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事

2019-11-05 07:12:48 作者:不会忘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事

  “叮铃铃”

  “叮铃铃”

  闹铃果然是这个世界上最讨人厌的东西,但你又不能离开

  我厌倦的把闹铃关掉,翻开棉被,一股冷风袭来,我看了自己,再看向外头。

  “看来秋天到了。”

  打开衣柜,还是清一色的灰白黑格调衣服,倒是里层的几件粉色衣服和带着卡通人物的衣服格外显眼,我随手拿了一件黑色衣服套上,去向洗浴间。

  “哗啦啦”

  水从水龙头中溅射出来,稍稍打湿了我的衣服,不过像我这样的懒人也不会在意这些小事的,我用水洗了把脸,望向镜子里的那个人头发杂乱,胡渣从四天前就没理过,就这样出去,真怕被居委会大妈认成流浪汉,看来得整理一下自己了。

  整理得体后,肚子打了响,这么一想,已经有两天没好好吃过饭了。推开家门,冷风扑面迎来,这一下使我清醒过来了,哦,已经到了秋天了。隔壁的王大爷早点铺还是像以往一样人满为患,里面有白领,送货司机,附近商铺老板准备上学的小孩,他们脚步匆忙,拿完早点就走,不浪费一点时间,没办法,在这个城市如果不想落后于他人,就得先人一步。

  “呦,小渔啊,来了,这几天不见到你,还以为你搬家了呢。”

  “瞧您说的,最近事忙,上面那些领导天天来巡查,给我忙的哟,不说了,来碗嘎巴面,清清喉。”

  “好咧,对了小渔,你身边那女娃去哪咧,平常都来这吃咧,最近也是不见人”

  “哦,她啊,被公司调去其它地方了,不回来了。”

  “是吗,怪可惜的,这女娃挺水灵滴,跟我唠得来”

  吃着嘎巴面,脑子想起了三天前和她的争吵,她被公司调往贵州,原因是那里的大数据中心需要一个记者,而恰巧她前一个月就申请去往分部工作,公司领导还没问她愿不愿意去呢,她就主动请缨。转职手续也很简单,一个上午就办完了,下午就回家收拾行李,准备赶晚上十点的飞机

  我当时看着她收拾行李,脑子却快要爆炸了,为什么?为什么?明明我们的生活都快步入正轨了,眼看就要在这个城市付得起首付了,为什么你要离开。当时我跟她大吵了一架,我想把她留在我身边,而她却执意要去贵州,我当时问她

  “为什么!为什么!就差一年,我们就可以付得起首付了,这样,我们就可以有了一个家了,我们就能属于这里了,告诉我,为什么要走!”

  她很平静的对我说

  “渔,我厌倦了这里的生活,我们大学到现在已经十二年了吧,十二年了,我现在才发现我们不是属于这里的人,这里的房子,这里的豪华,这里的一切,都不是我们所能承受的起。”

  “渔,我累了,不是心底的累,而是精神的累,我不想为了那一间房子而把我的一生都困在这里,我现在还年轻,我还想看看这个世界其他的地方。”

  “那我呢?你就打算把我一个人留在这”

  “对不起,渔,我觉得我们俩还是先分开一段时间吧,我现在脑子很乱,我不知道该做什么,让我们彼此先冷静一下。”

  就这样,她走了,带走了她在这的记忆青春,去往一个陌生而又舒适的城市,而我,则在她走后,浑浑噩噩的过了两天,醒来后在这里吃早餐

  说实话,我很迷茫,我好像被困在了这里,自从当上了部门主管,每天陪领导应酬,加班,能和她在一起的时间也就那半夜的几个小时想当初,我还只是一个小职员时,我和她的时间很多,我们一起学着怎么做盐焗鸡,宫保鸡丁,胡萝卜炒肉丁,而她当时为了做可乐鸡翅,差点把厨房弄成叙利亚,还好我及时控制住了局面不然整栋楼的居民都要觉得我们这着火了,可当她捧上那一堆看不清颜色的鸡翅时,我还是吃了下去,为的不是那惨烈牺牲的鸡翅,而是她那脸上无暇的笑容,只是,吃完后我还是差点吐了,没想到她把盐看成糖,料酒看成了酱油,看来下次不能给她下厨房了。

  嘎巴面吃完了,我又回到了那个冷冰冰的家,我开始回忆,我们是什么时候变得疏远的呢?大概是从我升任部门组长开始,我忽略了她,我为了单子,每天陪那些大老板出去应酬,回到家一身酒气,吐得满地都是,即使这样,她还是帮我清理好我乱吐的地方,把我一个一米85,70公斤的人拖到了床上,我怀疑到底是谁给了她这么大的力气,可一切,现在都没有了,她走了,头也不回的走了。

  北方的秋风,是凛冽的,让人哆嗦的,不像南方那种秋风,带着点暖意,让人察觉不到秋天的到来,我站在窗口,望这下面的车水马龙,对面的高楼大厦,一切显得井井有条,却让人感到窒息,我在想,你也许做的没有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秋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