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的陪伴,让我不再恐惧校园暴力 || 渡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爱的陪伴,让我不再恐惧校园暴力 || 渡过

2019-12-30 06:00:36 作者:渡过作者群落 来源:渡过 阅读:载入中…

爱的陪伴,让我不再恐惧校园暴力 || 渡过

  九离又九落/文 高燕菁/图

  我十七,马上就要十八。花一样年纪,却遭遇痛苦的双相。

  十岁患病,至今七年。只可惜当时还小,对心理没有很多的了解错过拯救自己的最佳时机

  我,曾遭遇过校园暴力……

  (一)

  依旧记得,那是我痛苦的开始

  那时,我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学生。只是因为不爱说话,就得在马路上被高年级同学按在地上打;就得在回家的路上被他们讲着难听的话;就得被迫灌下很多的酒,被迫抽很多的烟……

  我无能为力我的父母对我指指点点。大致意思是:如果我不去惹他们,他们会找上我吗?

  可事实就是这样的,我被校园暴力了……

  后来初中,为了躲那些“社会人”远远的,我去了私立学校初一也就那么平平淡淡过去了。到了初二,或许我又犯病了,害怕被别人瞧不起,害怕落后,害怕挨打,害怕自己变成那种欺负别人的坏人,我更努力学习没日没夜

  最严重时候,我每天只休息一个小时。都说恐惧力量强大的,因为恐惧,我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像别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肯定

  但这样透支着,我终究还是垮了。初三中考前,我被迫住院,从此开始了生病的生涯

  (二)

  自从遭遇校园暴力后,我就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框子里,拒绝打开内心,拒绝把真实的自己给别人看。拒绝一切好意,拒绝一切关心,拒绝一切对我好的人。

  我知道她们都在帮我,可我只能一遍遍说对不起。因为我做不到,做不到把自己从自己的框子里拔出来。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不停地在拯救自己,也不停地把自己推往谷底,越推越深……

  出院后,我直接参加了中考。我以一个很差的成绩进了一个高中。我依旧害怕,害怕自己落后,害怕因为患有双相而被当成怪物,被当成和大家不一样的神经病

  我再一次逃避了。只坚持了半个学期,又开始不停地请假,不停地逃避……

  我不接受自己生病了,不愿意被定义精神疾病,最难受的时候,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看病、吃药;可只要稍微好一点,便不再吃药。因为这样的倔强,我一次又一次复发,到现在,我已经需要终身服药了……

  直到今年上半年,我请了半年病假,彻底休息下来。我开始一遍遍的翻看《渡过》,一遍遍强迫自己重新认识自己,面对自己。因为只有直面自己,发现自己问题才能真正好起来。

  我开始乖乖吃药,即使感觉好起来了我也不再停药。我每天记录自己的心情变化尝试着用自己的方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刚开始我很痛苦,但我一直在坚持,因为有她们一直陪着我。我告诉自己,我很幸运……

  (三)

  我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好的老师,好的同学。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她们安慰我,鼓励我。虽然安慰和鼓励本身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却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向我封闭自己的黑框子里打入了一束光。

  双相本身是痛苦的。我有这样的两个极点:一是兴奋,二是痛苦。每次当我兴奋到一个点,我就会坠入深渊,爬不出来;同样的,当我痛苦到一个极点之后,又会逐渐好转。

  一遍遍的反复,一遍遍的循环,让我恨不得立马死亡。“可是你身边,还有爱你的人。”这句话一遍遍呈现在我眼前。我的身边,贴满了正能量的话,这是我的老师们写给我的。在她们眼里,我积极向上,是个很可爱女孩子能力很强,未来一定会很好。

  因为有她们的爱,我才意识到,原来我最想要的是别人的关爱想得到别人的认可。我只是没有自信,只是不认可自己,只是想要让自己更好。我只是缺爱而已,我不是一个得了精神疾病的坏孩子,更不是一个异于他人的怪物……

  因为这样,我更加努力地去正视自己生病这件事,努力让自己勇敢面对周围的眼光,努力不戴着帽子口罩出门。我开始慢慢地笑起来,慢慢重新感受到快乐,慢慢不再每天以泪洗面……

  现在的我相比之前好了很多,我已经回到了学校,继续我的追梦路。

  其实,我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去找找曾经丢失了的自己……

  很抱歉曾经把你弄丢,很抱歉曾经把你堵在自我封闭的框子外面,很抱歉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去寻找过你。我现在很努力地在向着阳光奔跑,很努力地冲破自己曾经搭建的坚固的框子。

  虽然对于痊愈,我还没有做好准备,但我已经打算接你回家。等我找到你,我一定会抱紧你,对你说:欢迎回家。

  愿我们都能够冲破禁锢自己的框子,重新面对阳光,面对蓝天;重新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重新认识一下自己。

  (四)

  最后,如果你也把曾经的自己弄丢了,别忘了去把Ta找回来。

  Ta也想家了……

  关于“渡过

  心理障碍患者互助康复社区

  真实原创,知行合一,自渡渡人

  本文系网易新闻·网易号“各有态度特色内容。本公号图片除注明外皆由张进所摄。文字、图片版权均为作者和公号所有,未经同意禁止商业应用投稿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