哥,咱们去找个专业点的摄影师,在学校里拍一组好看毕业照吧。”我随口就拒绝了:“咱们自己已经拍过了,再说了,你看看我现在肚子上的肉,就不拍了吧。”

  很多时候都是这样的,男的觉得风轻云淡没什么事,但到了女孩那里就过不去了。这件事虽然过去好几个月了,但经常被二胖拿出来再次吐槽

  我想扇死我自己,我竟然忘了好的摄影师,人家的修图能力肯定也是一流的。

  这一点,从我上次去照相馆拍一寸照时就可以看出,拍照五分钟,修图两小时。我明明有这样的经历消费经验了,怎么就是记不住呢!

  (修图两小时后……)

  于是我只能每次顶着压力挨骂了:“叫你一起拍个毕业照吧,你非不去,本来人家想好好留个纪念,现在也没有实现,都怪你……”

  “你看,明年夏天我给你补拍如何?”

  “滚!我已经毕业了。”

  然后她又放了话:“你好好减肥,什么时候瘦下来,什么时候咱们就去拍结婚照。

  说实话,我从小就不是被吓大的,也从来不受任何人的威胁。当时听完她这句话后,我气得直接拍案而起,转身就去报了健身房

  等着我瘦下来吓死你!

  02

  当然,现在大话还不敢说,因为我报健身房才十几天,除去国庆假期,也就是这两天我才开始认真健身。上一次瘦的时候,我记得是在初中的时候,下一次瘦,我希望是明年。

  我现在有时间,也有精力,所以这次是真想好好挑战一下自己,也认真改变一下自己。之前在学校时我也和室友一起去健身房,几个月后二胖和我说:“哥,你别去练了,怎么越练越肥了。”

  当时我也不懂增肌和减脂不能同时进行,去了就撸铁,有氧做得很少。所以一段时间后,体重并没有任何明显变化

  我也认真跑过步,断断续续也坚持了很长时间结果身体越来越好了,感冒的频率变成了一年一次,但体重还是没变化。

  后来我才发现,我当时的运动量确实上去了,但饮食和睡眠并没有任何改变。我还是一顿可以吃很多饭,在学校里经常十二点之后睡觉。

  教练说:“咱们经常说三分练、七分吃,其实还有一种说法是——三分练、三分吃、四分睡。”睡觉和饮食同样重要

  还有最尴尬事情,因为我做事的时候比较较真,所以在不怎么会健身的情况努力瞎练,结果胸练起来了,斜方肌练得有点超标了。

  我是一个努力的人,但努力的时候不讲方法、没有方向,那努力不仅没用,而且可能伤害自己。

  我的教练看完我做的一套动作后,微笑地和我说:“基本大部分都是错的,运动的时候不收核心呼吸方法不对,深蹲的时候膝盖受力过多平板支撑没有练到位,背部没有收住,发力感不足,”

  完了又加了一句:“不过,你真的很努力,能明显看到,好几块肌肉都练瞎了,效果明显。”

  03

  正式开始健身后,教练给我规定食谱,并要求我每天将一日三餐发到微信群里。饮食的核心宗旨是:少油少盐低碳蛋白

  最近我早餐基本就是一个鸡蛋蛋黄热量高,不吃)、一杯脱脂牛奶,一片杂粮面包

  中午吃一些高蛋白的肉类(鸡胸肉、牛肉鱼肉、虾等),加点青菜,之前的米面换成了地瓜玉米

  晚上吃水果

  (日常饮食~)

  当然这样的食谱也不可能每天正常执行,有时候和家人或者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自然没法按照这个食谱来吃。不过健身毕竟是长期的大工程慢慢来,急不在一时。

  现在训练时,我现阶段主要是减脂,有课的时候就先上课一小时,然后有氧四五十分钟,没课的时候我就直接去有氧,然后拉伸回家。感觉良好,能感觉到一点点细微的变化。

  再看时,我觉得健身其实也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不断学习实践,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我可以培养良好的饮食、睡眠、锻炼习惯,也能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向更好的方向出发。

  也是为了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的教练说我做事很认真,我现在只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全方位蜕变

  04

  想变得更好,一定是需要付出巨大努力的。美味食物容易让人发胖,健身十几天后,二胖买的零食我连碰都不碰了。

  “薯片好吃,你也来点吧。”

  “我下午健身那么久,累得和狗一样,是为了什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换一个角度来看,我觉得这次去认真健身也是一个新的体验

  我是一个喜欢学习,也喜欢体验的人,现在一边健身,一边也开始有意识地学习和积累健身知识,既然好好做了,那就持续认真地做下去。

  在健身的时候,也是一个加入一个新群体的过程,可以认识不同的人,了解不同的行业说不定还能认识新朋友,找到新机会。这样的想的时候,我健身的动力也就更强了。

  生活有时候会越过越平,如果自己不再去找点事做的话,那可能会一直平下去。

  所以我很珍惜这次可以科学学习健身的机会,也很珍惜现在自己的自由时间,在30岁之前再多培养一些好的习惯,这样也可以帮助自己更好地生活下去。

  接下来就是控制和睡眠,然后日复一日地坚持健身了,就像我写作一样,踏踏实实做着,慢慢等待改变发生

  拍婚纱前,我一定会瘦下来的。

  明年见~~

-精彩回顾-

  我学会了撒谎...

  “我们专科生真的好难呀。”

  “你不想结婚,我们养你!”那些惊艳到我的教育方式

  -作者介绍-

  怀左,文艺硕士简书签约作者,新媒体写作讲师,一个爱读书的普通人新书《你越强大世界公平》正在热销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