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面和背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正面和背面

2020-01-19 02:35: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正面和背面

  正面和背面

  文/赵元波

  多年前,有人送了给我一双鞋垫针脚很密,摸上去很光滑,正面的图案清楚楚,是一只喜鹊梅花枝头鸣叫样子寓意喜上眉梢”,就是希望得到鞋垫的人每天都有一个好的心情,高高兴兴的,看着这双鞋垫就像是一幅画一样,很有趣。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舍不得穿,觉得把这么好的东西穿在脚上,简直就是暴殄天物辜负人家的一番好意,可是一想,鞋垫嘛,就应该垫在鞋里的,不垫的话,也就失去了做为鞋垫的意义

  于是,有一天,我就把这双鞋垫给找了出来,这一次,我先看到的是鞋垫的背面,背面跟正面就完全不一样了,都是些些线的痕迹说实话,一点都不耐看,密密麻麻的,连眼睛这一关都过不了,就更不用说喜欢,穿在脚上了。看到这双鞋的背面,不免让人有些失望,还真是想不到,正面看上去那么光鲜,背面却是这样“惨不忍睹”,里就疙疙瘩瘩的了,打破了之前的好感,心里也就想着,要是初把正面和背面都看一下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大的失落感了,心里上也就会更平和一些。

  其实呀,我们一个人,就像这双鞋垫一样,有光鲜亮丽一面,也有狼狈不堪的另一面,明乎此,在处理有些事情时候,我们就会更加从容淡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正面和背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