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书被糟蹋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些书被糟蹋了

2019-12-03 22:15:15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些书被糟蹋了

  早上,儿子起得和平常一样早,三下两下把自己捯饬好了,就不停地催我,难得的一会懒觉也被搅了。吃过早饭,我们吵书店进发,他依然骑车,一路上不少搬着那心爱的坐骑。路高高低低的,不好走,他却始终兴致勃勃。这情景令我感动,看他的确有股子虎气。

  在书店我们晃悠了将近一个小时总体感觉是书店现在已经没有文化气息,应该是商店比较恰当了。来买书的多数是家长,给孩子准备学期辅导资料居多,或者偶尔买书的也是为了完成阅读任务似的。家长与孩子拉拉扯扯,带上几本书结账去了。这情景颇令我不舒服。因为孩子的读书变成任务时,必需完成时,不知道有什么样的负面影响

  最令我气愤的是很多书,出现了各种怪异版本,最不能忍受的是《傅雷家书封面人物高得既不写意也不写实,面目可憎,人不人鬼不鬼,看着真叫我差点吐出来。还打着什么必读书目旗号商品经济大潮在不要版权情况下,就可以如此破坏文化的气息。当然《朝花夕拾》也不例外,看见的两个版本都是花里胡哨的,看着根本没有书的气息。似乎质量低劣。哎,真不知道怎么回事?以我胃口几乎都被破坏了,我回想自己曾经读过的这些书,一看就很安静,而这样恶俗装帧竟然摆在这里好不过。希望家长在帮助孩子选择书的时候注意看看封面,不要你们恶俗。看了就叫人倒胃口。

  以文明名义,一本书版本五花八门的,这文化监管部门不可以指导一下吗?还给书以书的模样吧!我殷切期待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那些书被糟蹋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