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樵夫喝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樵夫喝水

2020-01-13 07:12:1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樵夫喝水

  樵夫喝水

  文/赵元波

  几个樵夫到山上砍柴。回的路上都是一上一下的大坡,才到半路上,大伙就累得气喘吁吁疲惫不堪了,准备找个地方歇歇脚,休息一下,喝上点水解解渴

  刚好路边有一处歇脚的地方,一位瞎眼的老公公就在一间房子外面,樵夫们见了,赶紧放下担子,走上前去,对老公公说:“老人家,能不能够给我们口水喝喝?”

  老公公说:“可以呀,水就在罐子里,们进去拿了喝吧!”

  樵夫们实在是口渴极了,见了地上有两个罐子,其中的一个樵夫也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拿起一个罐子来就把罐子口对准嘴喝了一口,感觉这个罐子里的水有些异样,他皱了皱眉头,什么也没说,如果他一说的话,人家就会笑话他的。于是,这个樵夫就把罐子递给了第二个人,第二个人喝了后,也觉得这罐子里的水有一些不一般,不过,他也像第一个人一样,什么也没说,淡定自若地把罐子递给第三个人。

  就这样,一连喝了五个人,他们都觉得罐子里的水怪怪的,可是谁也不愿意说出口,就怕别人笑话自己

  还是轮到一个小孩子时候,他把罐子口对着了鼻子,闻了闻,嘟哝着说:怎么这罐子里有股怪味呀,不像是水呢!

  瞎眼老公公听见了,对他们说:刚才,我了告诉你们,其中的一个罐子里是水,另外一个罐子里是酸醋。

  一听这话,大伙都傻了眼,不过也都相视而笑,大家也都过喝了,也就扯平了,要说傻,个个也都差不多里也就平衡了。

  很多事情就是这样,个个都错成一样的了,也就不存在谁笑话谁的问题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樵夫喝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