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气鬼》经典影评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气鬼》经典影评10篇

2019-12-01 23: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气鬼》经典影评10篇

  《小气鬼》是一部由弗雷德·卡瓦耶执导,丹尼·伯恩 / 洛朗斯·阿尔内 / 诺埃米·施米特主演的一部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气鬼》影评(一):姑娘拯救大叔

  吝啬是让我觉得非常心酸性格男主超高的演技撑起了一部想想谁演都会尬的电影,极度夸张的表达细致入微面部表情心理活动,让观众从惊讶理解,从鄙夷到莞尔一笑。剧情又是姑娘拯救大叔,不一样的是这片子的大叔要两个姑娘才勉强拯救 浪漫夸张是几部法国电影给我的共同感觉,在尴尬那条线附近左右横跳,疯狂试探,最后结果都还不错,甚至有更强的代入感

  《小气鬼》影评(二):一毛不拔的慈善

  剧中主人公,我真的实在喜欢了,各种一毛不拔的样子,实在深得我心。特别是他在电话里听到邻居到了他家,还有小孩子,于是各种着急,不希望别人开他的灯,用他的水等等,但因为怕付出缺席出演的费用,而将12分钟的音乐生生演奏成了4分钟的,结果却意外的好,收获了观众的极大喜爱故事的最后,他是一个如此节俭的人,但最后他却能给予其它很需要帮助的人,如此,我心里真的觉得他在给这张钞票时候,心里一定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吧!

  《小气鬼》影评(三):省钱贴士

  “抢劫学生

  在超市里精打细算

  尽量走路,连公交车都不要,但是可以蹭别人的车,然后乘机顺走别人车上的零食

  不要开灯,摸黑做饭,蹭路灯亮光晚饭

  吃过期食物

  严格控制电话使用,尽量使用免费通话分钟数,使用完了就用邻居电话,然后乘机顺走电话或者卫生纸

  用过期的安全套

  在生日分手可以避免送生日礼物

  要淋浴,洗澡不要超过两分钟

  不要用手扶着栏杆,会蹭掉漆

  外出吃饭要点便宜的,吃霸王餐可以按响火警铃

  不参加同事份子

  不参与社区事务

  取钱尽量少取

  找熟人家蹭饭

  片中有个小细节,就是男主和瓦莱丽在餐厅用餐看到餐厅侍者账单臆想出拿斧头劈门想要夺门而逃那一段是在致敬《闪灵》吧。

  《小气鬼》影评(四):瓦莱丽真美,但弗朗索瓦不配

  我来开个荒,各位,班门弄斧了。

  先说优点

  1.“小气一毛不拔”往往杀敌一千自损八百,这个主题来源生活,电影是将其浓缩,并设计制造巧合和矛盾推动故事发展

  2.瓦莱丽的演员真得很美,特别是俯首拉琴又偷偷望着你时嘴角的那一抹笑,仿佛每个音符都被渲染成了玫瑰色

  3.弗朗索瓦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一点贯彻始终,没有改变。也许是在某个瞬间他感受到很多,但是人性深处很快就彻底过滤掉了。或者说很快就计算出最佳损益表。

  4.餐厅那段故事我以为描写得很是生动。特别是等待账单降临那一刻。说实话将心比心,不是很富裕的我们,在稍微高档地方消费的时候,真的不能做到完完全心平气和,即使是为了所爱的人。毕竟生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日子,谁他么青春又没有过疯狂(消费换取预期价值)的时候呢。

  不足之处:

  1.弗朗索瓦生活中小气的细节捧腹的时候,其实,bug也就出现了。当然,最大的bug就是学小提琴花费好贵的。

  2.电影中把人际关系逼到死角笑点有了,但人物不是神,当以人的形式存在社会,就必须符合社会关系,尤其是小提琴首席身份。所以,逼到死角的男主角就不再真实了,除非他是憨豆先生

  3.瓦莱丽的人设过于简单,傻白甜,外加中二。仔细想,哪个女孩不是“火眼金睛”。可电影里就是莫名其妙地不知道被什么蒙蔽了眼睛智商

  4.女儿的故事完全就是为了推动故事发展,但作为企图改变人的本性的桥段手段)实在是乏味,毫无新意

  综合结论:瓦莱丽真美,但弗朗索瓦不配

  《小气鬼》影评(五):奉爱姑娘与吝啬巴比

  朋友推荐的一部剧,看到这些标签就觉得应该蛮合自己口味,今天正好蜗居在家,就用来好好欣赏一番。

  先说整部剧的基调:轻松搞笑又以一个温情托底,之前喜欢的《天使爱美丽》和《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大抵也是如此的结构

  电影开场从男主的父母讲起,正是因为父亲的挥霍无度引发母亲不满,所以在怀胎十月便教育自己的儿子不能像父亲一般,这也是对男主性格作了简单的交代,那么童年成长部分原生家庭影响就略去不提,大家大体也能推测的出来。

  正是这种教育导致了男主日后的生活方式: 吃过期食品,省去所有的不必要开支,对于水电交通都有严格的控制,而对于人情世故对他来说更是天方夜谭习惯了别人无法理解的情况自然也就越来越觉得自己是局外人

  而改变这一切的契机是两个女人的出现,一位是交响乐乐团的新同事,羡于男主的才华,另外因为自身极其自卑,所以男主那种局外人自信反而愈发的吸引她,虽然约会不太顺利,目睹了男主把别人送自己的礼物转送其他人,但是竟然没有对男主心生嫌弃,反而能够不断发现男主的优秀爱情大抵就是你不是完美的,但是对我而已你就是最好的。其实有一个镜头我还挺感动: 在同事退休仪式上,男主提前悄悄已经吃上了免费的食物,而这位同事竟然愿意陪他一起。我一直觉幸福不是做大众标准事情,而是做特别的事情却有人仍然愿意陪伴在你身边。

  另一个便是早年因为劣质避孕套而出现的女儿,这里剧情是给予了反转,刚刚开始我真的以为只是女儿想父亲,出于好奇而来接近,后来发现是因为生病了,但是在知道真相后我反而更加喜欢这个女儿。因为开始我以为她还活在父亲是一个慈善家的虚幻中,好害怕她知道真相后会怎么样,然而女儿知道父亲其实就是个吝啬鬼的真相,但是还愿意以付房租的方式来和父亲相处,愿意慢慢的揭下父亲所写的字条,愿意在邻居面前维护自己的父亲,我觉得是非常不容易的,而大多数人都会以世俗道德标准来衡量可能内心会以有这种父亲为耻。女儿不只用爱接纳自己的父亲,也不断用言语来告诉父亲什么时候改变都不晚,所以在慈善晚会上面当男主决定不用自己的伪慈善家身份而是真的以自己的身份迈出捐款的那一刻时我还是挺感动的,虽然最开始说的是30欧,虽然最后把支票撕了,但是这都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开始。我向来评价别人的标准都是态度,我觉得唯有真诚是最难得的。

  一旦有了开始,生活各个方面自然会有改变,最后真的成为了慈善家,虽然给出支票还是如此艰难,但是还是会去做慈善,这就更加凸显出来男主的可爱

  在我看来这部片子是一个自我改变和救赎的故事,每个人因为原生家庭的影响多多少少都会有各种各样问题困难的不是改变而是先去正视自己,愿我们身边都有用爱来包容,用耐心去陪伴我们不断成长的那些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