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习惯终身受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习惯终身受益

2020-01-05 07:17:3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好习惯终身受益

  随着时间推移,我越来越发现孩子们学习成绩往往能够看出来。看字迹,字迹工整十之八九是学习成绩优秀孩子

  听读书,书读得好的孩子,说明容易专注,句子不会加字减字。理解能力比较强,容易快速抓住文章或者阅读,题目的重点。(要知道尤其是数学应用题有时候一字之差意思却是很大。)很多人经常喜欢说,孩子是因为粗心错的。也没有什么大不了。其实很多这样的情况被忽略了。他理解不透:因为语感不强,还可能东西丢三落四。导致试卷应该得分的丢了分,难的有不会!那可想而知在哪得到理想的成绩呢?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找借口,说粗什么的?粗心的实质是什么?不熟悉内容。(不会写的内容往往以此为借口,)窦桂梅老师曾经说过一句笑话:再傻的孩子也认识他妈呀!看看孩子就是弱智,总会认识自己父母我们的孩子不认识,或者有时候不会写的内容,恰恰说明了他对试卷或者作业不够熟悉。所以,写的时候经常忘记。阅读理解能力差。很多孩子包括很多家长常常不知道为什么孩子经过自己一点拨就会了。什么原因?就是因为他自己读的时候感觉不到重点在哪里?经过提醒,他才会知道。阅读不够专注,所以效率低下,因此越是有难度题目,他们常常空着,不是记了,确实不会写。所以,孩子在家读书的时候家长给他签字,不是糊弄我,而应落实到他的语感,字词是否熟悉,如果小时候没有养成背诵的习惯。那么随着年纪增长,孩子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差。不能因为越大会越好,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我感觉到小时候的语文兴趣可以影响初中,乃至高中,或者人生的理解。

  最近初中体育中考,看成绩发现,越是学习成绩好的,往往体育成绩也比较好。或者说,文化课不好,体育应该不会差吧!错,但是原来那些孩子压根无法专注地做很多事情。体育考满分的似乎成绩特别差的没有。还是因为专注力不够,所以体育考试技巧抓得不够。

  在家里学习的时候,一定要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读书,有时候可以互动,或者你给小朋友做另外的角色培养他的兴趣。只有步步用心,孩子的成长才能呈现良性发展事态。有很多家长自己不学习,有时间就去打麻将,看孩子,或者陪孩子心情烦躁。总是感觉孩子笨,什么的,而不是在他有困难的时候给予帮助。有的家里连一份像样杂志报纸都没有,却指望培养出爱书的孩子。是不是有点缘木求鱼的意思呢?在你准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习惯终身受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