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晚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昨晚的梦

2019-11-26 08:11:4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晚的梦

  说实话,不是我不喜欢我的学校、我的同事,在我内心,留有很多美好的同事兼好友,我们相亲相爱友好相处,无话不谈。但当我的学校、同事一旦出现在我的梦里,我的梦一定糟糕极了。这可不是我说瞎话,而是被无数梦“证实”过的。

  昨晚的梦,就是一个例子。没有具体的故事情节,只是很多细碎片段。梦里,我显得特别灰头土脸神色慌张。很多次,我都是这样的“无依无靠、举手无措”。

  我在一个半新半旧的校园里,既不像以前的老学校,也不像现在的新学校,是那种有苏式园林风格的校园,一边是池子假山庭院相依,一边是连着的数幢教学楼。我站在东侧靠池子边的楼道上,怎么也无法去西侧的教学楼——我的教室在那边,我要去上课。整个人在楼道内绕来绕去,要么是被堵死的通道,要么是硬邦邦的一堵墙……上上下下,在里面折腾了无数次,我筋疲力尽寻找着……我知道,过不了多久,上课时间就到了,可我困在那里,无法出去。奇怪的是,楼道内除了我,没有第二个人,我连问个信的机会都没有。(梦里倒是没有多少恐惧,但惊慌肯定的。一是,无法走出去;二是,无法去上课。)

  不知过了多久,我又回到了池子边。我有趟水过去的想法,但没有尝试。(小时候,我就特别恐惧水,我有险些被淹死的经历)我一个人呆呆的,站在池子边(四周安静景色怡人,我没有任何心思欣赏),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

  后来的场景显然与先前出现的场景不在一个地方,不知怎么,我到了我同事的办公室,遇到了可爱的孙美女、陈美女以及其他人,他们依旧谈笑风生,说着各种各样小道消息。她们看到我的到来,显然不像以往那般美好亲切了——我试图想跟孙美女说话,可她远远地躲了开去,说是准备上课去了;我上前问陈美女,为什么考核时那么粗心大意,一些数据都出差错了,她有明显不悦,说就你像个傻瓜一样认真来着……她们没有特别的异样,但我分明感觉到了她们的变化

  就这样,我灰溜溜的一个人走了,有那种千言万语却无法倾诉落寞感……半路上,我遇到了我的其他同事,她们依然可爱,有说有笑,我却再无热情主动与她们搭话。因为,我觉得没那必要。后来,隐隐约约模模糊糊的,不知自己走到了哪里……

  我发现,没有故事情节的梦不是那么好记录,因为那都是一些模糊的场景(又像是渲染氛围背景格调),人在梦里,更多的是一种“真实的内心体验”,它是那么“真切”而“虚幻”,现实中,人甚至无法准确地表达出人当时的“本能反应”,所以,我的记录只能证明我确实做了一个梦而已。对于我的同事,我想,我估计想念她们了。

  很晚睡下,以为自己不会做梦了。其实,我应该学会更多的“遗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晚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