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季少女被砸死,父母痛心仍原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季少女被砸死,父母痛心仍原谅

2019-12-31 12:30:24 作者:王炮炮 来源:夜读 阅读:载入中…

花季少女被砸死,父母痛心仍原谅

  “就算他赔我一百万、两百万,我的女儿能回来吗?我愿意放下未来的路还很长。”

  假如世上真的有时光机存在,那么我愿乘它去到12月24日晚的重庆市沙坪坝,阻止男子跳楼,或者拉住两名年轻高三女孩的手,让她们晚几分钟出门……

  可惜,没有“假如”。

  12月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可就在这个所谓“平安夜”的晚上,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却发生了一桩惨案

  事发当晚20时20分许,在重庆沙坪坝区三峡广场煌华新纪元购物广场,一名31岁男子从高层公寓坠落,并砸到路过的2名女生。3人经抢救无效身亡。据警方步调查,该男子系跳楼自杀,排除刑事案件

  据了解,被砸的两名女生是即将参加艺考的高三学生小欣和小雨。其中,小欣今年17岁,为綦江中学高三学生,小雨今年15岁,为三江中学的学生。两人正在参加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艺术专业考试

  事发前的12月22日上午,小雨刚刚结束播音主持艺术专业的考试。

  24日晚18时许,她一如往常的在朋友圈动态内容是一张自拍照,并配了一个可爱表情

  两个多小时后,小雨和小欣一同走出了在备考期间租住的地方——沙坪坝三峡广场煌华新纪元3号楼27-20房间,乘坐电梯至一楼,出了3号楼入口后,小雨和小欣还手拉手并排走着,有说有笑

  就在此时,祸从天降,一名男子从楼上坠落,两个年轻的生命也随之就此陨落

  谁也没有想到,2小时前的那条动态,会成为小雨生前的最后一条消息

  25日上午,事发地还有大量市民对昨晚发生的事情进行议论。附近一餐馆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时间大约为晚上8点20分左右,当时自己正站在店门口,看到男子从上面掉下来。

  “就听到‘砰’一声,我还以为是轮胎掉下来了。我不敢去看,后面听警察说是从30楼房间里面跳下来,被砸死的2个女生当时路过,听说是艺考生 。”周边居民称,这条路因处闹市区,晚上路过的车多,人也多 。

  事后了解到,如果没有“平安夜”的那场意外,小雨将在第二天下午考完表演专业后,结束艺考并回校进行体检。

  每年夏天都是备战艺考的高峰期,即将参加艺考的小雨和小欣自然也不例外

  今年夏天,小雨参加了艺考培训班,为了备战12月下旬在重庆市举办的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影视艺术类专业(表演、播音主持)统考考试。

  在培训班上,小雨结识了来自綦江中学的小欣,二人性格脾气相投,很快便成为了形影不离好朋友

  据小雨父亲所说,小雨出生于2001年2月,奶奶在给小雨上户口时,因报错了时间,导致其身份证上的出生年份为2004年,因此虽说小欣17岁,但其实小雨比她还大一岁,是姐姐

  在社交软件上很容易发现小姐妹俩时常黏在一起,不是亲姐妹却胜似亲姐妹。

  只是天意弄人,让二人在花样年纪,就此离世,不再有将来……

  事情发生后,小雨的家人深夜接到了警方通知老两口彻夜未眠,坐了最早的一班飞往重庆的飞机,去见自己女儿的最后一面

  45岁的霍兵告诉记者,他和妻子都是“粗人”,在浙江金华的一家藤椅工作,为了尽可能地多挣些钱,两人早上五六点钟就上班了,一直干到晚上九点才下班。除了吃饭,期间没多少休息时间。

  即便起早贪黑、双手被藤条压到变形两口子一个月一共才能挣六千到八千元左右。除了日常开销外,两人的工资存起来给孩子学费

  小雨是家中的独生女,从小就独立懂事的她,喜欢跳舞、主持,虽家里条件困难,但因为是女儿的梦想,他们无论如何都想帮她实现

  “我们两口子文化不高,就是想让孩子有最好的未来。

  都知道艺术这条路是最费钱的,除了找老师学习,学舞蹈的话还要有服装费等等开销,但为了能给孩子好的未来,老两口再苦也觉得是值得的。

  事实证明小雨的确没有辜负父母期待,她的同学小魏说小雨曾和她说过,父母赚钱很不容易,为了她的艺考花了很多钱,她一定要考上一所好的大学

  小雨身体不够灵活,但为了准备才艺展示,她下了晚自习就去舞蹈室练舞,有时候小魏都准备睡觉了,小雨却还在舞蹈室努力练习

  即便是在没钱参加大集训的时候,小雨也曾说“有钱就去参加大集训,没钱就不强求。小魏说,小雨想考中传(中国传媒大学),也曾因武大(武汉大学)的樱花美丽想考武大。

  (图源自 微博@环宇猎人

  因为家里条件艰苦,小雨学习也认真刻苦,她的表姐同记者说,小雨还曾憧憬过自己的未来。她说毕业后想当少儿节目主持人,如果当不了,就去培训机构当个老师,也是很开心的。

  少儿节目主持人、老师,光是看这两种职业都能想象出小雨是个多么天真烂漫的孩子,多么阳光、可爱的女孩。

  愿在天堂,她的这些梦想,都能实现,愿她的未来充满阳光。

  同样家中惨遭此变故而深受打击的还有17岁的小欣家。

  据小欣表姨所说,小欣是家中失独后的再生女,第一个孩子是十多岁在重庆离世,小欣是他们的第二个孩子。父亲去看女儿最后一面时,都是被人背着去的。

  失独后再生的孩子,再一次离世,这对小欣的父母来说,无疑是致命的打击。

  29日下午,双方家长一同前往27-20房间,取回两人的遗物。此外,自杀男子李某的家属既没有前往殡仪馆认领遗体,也没有向小雨和小欣的家属表达歉意

  “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李某为什么要跳楼,也不知道李某家里还有什么人。”小雨的表姐表示

  29日下午,霍兵买了三束花,一束献给女儿,一束献给小欣,另一束献给李某。霍兵说:“就算他赔我一百万、两百万,我的女儿能回来吗?我愿意放下,未来的路还很长。”

  “未来的路还很长”,但没有了宝贝女儿的陪伴,又是怎样的灰暗……

  无论李某是遇到什么挫折苦难,都不该选择以此来结束生命更何况牵连两个花季少女无辜惨死

  这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

  那些本该绽放的生命,凭什么要为你的懦弱买单?

  (部分资料源自:澎湃新闻、凤凰网新京报、红星新闻)

  喜欢一定要关注

  好文!必须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