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敬惜字纸获善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敬惜字纸获善报

2019-12-03 08:50:07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敬惜字纸获善报

  敬惜字纸获善报

  悔悟惜字得子享年

  泰州钱驼子,开了一家杂货店。一直都不爱惜字纸,生意淡薄。生了一个儿子聪明,于是就送入了学堂,由高等小学初中再到大学,也不爱惜字。遇到经书典籍随笔就用墨去涂写。白天将书籍垫坐,晚上将书籍作为枕头,毫无忌惮。还没有毕业,有一天在江中坐船遇到了风,因船翻而被溺死。钱驼子非常悲痛,因为痛哭儿子而昏倒了,见儿子站在自己面前。对他说父亲不爱惜字纸,又没有好好教我。我因为不爱惜字绝寿,希望父亲改悔前非,否则也不会有好的结果,说完就不见了。驼子醒后对众人说我儿子不爱惜字纸以致绝寿,劝我爱惜字纸。于是四处收集被人扔掉遗弃的字纸,过了6年生下一个哑巴儿子。印送劝勉惜字书籍万卷,又敬惜字纸三年。哑巴儿子忽然可以说话。于是发下终身惜字的愿望。后来家店复兴寿命也很长。

  惜字神人送药

  曹县姚封翁,家庭富裕,儿子入学没有毕业,因为天资鲁钝。有一天忽然有一人进来对姚封翁说,我奉命而来,因为你存心惜字,劝化了很多人,所给你儿子增添智慧。从袖子里面拿出一个丸子。说到给你儿子吃吧,说完就不见了。姚封翁对此很诧异。看到手中的丸子光彩夺目知道不是寻常东西。就让他的儿子吃了,后来果然变的聪慧异常博古通今,学理精深,后来读到了博士。生了5个孙子,有曾孙十二个,均很显达。

  惜字赐生贵子

  山东历城县的陈立基,年龄到了四十岁依然还没有儿子。路上看见字纸必定捡回去,用香水洗涤干净,晒干焚烧。又见女子用废书夹线做鞋底样,就以白纸换回来,没有钱就去店铺典当,每月初一十五焚烧。或者间隔十日或五日焚烧,并把字灰洒到大河里面,或者埋到干净的地方,如此不间断的做了6年。一天晚梦中见有一人来请自己,到了一个如同文庙的地方,文宣王端坐在殿上。陈陈立基匍匐叩头。宣圣从殿上下来笑着他的手说,你爱惜字纸有功德,我在我门中选一人作为你的儿子,光大门楣。以彰显上天崇德报功,毫发不爽。仍旧教人送他回去,时后已经到了天明。后来妻子忽然有孕,生了一个儿子,天资过人,很擅长写文章。众人仰之如泰山北斗,后来非常的显达。

  惜字福报

  镇江丹徒县大路镇赵业丰,家庭贫困在烟厂做工。常以不认识字为遗恨。每次看见断简残篇和片纸,只要上面有字。爱惜的如同自己的生命一样,收集起来而焚烧,并把字灰送到长江。后来渐渐富裕,于是自己在江都县开了一家小店。纸上面都没有文字,以图样代替文字,如桂兰则画芝兰。仙鹤则画白鹤之类,包铜元和银元包裹物品,都是用素纸,生意很好。并且捐钱收买字纸焚化,后竟来慢慢可以认识字了。妻子戴氏,也是非贤淑,劝丈夫广行众善,生了六儿子,二十个孙子。又开分店于淮阳各县,每个分店的生意都很好,后来活到八十三岁!这岂不是惜字得到大福报的证明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敬惜字纸获善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