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仁德上人 修行十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仁德上人 修行十知

2019-10-27 16:48:2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1、不着相修一切的善法,是功德智慧;着相修善法,是人天福报。

  2、已经把自我的身口意供养诸佛及法界一切众生自己身心钱财物质,所有的属于自己的一切已经不再属于某一个家庭和某一个人所有。自己的身心钱财一定要全心全意的用于法界一切众生,一定不能再赖账,再自私自利、情执牵挂

仁德上人 修行十知

  3、切记不能发空愿,更不能说空话,要说到做到。一定要按自己所发下的心愿落实做到行到,决定不能有丝毫的违背自己的良心,决定不能欺心背道,更不能转脸多变跟着私心贪心跑。

  4、听闻教理虽然很广泛,但一定要抓住在自己现实生活中能对治自己私心贪心执着心的实用方法、实用教理。因为我们自己心中最大的敌人是我;最大的障碍是私心贪心执着心;最大的烦恼是着相的情执挂碍;最大的痛苦是一心一意为了自我的利益好处;最大的欲望希望自己自由;最大的贪心是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康长寿永远不老不死;最大的矛盾是私心与菩提心的交战;最大的祸根是转脸多变、弄虚作假表里不一;最大的罪恶是得恩不报反而为仇;最大的业障习气是心中放不下的我执我见我是的我我我;最难突破的习气毛病是贡高我慢、自我表现;最难放下的是自己想放下心中又舍不得的一切东西;最挂碍最执着的是自己心中的我我我;最难过的一关是人天道解脱道的交点。无明业障习气烦恼的总祸根,是着相分别执着的自私自利心。

  5、不要认为自己念点佛、修点法、听闻一点教理,得到一点轻安、得到一点法喜、出现一点神通感应高兴,认为自己已经了不起了。其实自己没到八地菩萨还在转脸多变,自己修了一点功夫根本保持不住。没到十地以上的菩萨一定要勇猛精进的苦修真干,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更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傲慢自大自以为是。要牢牢的记住,修行如爬坡,不进则退。没有进步的人,一定是在退步。只是自己的傲慢自大心、虚伪虚荣心、情执名利心,把自己的智慧光明给盖住了。

  我们自己要凭良心问一问自己,从无始以来的情执私心贪心、欲望执着,一直到今天,应该累了,应该停一停、歇一歇、休息一下子,应该放下了。不能再苦再累、再折磨烦恼自己了,自己吃的苦够多了,自己所受的罪业太多太多了,自己所受的磨难已经无法形容表达了。放下吧!放下吧!停一停、歇一歇,休息一会儿吧,稍停一会儿吧,安详自在一会儿吧,自己关心爱护自己一次吧!我代表所有的孝子贤孙,求一求烦恼的众生啊,满我这一次心愿吧!放下吧,歇歇吧,停停吧,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了,不要再继续恼害自己了,不要再自己坑骗自己了,不要再自己折磨自己了。应该累了、应该够了、应该到头了、应该放下了、应该觉悟觉醒了,应该舍己为众生、为亲人骨肉法界的众生想一想,他们正等待着我们去救度他们的法身慧命啊!心量大一点吧,慈悲一点吧,自己的良知良能真正的显现吧!

  6、多么可怕的现实啊!眼睁睁的看着很多的所谓善人好人,在一步一步向地狱里走,一步一步的再堕落,自己还不知道,还认为自己是最好的好人、最大的善人。自己不但不回头,不改变自己的错误知见,并且还得意洋洋的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最善、最有修行的老好人。多么可悲多么可怕呀!

  很庆幸的是,又有很多的所谓恶人坏人不好的人,正在觉悟、正在反省、正在猛然回头,正在发现自己缺点习气毛病,正在真诚实意的向光明的解脱大道靠近,正在真诚实意的忏悔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正在如实如理如法的彻底改正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他们对自己的罪业习气毫不留情,在对治自己的情执私心、习气方面毫不手软,真是让人欢喜万分啊!

  7、佛说,一切众生性清净,从本无生更无灭。要明白一切众生性与一切诸佛同是一空性,无二无别。一切众生的法身与十方诸佛的法身是同体、是一个,没有丝毫的差别做人千万不能只看表面现象,要透过表面看本质。表现很丑恶的人不一定是真恶,表面装腔作势善的人,不一定是真善。面善心恶的人有,面恶心善的人也有,又恶又善的人也有。总之,看人要看当下的心。人无善恶,善恶的都是自己当下的一念心。一念心恶即是三涂地狱,一念心善即是天堂,一念心清净即是极乐世界。要明白应观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一切境相都是假的、虚幻的,都是唯心所现、唯识所变的幻相。

  8、傲慢的人,不承认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懦弱的人,害怕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愚痴的人,知道自己有缺点习气毛病,就是要转圈圈绕弯弯,认为自己很聪明,认为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别人不会发现刚强难调的人,不但不承认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就算是知道发现了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硬要死执不放,怎么说也不能改变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有善根有智慧的人,不犯缺点习气毛病,一旦发现了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既不掩盖,又不害怕,也不会恐怖,而是真正发心彻底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永不再犯同类的缺点习气毛病。

  9、善知识对傲慢自大、不承认自己缺点习气毛病的人,就用针对性言语指点出傲慢人的缺点习气毛病,用种种手法语言分析透彻傲慢人的缺点习气毛病,让傲慢的人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缺点习气毛病,让傲慢的人无法抵赖,不认不行,让傲慢的人口服心服,没有转圈绕弯的机会,必须承认自己确实错了,确实有习气毛病,自己并不是一个真正完美的老好人,自己并不是没有缺点习气毛病,而是自己傲慢自大虚伪虚荣的心把自己的真实智慧给盖住了。善知识就要用种种方法打开傲慢人藏起来、不让人发现的臭盖子,让傲慢人的恶业习气全部赤裸裸的展现在面前,使傲慢的人清清楚认识看清自己的罪恶习气,使傲慢的人不得不把自己的傲慢心放下来,不得不低头认罪,承认自己的恶业习气毛病,发心改正自己的习气毛病。

  10、善知识对懦弱听话的胆小人,对真正认错怕错、真心诚实意发心改错的人,就会用耐心慈悲的声音告诉他,人非圣贤,谁能无过呢?有错就改,改了错误、改了习气毛病,自己的心自然就会清净,自己的心清净了,一切都是清净的。真正的善知识,对什么样的众生都不会舍弃都会有善巧方便来对治。一切的善巧方便都出自善知识的慈悲平等感恩报恩之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仁德上人 修行十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