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飘着国旗的地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飘着国旗的地方

2020-01-04 17:58:15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飘着国旗的地方

  国旗地方

  文/赵元波

  多年前,朋友在一所单小当老师,除了朋友外,还有一位本村的老教师,就他们两个人,那个村里不通电话,不通公路,要到那里的话,只能靠脚走,是那种崎岖难行的山路,从乡政府到那里的话,最快也要走一个半小时

  一天,他家里人把电话打给我,说是有急事,要他回去一趟。朋友所在地方我从来没有去过,只是听朋友说了个大致的方位具体位置,我并不清楚

  既然是有急事,那就不能耽搁。我硬着头皮上路了, 一路上,都是一上一下的山路,对面看得见,走起来要好大一会儿呢!这种路,我以前就没有走过,累得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渴了,就蹲下喝点溪水,热了,就把衣裳脱了,提着走。紧赶慢赶,总算到了那个村子的上面,站在山坡上,整个村子一览无余,看得清清楚楚。

  下了坡,不一会儿工夫,我就来到了那所学校,一进学校的门,就看到了朋友。朋友吃惊地说:“从来没有来过呀,你是怎么找到学校里来的?”

  我笑了笑说:“是一位不会说话的向导把我领到这里来的!”

  朋友一头雾水:“那位不会说话的向导在哪儿?”

  我用手指了指学校里飘扬着国旗说:“就是它,一个村子里,有国旗飘扬的地方,肯定就是学校了!”

  做事情,把握住了规律,离成功也就不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飘着国旗的地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