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柔嫩的脸颊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100字

2020-01-02 23:4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100字

  《柔嫩脸颊》是一本由[日]桐野夏生著作,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43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一):柔嫩的臉頰

  這本書在推理小說裡其實稍微有點冷門,但竟然是直木賞的作品,拜名而讀,看完後覺得果然頗為驚艷。桐野夏生的描寫細膩到了極點,我誤入主角們的故事,被深深沈迷。小說的推理邏輯本身其實還好,情節推動並不是很快,但作者的文筆似冰刀,很容易讓人帶入人物的情緒,讀完後需要大口呼吸思考,很難抽出情,真是我喜歡的小說類型。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二):《柔嫩的脸颊》书评

  《柔嫩的脸颊》是日本作家桐野夏生直木奖的代表作我个人认为是一部非常优秀的推理小说讲述了一个五岁女孩小有香失踪的案子,在小有香失踪期间,身患癌症命不久矣的前刑警内海也加入寻找小有香的行列。看完这本《柔嫩的脸颊》我对桐野夏生的风格了解并且非常的喜欢,他的文笔朴实不浮夸,字里行间带你直面人性。故事中一步步的推理,扑朔迷离真相,让人忍不住一探究竟。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三):书评

  本人对日本作的了解不太多,特别小众文学类型。本书大概讲了一个女儿出走,母亲寻找多年均无所获。故事脉络清晰明了简洁作为一本推理小说,无意是成功的。日本作家善于抓寻内心细腻隐喻地带,书中人物的情感纠葛和内心世界融为一体,使得寻找不局限于寻找,女孩,也不是当初那个女孩了。读完这本书,虽然结局并不出乎意料,但生活的不尽人意精神的多样层次产生了诸多共鸣感,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深思。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四):一部特别的推理小说

  这是我第一次看桐野夏生的小说,可以说是非常特别的一部推理小说。

  书中的推理实际上并非案件的推理,而是人心的推理。越是到书中的后半部分,女儿失踪案对于母亲来说更多的不是一个悬案,而是一个探寻内心,找寻出口的契机。小说中的人物形象每一个都很饱满,哪怕是中途才出现的刑警内海,也详细交代了他的人生阅历,为他的参与搜寻做了铺垫

  但是小说的情节比较平淡全书以各色人物撑起,稍显单薄。 若不是里头有一些特别的人物,比如绪方,我都有弃读的想法了。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五):书评

  这是一本以日系推理为上架理由的小说,但总览全篇,故事主线清晰直白。一位母亲的女儿走失,多年寻找却一无所获。在书中有出场的人物也屈指可数,没有什么具体线索指向,谁也不知道带走女孩的是哪个人,女孩下落更是不明。推理小说所不可欠缺的条条线索在其中被有意淡化,与常规的推理文不同的是它更注重于“寻找”这一过程,“结果”似乎并不重要。寻找,原本单调字眼,书中人物之间的情感纠葛与身份融合却使之引人入胜。女孩在这不尽人意的生活中,到底想要寻找什么?或许不是旁人,仅是那个早已迷失自己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六):浮木般的生命

  推理小说若是不仅在情节上扣人心弦,对细微情感的捕捉和描绘深入人心,那就脱离“俗”的标签了。《柔嫩的脸颊》读起来就不愿放下,不仅是因为读者想找到真相,更是想知道主人公之间的纠缠绝望和最终是否得到救赎。佳澄的寄托是她失踪的女儿有香,是她生命中抓住又摇摇欲坠的浮木,石山一直在寻找自由也许他最后即将获得了它——而自由一直是佳澄的向往。结局让人唏嘘,但真的抵得上回味无穷这个词。 作者把人的绝望、即将崩溃的信仰和浮木般的生命刻画得十分立体,叙事风格和节奏把握也十分舒服很喜欢这本书。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七):逃离

  这本书让我想起了之前看到过的一件日本的神隐事件。案子也是小孩人烟稀少别墅边失踪,大人不过转身了几分钟,周围也没有经过车辆。解开的案子是真相大白,没有解开的也许是相关人员存在隐情,也许是疏忽了细节,但留给活着的人的可能遗忘接受,又或者是探索寻找终其一生

  对于佳澄来说,她似乎一直在逃离,从年幼逃离家中,与石山的偷情中获得逃离,通过寻找女儿来寻找归属

  更多的是一本寻求自我的小说

  现状总是那么不如人意,也许我们寻找的幸福,不过是在逃离窘迫处境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八):如果说孩子自己的生命延续

  日本的作者总是有办法开篇就让你堕入他们的故事中,沾染上他们的色彩

  他们通过细腻到极致描述,仔仔细细地刻画了人物的想法,感情情绪……你知道他们相爱时的内心活动,也知道他们分开时心中的不忿,也知道他们出轨时心中抑制不住的刺激感觉

  简介观众引导向了寻找孩子的悬疑小说,但深究这本,其实寻找的,是自己吧。从孩子失踪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线索、踪迹,身边人的心理行为,都觉得不一样了。某种程度上,像是自己孩童时期经历女主在这个过程中,遇见的人、事、物,无法逃避,只有直面。以此,又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和自己的人生。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九):逃离或寻找

  在我眼里的佳澄是个麻木多情的逃离者,她迷茫,可她有破釜沉舟坚决。佳澄和石山的感情是逃离,就像她从村庄中逃出来一样,同样的如她不再回村庄中一样,与石山分开后也不再纠缠。佳澄是书中最吸引我的角色,我在脑海想象她的样子感受她一生的挣扎、迷茫、叛逆坚毅、麻木、释然。内海死了,她也放弃寻找有香,或许她心中早有寻找多年的答案,不过她自己也无法坚决地承认

  这本书运用大段细节的描写,和情节无关,耐下性子去读,无论是别墅中给人的荒唐感,站街桥段的麻木,和内海一起寻找途中的混沌和释然感,都值得细想,这样的描写方式仿佛把读者与故事线本身拉得很远,却又和故事所陈述的世界离得更近一些。

  自我或他人的羁绊并非枷锁,而是冲向自由的必备之物。

  《柔嫩的脸颊》读后感(十):无言的折磨

  但是,我是孤身一人

  这个人会杀了我。

  有香伸出了纤细脖颈快点杀了我吧。

  早熟的女孩察觉到了母亲的选择安静等待着属于她的结局,故事却就此戛然而止,角色命运任凭读者想象。

  这本书有着大段的对白,起初我并不习惯这种感觉,阅读体验不是很好,但沉浸进去之后,这种对白则更能提现一些描写无法表达的情感。

  作者的语言冷冽的,直切人内心的,以看似普通而不容拒绝力道来领着读者们前往书中的世界。

  失去时间调停的母亲,身患绝症的刑警……与其说这是一场推理与寻找,不如说是幻梦渴求寄托的人们找到了让自己暂时可以忘记迷茫的执念,借此前往过去无法企及的彼方

  梦境现实掺杂间,粘稠的绝望显露无疑,每个人都有错,每个人都没有错,无言的折磨遍布全身,向来无人可以逃脱绝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