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夜幕下的坟场,男人的手伸进了她的裤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8、夜幕下的坟场,男人的手伸进了她的裤子

2020-01-10 12:45:18 作者:紫阳 来源:遇见紫阳 阅读:载入中…

18、夜幕下的坟场,男人的手伸进了她的裤子

  子上集内容回看:

  14、后娘大怒,与继子断绝关系,活阎王即将登场

  15、祸国殃民的“四阎王”进村了!

  16、“小鸡”的悲惨一生

  17、继子的梦里,是风姿绰约的后娘在对他笑

  101

  遇见紫阳

  丁老娘的去世,打击的丁万顷似乎有点缓不过来,每每总是吃不下饭,丁老娘的后事办完了,他依旧是食不下咽。被米婉逼迫着吃了,也如硬石般堵在胸口,米婉眼看着丈夫消瘦下去。

  三七纸烧完,丁万顷就回了省城

  转眼就到了北高考的日子,米婉为了让女儿有个好的环境,每天就把那几个小的赶到自己屋里,给北雪腾地儿让她好好学习

  人活着,似乎就是来擎受苦难的,麦收将近,米婉每天累的抬不起腿来,可她却没想到,丁万顷又一个惊天霹雳把她劈的个外焦里嫩!

  这天,米婉被人从地里找了回来,说是老丁单位来了人找她有急事。米婉里突突的难受,想着老丁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急急忙忙回来,看到老丁的同事万秋福,米婉迎着笑脸问他怎么大驾光临了。

  米婉在省城时,他们是邻居,那会儿在一个筒子楼里住着,关系好的饭都一起吃。万秋福让米婉收拾一下赶紧跟他走,米婉急忙问老丁出了什么事,万秋福才说,老丁在工地钢筋扎了脚,没人照顾,让她赶紧收拾下跟着去医院照顾两天。

  米婉这才稳住了神儿,但是心里一直突突,不知道为何慌乱。长出了几口气,和前邻后居的说一下,麻烦他们给照应一下四个孩子,说过去看看就回来。

  等米婉到了省城医院,老丁单位领导检查结果告诉了她--丁万顷被确诊为晚期胃癌

  米婉瞬间瘫成一滩泥都浑然不知,只觉自己是在一场噩梦里没醒来:“们掐我一下,我在做呢,快叫醒我,我这是在哪里?.......”

  良久,米婉才从事实中哆嗦着站起来,老丁领导拉着她的手,说:“老丁人,你千万要坚强,此时如果你的意志坚定,老丁就更会丧失求生的欲望啊!我们要和病魔做斗争,养好身体,尽快让老丁做手术啊!”

  米婉双眼空洞眼神不知在哪里:“不要安慰我了,他还....能有多久?”

  众人楞在当场,谁也不敢回复。再去医生办公室,米婉已经恢复镇静,“医生,您就告诉我,手术后和不手术的区别。”

  医生坦言:“手术后的概率为40%,如果按照目前这样发展,也就一年多的时间了。”

  米婉瞬间泪如雨下,那个疼爱她的男人,怎么可以这样就舍她而去?!40%的概率,那意味着什么?

  人只有将寂寞坐断,才可以重拾喧闹;把悲伤过尽,才可以重见欢颜;把苦涩尝遍,就会自然回甘。

  102

  遇见紫阳

  十天后,在米婉的操持下老丁就做了手术,只是这手术的结果只有两个人知道,一个是万秋福,一个是米婉。

  医生开腔后,只是看了一眼,就又原样缝合了。因为癌细胞已经扩散到整个腹腔,已经完全无法靠摘除病变部位了。

  老丁醒过来的时候,问米婉手术结果怎么样,米婉安慰他:“癌变部位已经完全摘除了,我们一定听医生的话,好好养身体。”

  整个麦收都是邻居们帮忙收到家里的,几个孩子仿照原来妈妈做法,晒完收回到里,等爸爸妈妈回来。

  米婉赶着种玉米时,跟老丁一起回了家。

  老丁的胃还是时不时的疼,米婉安慰,那伤口哪有那么快就长好?得慢慢养。

  得了癌症的人补身体不能吃鸡,米婉就给老丁买来几十只鸽子补养身体,可老丁的身体每况愈下,有时胃疼的汗珠子都滴答如般。

  老丁几次问米婉术后的结果,米婉都一口咬定手术相当成功,一定要度过这个危险期,才能恢复健康,只是老丁吃的止疼药却是越来越不管用了,剂量越来越大。

  北雪的录取通知书来了,她考上了一所省外的师范大学,丁万顷甚是欣慰,老丁家就是出秀才

  可是北雪看着爸爸样子,一直犹豫到底要不要走。

  米婉当然了解女儿,她告诉女儿,天塌下来还有高个子顶着,让她该干嘛干嘛去。

  丁北雪走的那日,丁万顷吐了血,东露晚上回来的时候,听到西雨哭着说爸爸吐血了,也吓坏了,急忙去问妈妈。

  米婉一脸镇静,她告诉孩子,让她们好好上课,爸爸的身体在恢复期,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

  米婉一晚上一晚上的睡不着觉,头发大把的脱落,她既要顾着地里的庄稼,还要照看老丁,花骨朵儿一般的米婉,迅速衰老下去。

  老丁不傻,几次吐血后,就猜出自己的病并没有好转,可是孩子还小,这一家子还需要他,求生的欲望让他恨不得立刻好起来,把丁家的门户撑起来。

  可是,天不随人愿祸不单行老天爷还是不早不晚的给丁万顷压上了最后一根夺命稻草

  103

  遇见紫阳

  米婉为了给老丁增加营养,就给他定了牛奶农村不像城市,牛奶是送上门的,再不济就是一声哨子,周围的人都聚堆儿去打奶。由于村里喝奶的人少,订奶后要去自取。

  东露已经上了高中南风课业重,只有米婉和西雨两个可以去取奶,可米婉一大摊子事儿都需要她支应,这个任务就落在小四儿西雨身上。

  小四儿本就个性张扬豪爽,一口答应。每天放学后,到家推上车子就先去给爸爸取奶,不管风吹雨打从不间断,不知什么时候,就被有心人给盯上了。

  这天,天空阴沉飘着似有似无的雪丝,天幕灰沉沉的,小四急忙取了奶往回走,刚出了取奶的村子,拐过一片树林到一片坟场旁边,就被一个人拽下了车子!

  八岁的米婉对男女之事并不懂,她挣扎着,但是哪里抵得过一个成年人力气?男人把她拖进坟场里,手摸进她双腿间,她不知道是害怕还是疼得大叫.........

  那人走了,小四儿提好裤子,看看洒了一半的牛奶,摸着黑,哭哭啼啼的回了家。

  在米婉的追问下,小四儿就一五一十的说了出来,米婉心惶惶的把她拉进屋里脱下裤子一看,心都凉了半截,一声“儿啊”没忍住,就哭出声来。

  老丁最疼的就是小四儿,在屋外听见米婉的哭声,直接摔倒在地上。

  在小女儿出事后,老丁倒下,就再也没有起来,他说什么也不喝那杯子牛奶,到后来的几天,打杜冷丁已经都不管用了,在小四儿生日的那天,老丁撒手人寰,去了。到死,那双眼睛都没闭上。

  北雪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到爸爸,她回来时,丁万顷已经装椁入棺了。

  夫妻情深的米婉一夜间了头,人们第二天来帮衬着做事时见到米婉,都惊呼捂住嘴没敢喊出来。

  她没有流一滴眼泪,就默默的为老丁打理好了所有的一切,亲手缝好了装老衣,亲手穿上,将那黄黄的蒙布一点点从脚到身上,米婉用手去抹丁万顷瞪大的双眼,喊了声,“老丁,你好走,我一定把你的儿女照顾好,你黄泉路上等我十几年,我再与你相伴。”

  孩子们哭成一片,老丁的眼依旧闭不上,米婉又说,“你不用担心了,我定不会改嫁,生生世世,只做你的妻。”米婉再去抹老丁的眼睛,抬手时,已溘然闭目。

  米婉颤抖着手把盖布盖过去,她哭不出,只是昔日恩爱的丈夫,已是黑白两重天了!

  104

  遇见紫阳

  入殓时,随着那长钉楔入,米婉抱着那棺材,身体簌簌发抖,说不出一个字来。几个孩子跟在后面除了‘呜呜’地哭,谁也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老丁的棺材入墓时,怎么摆放也放不正,村里的老少爷们抬着那沉重的棺椁没有一丝怨言,听着下葬的师父左右指挥着,师父无奈,只好求助米婉。

  在农村,按常规,丁万顷的坟要和父母的的坟上下错落在一条线上,也就是,俄日的坟是在父母的怀里,但是中心线却是一致的,丁万顷死不瞑目,惦念米婉和孩子们,所以这棺木怎么也落不到线上。

  米婉胎太了解丁万顷了,她让四个孩子跪下,让他们告诉父亲,此生,堂堂正正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几个孩子哭着喊完,老丁的棺椁分毫不差的落了地。

  一锨一锨的土洒在老丁的棺材上,孩子们哭的更难过,南风跳下棺坑,不让人往下扬土,米婉一把把他揪上来,“你要是想你爸,就把老丁家的天给我戳起来!”

  娘几个抱成一团,米婉搂着四个孩子,眼泪眼眶里转,愣是没掉下来。

  米婉靠着最后那一点念送完老丁殡葬后,回来就躺下了,不吃不喝不说不睡,双目无神望着屋顶

  她想起村里人的话,说是老丁娘想儿子,所以把老丁叫走了,米婉信了,躺在炕上大声骂婆婆,有什么对不起她的,为什么要拽走家里的顶梁柱......

  丁家,像受到诅咒般,再次进入一个寡妇孩儿轮回

  105

  遇见紫阳

  眼看着出了正月十五,米婉还是虚弱的爬不起炕来。

  昔日红火的丁家如今沉浸在一股哀伤中,孩子们进了家走路都踮着脚尖,生怕影响妈妈休息

  北雪看着母亲病卧不起,作为长姐,她看着几个年幼弟妹,知道如今这个家的重担,只有自己来挑。北雪心里有了主意

  这天,弟弟妹妹们都去她派出去干活了,北雪趴在妈妈跟前和妈妈商量关于退学的事。

  米婉本心不想耽误孩子,可是自己的身体眼见着衰败下去,别说照顾他们,就是吃喝拉撒没人帮衬都不行,流着泪答应了。

  就这样,刚刚十八岁的北雪,在经历了几个月的大学生活后,不得不向学校递交了退学申请

  夜里,北雪无数次泪水打透了枕巾,第二天在弟弟妹妹面前,装的没事人一样,每天做好早饭,伺候妈妈吃完,再去喂好牲畜

  过了老丁的七七厂里的人来给送抚恤金,告诉米婉,个悲剧老丁对厂里的贡献,可以让一个孩子接班去厂里工作,三年后根据情况户口还可以转非农业

  一提起户口,又触及了米婉的伤心事,她拖着病体,强打着精神带着北雪跟老丁几个的同事去了省城。安排好北雪的工作,她才又回到乡下。

  日子一天天熬过,春暖花开时,米婉硬挺着能勉强支撑下了地,十来岁的定南风告诉妈妈,她只管养好身体,地里的活儿,他和姐姐妹妹来干。

  丁德明想上前帮忙,可是看着米婉那倔强的眼神,他不敢上前。

  这些年他早就知道自己并不是丁万顷的孩子,哪里还有颜面再往前凑?他对米婉既有钦慕又有愤恨,这时候,她若是叫他帮个忙,能咋地!?怎么就不能冲他张张口呢!

  可是米婉没有,在她最难的时候,她也不曾向任何人求助。

  106

  遇见紫阳

  米婉就这样水深火热的带着三个孩子往前混日子,几个孩子也是无比懂事,只要放了学,撒丫子就往地里奔,妈妈已经把干活的家伙事带了过去,兄妹几个趁着天没黑,加快手里的速度赶着活儿。

  后来,米婉身体好些了,就想自己多干点让孩子们歇歇,几个孩子自打投奔她出生以来,没享过一天福,天天跟着她吃苦受累,怎么想,都觉得自己对不起这几个孩子。

  可是米婉因为吃不下饭而造成血糖低,稍微劳累了就会晕倒在地里成了家常便饭,几个孩子一见到了时间妈妈没回来,都一股脑的往地里跑,生怕她又晕倒在地里。

  此时这些话写在这里是轻飘飘的,但是没有人知道,米婉在孩子给她张手要三快五的书费她都拿不出来的感觉

  她永远记得自己浑身无力却要强撑着起来把地里的草锄完的感觉;她永远记得下大雨时,几个才几岁的孩子拿着苫布房上房下的帮她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点好,她永远记得,九岁的小四儿背着药筒钻在棉花地里给棉花喷药,只为让她能歇上一会儿......

  她能怎么办?只能是慢慢熬,熬这几个孩子一天天长大,等他们都可以立身立命的时候,自己才能闭上这双眼。

  那个时候,任何一件事,都能让米婉泪潸然,她彻彻底底知道了活着的苦,熬着的痛。所以,每逢有小商小贩甚至乞丐求到门上,她从无不舍,家里有什么就端出来什么。

  她的为人行事无形间也教育着那三个孩子,有一学一,没有一丝的偏颇

  生活艰苦没有打倒孩子们,反而在母亲的引领下知道如何做一个良善的人。

  因为妈妈身体不好,秋收时需要别人帮忙扬场耕地,这些他们都做不了,不管自己家的干不干完,几个孩子先去帮人家去做力所能及的事,下雨时,不管是谁家,急忙插到地里帮人家摘棉花捆芝麻.......只为了日后有做不了的活儿时,大家能伸手帮一下妈妈。

  她的孩子,无处不在为她着想,米婉既感动,又心痛。孩子的懂事不是天生的,都是源于她的无能强大的父母给孩子的,一定是安定的环境。

  这,成了米婉一生心中都不能抹去的亏欠。(待续)

  往期连载

  向上滑动阅览

  1、亲着揉着,她在起伏中释放

  2、女人追到房顶,逼着他把事办了

  3、旺家媳妇倾力盖房,继子却对她心怀不·轨

  4、喂不饱的继子像一头饿狼

  5、继子又出损招,小四儿命悬一线

  6、小叔子嫂子滚做一团

  7、他用男人的本能,让女人的哀怨化作呜咽

  8、阎王爷那抢回来的命,又被继子一棍子敲了回去

  9、孤儿寡母被人欺辱,天灾人祸接踵而来!

  10、魔鬼不一定青面獠牙,温柔亲热的哥哥比蛇还毒!

  11、天使黑化为恶魔,只需要一步

  12、师姐被舞蹈裤勾勒出的线条,我看的气血翻涌

  13、每每和媳妇亲热时,我的心里就升起一个魔鬼

  14、后娘大怒,与继子断绝关系,活阎王即将登场

  15、祸国殃民的“四阎王”进村了!

  16、“小鸡”的悲惨一生

  17、继子的梦里,是风姿绰约的后娘在对他笑

  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