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里长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里长草

2019-12-28 10:01:33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里长草

  好几天前妈妈开始心里长草了。昨天,你爷爷嘟嘟你爸爸星期天有空为什么不去看你。昨天妈妈上班,没有空。今天上午,妈妈没有课,正好也要给你去办转学手续,便请假和你爸赶往你学校

  到了你的校园,一想到就要见到你,妈妈开始激动起来。这个时候正好下课,同学们都在操场上站队,等候做操。我也有幸能够参观你们学校的一大胜景了。同学们穿着白色校服,站成四四方方的整齐队列。此时,春天阳光慷慨地挥洒在校园里,多么的威武雄壮,多么的朝气蓬勃等待做操了,而你还没有出现。我心里着急,不知你怎么了,心里越发想要见到你。当你出现在我眼前时,你高兴得不能说话,跑过来抱我,我张开双臂拥抱你,真真实实感受你的气息,你的温度,你在我怀里的存在充实

  你班主任说你不用做操了,多和你说说话。我感激你班主任老师善解人意。就那么一点儿的空,妈妈感觉已是很奢侈了。我把你领到大门口,你爸在那里等着你。他也很想你呀!

  我问你这周感觉怎么样。你说,这回一次也没有哭,这星期也不太想家了。妈妈很高兴,就是担心你因为想家而耽误学习。妈妈说你适应性强。你笑容灿烂如花。妈妈的心也被照亮。你说,你班数学小测,120分的题,你考了106分,全班第三名。数学老师夸你考得不错继续加油。你早就对妈妈说,数学老师很喜欢你,一直管你叫“子岩”,说话时总要对你微笑。看来,老师是把你当作她的朋友,或她的妹妹来看待了。妈妈真的感激这位懂教育的好老师。岩,要继续努力,不要辜负了数学老师的期望。妈妈相信,在数学老师的鼓励下,你会越来越喜欢数学,你的数学一定会突飞猛进的。

  你说,你参加了班级励志演讲。演讲题目是《怎样进行自我控制》。你参照了《你在为谁读书》里面的内容,也引用了里面的故事。妈妈知道,这是你入中学里第一次参加演讲,这对你意义非凡。你能够站在台上给全班同学演讲,不仅锻炼你的胆量训练你的口语,而且,你的自信心也会大增。你也会从自己的演讲内容中受到影响,学习做一个具有自控力的人。妈妈说,你要把这两本书多读几遍。妈妈相信书籍力量,相信你会从书中得到教益

  你说英语选择题还可以,但阅读题感觉很难。岩,你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他很优秀。这个你要多问,在英语上多下功夫才行。你比原来好多了,你原来阅读题一直用“蒙”这个词。这次你没有说“蒙”,而是不会。可见,你是阅读了,思考了,但还是不会。虽如此,你的态度一样了。英语和语文学科差不多,也需“厚积薄发”,别着急,慢慢来,多请教,多掌握一些英语的学习方法。相信,这个不成问题的。我一直告诉你,千万不要落掉英语,当初你姐姐就是吃英语亏,这是教训。而你,要警戒

  你说你学历史很轻松,因为你已学过了。孩子,这样对你来说也很好,你可以多余出点时间学学薄弱学科。

  十几分钟的课间很快就结束了,虽妈妈万般不舍,但还是让你回教室去做眼保健操 。

  最后,我说你老师说你上课不积极发言,你要注意了。妈妈知道,你是活泼的孩子,你不积极发言,也许是因为你刚去那里,还放不开,再就是你缺乏自信心,缺少勇气。你要知道,这也是挑战自己机会,也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你笑,说,我愿意做默默无闻,但成绩让他们大吃一惊学生。我没料到你会这么想。你有自己的想法,也有道理。但我再次告诉你,这发言是锻炼自己口才思维的好机会,咱要努力争取!

  我送到你教学楼门口,忽然想起什么,拿出手机,让你站好照个相。你,面朝阳光,伸出手指,笑容粲然,鲜红的上衣,衬得你更娇俏可爱。你转身回教室上课,像小燕子消失了身影。妈妈便把这照片发到微信群,写上:亲爱女儿,愿你不负春光,努力成长!这是妈妈的愿望,妈妈希望你在这美丽的春天,像小树苗那样快快成长,不负春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里长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