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的味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过年的味道

2019-10-14 07:37:1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过年的味道

  除夕前夕,我会市场买一些布料我的父母弟妹做新衣服,尽管那个时候没有整烫 衣服的电烙铁,只有在炉子上烧红的铁烙铁,用铁烙铁烫 衣服,我家人的衣服还是被我整理的很笔挺,做完这些我好有成就感

  除夕前夕,我的母亲炸肉丸子,炸翻饺,等等过年吃的年货,我就当母亲助手,除夕夜,我们要忙到很晚才睡觉,听母亲说,大年初一的那一天,如果快乐,那么一年都会快乐,呵呵,我天真的想,在初一那一天,我睡一下懒觉,或许我这一年都不会再忙碌了,我就享受享受吧。其实,睡懒觉最晚也不会超过9点钟,我想到,家中天上地上墙上都是那么的亮丽舒适,还有那些新衣都会让我兴奋不已,我快乐的睡不着,或许,一个人的快乐来自于主动自愿,很多人很多事是因为被动接受而感到不快乐,我快乐,是因为我是生活主人

  过去过年的味道让人回味,而且,除夕夜对新一年的希望向往是那么的强烈,有一种美好冥想,在物质这样丰富的今天,我怎么没有感受到一点过年的味道呢?不过,我还是要制造一些过年的味道的,比如,吃年饭时候,发红包给我妈和弟妹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喜庆和新年祝福,让过年的气氛热闹,虽然平时也穿新衣服,但过年穿新衣服的味道是不一样的,那个穿着节日盛装心情更是不一样的,那才是过年的味道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过年的味道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