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柔韧,更能承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柔韧,更能承重

2020-01-06 20:22:5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男孩旅游途中歇息的时候,因为太累,把背在后背书包拿了下来,因为嫌弃地面脏,于是几经寻找,他找到了一根树枝。他将树枝架在栏杆的两边,然后将书包挂了上去。谁知他刚刚放手,“啪”地一声,树枝断了,书包掉到地面,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把小男孩气得直跺脚。他一脚踢开树枝,骂了一声:“真没用!”

  “我给找来好用的。”他的爸爸弯腰从旁边捡起一根人家丢弃的尼龙绳,然后绑住一头,看着已经重新整理背包的小男孩说:“把背包拿来。”

因为柔韧,更能承重

  “算了吧,那么细小的尼龙绳,我可不想让背包再摔第二次。”小男孩悻悻地说。

  “相信我保证摔不了。”他爸爸说着伸手拿过小男孩的背包。

  只见他将尼龙绳穿过背包上边可用于手提的带子,然后将另一头也绑在栏杆上。

  小男孩瞪大眼睛,甚至伸出手准备去接背包,但见尼龙绳被背包挂得弯出一个很大的弧度,然后没有断,背包也只是稍稍晃了一下,稳稳挂在尼龙绳上。

  “真奇怪!这么细小竟然没断,而树枝比尼龙绳粗大很多却断了。”小男孩说着,又看了一眼树枝。

  “不奇怪,尼龙绳胜在柔韧上。树枝太坚硬了,所以不经承重。这样的例子其实生活里很多,你一拳打在软物上,软物碎不了,但一拳打在硬物上,硬物可能会碎,而且手还会因为反作用而受伤。真不是坚硬就一定耐受力强。尼龙绳正是因为柔韧,所以更能承重。”爸爸耐心地解释着。

  小男孩眨巴着眼睛,他似乎听懂了他爸爸的话。

  爸爸不失时机对小男孩继续说:“做人一样,不是坚硬就能成为强者,有些时候,要学会自己柔韧,因为柔韧,更能承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