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教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教育

2019-12-02 06:16:05 作者:陈元庆 来源:读者文摘杂志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教育

  最好的教育文/陈元庆晚上六点半到家,拿起工具清扫院子里的落叶邻居嫂子开门打了个招呼又进去了,我正纳闷呢,邻居家小媳妇又出来了,喊声叔叔,递给我一袋苹果,说是她新疆老家寄过来的,然后一边和我说话一边走出院子去扔垃圾估计是一直在等着,却做得自自然然。邻居家儿子媳妇是南京工程学院同学,二零一二年本科毕业今年大概不到三十岁,正是粪土当年万户侯的年龄,却彬彬有礼,每次遇到我们都停下来喊一声。前两天遇到邻居儿子超市东西回来,邻居两岁半的小孙女开门急吼吼的问爸爸有没有买棒棒糖小伙子要求她先喊我爷爷夏天里,有一天早晨小媳妇抱着小孙子先出了院子,小孙女站在院子里等爸爸锁大门,虽然心可能早就飞出去了,可身体还是按照家长的教育留在安全地方,然后牵着爸爸的手一起走。更早前还有一次,小伙子可能锁门时疏忽了,让小孙女一个人先走到了小区道路中间,他发现后立即喊小朋友回来,进行安全教育后重新出门。邻居老哥大我五岁,当年初中毕业后做了司机但一直不放弃读书学习,后来成了法官又做了管理工作。二零一五年儿子媳妇结婚时他原计划分开住,可两个小的坚决要求在一起,四年多了,还是家庭和睦令人羡慕。当然,偶尔也听到隔壁传来比较高的争执声,有时候是老公公教导年轻人,有时候是小媳妇在抗议老年人。听邻居老哥说,他家里拆迁前,临时申请盖房,征求村里居民意见时很顺利。我原来不相信接触多了,尤其见到他家儿子对待下一代态度,我信了。过去说富不过三代,那是因为许多人发达忘乎所以了,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对子女的教育,在家没有做到长幼有序,出门飞扬跋扈甚至作威作福,岂能有余庆?学校教育功利文化成绩影响一时;家庭教育关系为人处世决定一生。最重要的教育,在家庭。最好的教育,在隔壁。喜欢就打个赏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教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