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因为AA,我和丈夫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因为AA,我和丈夫离婚了”

2020-01-17 16:00:11 作者:李不草 来源:芥末微报 阅读:载入中…

“因为AA,我和丈夫离婚了”

  今日出场的年轻人:李不草

  微报

  ZWJS:恋协会高级会员

  姐妹们下午好,我是李不草。

  周三看完加一的文章发现大部分读者支持AA。

  但我还看到,有些姐妹拿自己的亲身经历例子表示不支持AA:

  其实AA这件事,就像一种制度化你来我往”。

  如果这事儿搞的太绝对,很容易两人的感情问题

  还有位姐妹讲了一个关于AA的真实故事

  仔细想想人们恋爱结婚,组建庭,是为了获得幸福

  但两个人过日子琐碎冗杂开销那么多,谁算得清呢?那么多磨人的家务活,谁来做?这年头找个保洁打扫房间,一次还得200多呢。

  如果AA搞的太极端......个人的生活,还有幸福可言么?

  

  

  -1-

  现在互联网铺天盖地的宣扬“女性独立”,萌妹/软比/小公主好像已经沦为过去时。电视剧女主越来越多,涂着深色口红御姐网红成了女孩追捧新人物。

  恋爱时和男友AA,仿佛是女孩独立的“证明”,好像只有AA,才能得到尊重

  但AA真的这么好吗?不见得

  我和前男友何宝同居时,他打定主意跟我AA房租。我那时年纪小,又很爱他,所以没多想就答应了。

  结果同居之后,家务活我干,饭我做,我还要收拾扔的臭袜子衣服

  他 干 了 什 么 呢?

  他回家躺着玩手机,坐着打游戏,饿了叫外卖,月底钱紧的时候,喊一句“老婆我饿了”。

  A着房租,做着保姆,平时买菜的琐碎花销,往往也是我付。

  后来跟他分手,掌管理性的左脑重新工作,我终于清醒

  同居就像模拟婚姻。过日子,俩人都要付出剥开爱情外皮,婚姻其实就是一种合作

  我可以打理生活琐事解决日常开销,让两个人住在整洁的房间里,每天都能吃到新鲜可口饭菜......但是,我总不能又出力又出钱,需要一半的房租,就露出一副“一家之主”的嘴脸

  这样不公平的AA,倒不如不A。

  其实我们清楚谈恋爱肯定会谈钱。但算起账来,一定是笔糊涂账。我为你买几次礼物,你做了几次家务,出去玩是谁出的车票,我请你吃了几顿饭......这些都算是“糊涂账”。

  

  人总是对自己的付出印象深刻,对别人的付出印象不深,这没什么,毕竟人性如此。

  可是,如果情侣把账算的太清,除了睡在一起外加解决生理需求之外,两个人的关系,跟室友区别吗?

  -2-

  我闺蜜串串和男友谈了3年恋爱,俩人感情好的要命

  周串串不仅颜值高,工资也高,完全能力和男友AA。她男友是个好男孩,串串很喜欢他。

  但串串一直在提醒自己:“慢慢来千万别在开始表现的那么明显”。

  刚同居时,串串没提AA房租这事,她男朋友去签的合同,他给房东转完三个月的房租,还问串串中午想吃啥,他去买。

  同居三个月后,她主动提出AA房租。她男朋友不同意:“你是我未来的老婆,我多花点很正常,你工资自己留着。”

  但后来她男朋友因为换工作,好几个月没收入,周串串毫不犹豫地掏钱交房租。

  

  这也算变相的AA吧?

  

  

  有一次姐妹聚会,我问周串串:为啥非得同居一段时间再AA房租

  她很坦诚:“我在测试,虽然钱不是衡量爱情的唯一标准,但我要看看我在他里值不值得花钱。”

  她这想法蛮有道理

  许多女孩一恋爱,就对男友毫保留的付出,慢慢的,男的觉得女的付出理所当然。哪天女生不付出了,他就会说女生“不懂事”。

  

  假如女生开局就立“完美女友”的人设,男朋友只会越要越多。

  感情需要循序渐进磨合。在恋情开始就“有所保留”,情侣在相处中不断“变好”,女生慢慢懂事,男孩也一点点轻松

  -3-

  谈钱伤感情,生硬的AA,更伤感情。

  情侣把账算的清清楚楚,好像在为随时分手做准备。对一些人来说,AA不能证明女性独立,反而会搞得两人很没安全感

  人们都明白付出的越少,离开时沉没成本越小。

  不过无论什么样的消费方式,哪怕是“我养你啊”,只要两人都接受,那也没问题。

  我觉得,选择同居的情侣,部分是奔着结婚去的。

  就像周一@KD在留言里说:

  (被帮助的不草表示非常感动

  而那天的留言被点赞数最多的@京墨.于,提出了一个很巧妙的解决办法

  其实想让爱情长久,两个人都要保持心理平衡

  但凡是想认真过日子的,在花钱这件事上,都会自觉进行“你来我往”。这算不算是某种自然的“AA制”?

  AA也好,不A也罢,AA,只是把两人消费观的一部分,给具象化了而已。

  不过,无论是什么样的方式,只要做到下面这点就够了:

  ”让彼此知道,两个人都在为这段关系付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