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2020-01-08 10:00:56 作者:一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作者刘泽见

  一年后的我:

写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

  你好,来年的我。站在自己历史里对自己说话是一件很奇妙的事。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也许可以避免很多遗憾;如果时光可以提前预知,同样可以避免很多错误。可是生活找不出原稿,不能将错误一笔删除。一年终将如云影掠过,可否在群岚后再现我的微笑命运将这一年装订得精美还是拙劣?我可否再次叹息:时光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我希望在一年后,我对自己骄傲地说:幸福的!你把幸福带给你身边所有的人,尤其是你的学生!你浸学生的灵,让孤寂开朗合群,让缺温暖,让暴戾温和,让悲观阳光!你让幸福变成一棵开满花的树,沐浴在阳光下,闪耀着希望的花朵孕育着秋天的硕果

  我希望我能对一年后的你说:你是收获满满的。学生成长,你在进步!你找到一条快乐语文小径——在音乐学习语文。在这小路上,歌声悠扬生命绽放。学生在歌声中明白“爱”,表达“爱”,歌唱“爱”,书写“爱”;学生在歌声中体验人生百态,明生命的意义激昂前行步伐;学生更在歌声中,有了责任担当男儿当自强,精忠报国,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年后的你,和学生一起歌唱,唱出旭日东升,唱到银月西斜,唱出鲜花漫山遍野,唱到和风抚遍万物!一年后的你,自乐观,带着一群同样自信乐观的孩子,大步向前。你坚信美好事物里蕴藏着希望。

  索尔▪贝娄说:“你所追求世界永远不是你现在所拥有的世界。”我希望一年后的你,不再妄自嗟叹。你追求的教育是你真的想要的教育。应该是朱永新老师推动的“致力于生命的构建心灵建设”的新教育。理想的教育不以戕害人性来换取高分。理想教育期待成功,不是世俗意义的影响,而是心灵世界的美好。你应该深刻明白朱永新老师所说的话:“政治有理想的,财富是有汗水的,科学是有人性的,享乐是有道德的。”浩瀚宇宙,万物流转。建设心灵,完善生命,却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你就是那永远行走在路上的探索者

  我希望一年后的你,不再追悔流年易逝,韶华不在。与其日日对着镜子叹息早生华发,白了少年头,不如奋起直追,敢叫日月换新天!

  丰子恺说:“不是世界选择了你,而是你选择了这个世界;你若成长事事可成长!”汪国真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愿一年后的你,留给世界一个疾驰的背影,越远却越高大清晰

  一年后的你,由365个日子拼成,每天都是一首诗,上面写满乐观,自信,幸福;也许偶尔也有遗憾,伤悲,不必着急,这正是人生真实色彩。只要有坚信,有希望,你一定能破长风,济沧海

  刘泽见

  2019.12.30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