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邻居的用心妈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邻居的用心妈妈

2020-01-13 07:00:08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邻居的用心妈妈

  傍晚,我们几个邻居在楼下闲聊。很多孩子话题就是关于妈妈的最热门内容

  三单元的一个年轻妈妈,她的叙说深深令我感慨优秀孩子的背后,是家长如此用心

  那个男孩子我经常见到,看起来只有二年级样子实际上已经四年级了。皮肤白皙,走路时不时踢着一颗小石子。似乎心无旁骛

  妈妈说,这个孩子小时候就是喜欢故事,后来自己看书常常能够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一看几个小时是很正常的。

  爸爸陪他做奥数练习,他也是百做不厌,奥数在学校竞赛满分

  妈妈辞去了工作,但是在没有闲着,也不会去打麻将什么的。而是学习做好密码。没有事情时候浏览网页父母教育心得,她还特地强调,我不喜欢看什么专家东西,因为那有些空洞,离我们很远。

  她经常陪孩子做很多阅读,跟孩子交流

  而且这孩子学习什么都是乐颠颠的,没有他不喜欢的课程,只要妈妈带他去的,他就一定会学得很好。

  功课全班拔尖的。

  听力这位妈妈的话,我就感觉到世界上那个用做妈妈的太少了,太多的人更加关注学习成绩——结果,而忽视了对于过程管理。如果有一个好过程,结果基本都是好的。很多人只是看着别人的结果如何却没有看见过程的辛苦

  好孩子遇到好父母才是幸福人生的基本保证,我见过很多天资聪明的孩子最终因为没有良好约束的和父母引导走向人生败局

  真的希望天下家长都是站在孩子的角度踏实实地跟孩子陪伴。因为陪伴是成长必要条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邻居的用心妈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