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故宫开大奔:你就是太要脸了,所以活的不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在故宫开大奔:你就是太要脸了,所以活的不爽

2020-01-19 23:30:31 作者:媛媛姐、阿泽 来源:逆刘而上 阅读:载入中…

我在故宫开大奔:你就是太要脸了,所以活的不爽

  我哥发来一篇讽刺故宫大奔女的文章,问我,读完什么感觉

  说实话,有点小沮丧,不是愤怒,就是沮丧。

  曾和我哥聊起来刚毕业时候的那段时光

  他说,在投行每天都加班,头天晚上陪着老板客户喝酒到夜里12点,晕乎乎的回到酒店继续方案工作到两三点是常有的事情,为的就是第二天老板醒过来的时候直接能看到方案。

  我问,是不是很苦。

  他说,我们怕的难道是苦吗?

  回报的苦吃起来都是甜的,我们怕的是结果付出

  这就是为什么作为一个平凡努力的人,对于特权愤怒的原因不平等和没有规则世界,是没有希望的,个人努力是没有意义的。

  有人开着奔驰大G进故宫,有人就可以考试作弊,有人就可以升迁走后门

  沮丧归沮丧,沮丧了一下之后,我找到一个挺清奇角度自我激励了一番。

  们有没有发现脸皮厚一点的人,会活的更爽?

  开车进故宫的富家女,晒非正当收入,晒8000w洛杉矶豪宅,晒自己开大奔去故宫的特权,丝毫不扭捏,一点不羞愧

  而我和我的朋友们,尤其是文人朋友羞涩公众号接个广告都怕被指责商业化新书签售会上辛苦讲个半天,连卖书这两个字都不好意思提。

  我们又不犯法,努力工作,按时交税,为什么一赚钱就羞愧呢?

  这个毛病不好,要改。

  

  学会“不要脸”一点,才能适应时代

  赚钱还嫌丢脸注定挣不到大钱

  我有个明星朋友,特别鄙视微商

  关于微商的所有活动,都不参加,哪怕是广告转发,也不愿意碰微商产品

  她的考虑道理

  陶虹作为股东参加了好友张庭的微商公司年会网友评论说,微商拉低了她的等级

  刘涛也曾因官宣代言一款微商品牌被嘲上热搜

  陈伟霆还因为代言微商品牌被自己粉丝抵制,最终只好违约解除合作关系

  大家讨厌微商,是因为几乎每个人都被微商刷过屏,再加上个别微商夸张到离谱宣传,例如什么喜提豪车,几亿分红,所以觉得微商都很low,和微商挂上关系的明星,自然也很low。

  但实际上微商只是个形式

  陈伟霆没有代言成的那个牌子,我查过,不敌国名牌,但是用料也是真的,完全可以理解为就是一个合法的本地品牌而已。

  微商的本质就是利用社交软件作为新的销售平台

  跟咱们在微博上看到的那些电动牙刷推广没什么区别,都只是销售手段

  销售手段有好人也有坏人在用,央视上还打过虚假广告呢。

  微商真的是“丢脸”的工作,很多人也未必能做得好。

  知乎有这样一个问题:哪些工作很low但赚钱很多?

  排名第一的答案写道:

  “赚钱不违法,管什么low不low?

  你觉得他low,他觉得你穷,本质上是你,看不见、看不懂、学不会。”

  直播刚刚兴起的时候也有许多人看不起。

  柳岩在快手直播卖货时很多人骂她。

  她在直播中表现得很是熟练,和其他快手主播一起喊麦,有人刷礼物时她也像其他主播一样感谢xx大哥的礼物。

  于是很多网友评价

  “柳岩已经落魄需要靠直播来赚钱了么?”

  “柳岩也混得太惨了吧?”

  “柳岩不去拍戏、主持,跑去做网红,感觉很掉价啊。”

  说到掉价,直播出身的李佳琦,热度已经堪比一线明星了

  胡歌都要跑到他的直播间去宣传电影,6秒钟,25.5万张电影票一张不剩,直播还low吗?

  甚至曾说过“大众文化走向粗鄙化”的许知远还和薇娅合作售卖过自己的日历,短短几分钟卖出6500本,惊的许知远在直播过程中说了好几次“卧槽”。

  明星拍戏赚钱,直播间里卖货赚钱,都是谋生的手段,怎么一个就比另外一个高级了?

  2020年,我们要放下一切的偏见,不再随意用高级和low去审判

  

  那些总是动不动把low挂在嘴上的人,注定赚不到什么钱。

  脸面是你赚钱的最大阻碍

  作家林语堂曾写到过:

  “统治中国的三个女神分别是面子命运恩惠,在这三个女神中,面子甚至比命运和恩惠还有力量。”

  脸面对我们太过重要了,有人因为所谓的面子,失去了许多的机遇

  我大学同学毕业后去了银行,跟我说,每次出去参加一些局,看着别人风生水起、左右逢源,自己只能呆坐着,也不敢上去要名片

  我问他,你怕什么。

  他说,怕被人拒绝

  我说,人家拒绝你会怎么样

  他说,会觉得很丢脸。

  我说:

  “请问你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是有钱,还是有资源,摆架子之前要首先有个架子,你什么都没有,就这么一点脸面,还舍不得丢,你还指望自己能干什么呢?”

  在你不厉害的时候,想要认识更厉害的人,一定要主动一点,脸皮厚一点。

  

  等着被注意到,被关心到,被发现,认识不到什么优秀的人。

  

  我在公司最喜欢员工,不是那种不丢脸的,而是肯追着我问,向我提要求的,因为他们是真的在意自己的工作,认真对待自己做的事情,起码在意程度超过了自己的那点面子和羞涩。

  没有实力的人,面子一文不值。

  去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得主,花了20年的时间,奔走于18个国家写了《贫穷的本质》这本书。

  书中提到,穷人要比富人更在意面子。

  尽管生活窘迫,但他们依旧会把大量的钱花在婚丧嫁娶上,他们觉得这些要比食物更加重要,因为这些能给足他们面子。

  穷人试图先撑起面子,但忽略了里子,富人炫富,好歹是先有了里子。

  想干大事,先学会丢脸。

  30多年前,杭州武林广场上,杭州人们点起大火,烧了5000多双劣质的温州皮鞋

  这一举动轰动全国,也让温州皮鞋成了众矢之的,很多商场都会特意挂上一个牌子“此地没有温州鞋”

  在这样的情况下,郑秀康决定做出真正能代表家乡温州的皮鞋品牌。

  他把公司取名为:康奈,寓意健康发展,其奈我何,公司的商标是一个仰脸微笑的男人头像,意思是抬起头诚信做人,埋下头认真做事

  后来全国一批知名鞋业在上海开会评“十大鞋王”,康奈集团副总带着新款鞋参加,但却遭到了其他参会的59个鞋厂老总集体排斥

  没有人想和不诚的“伪劣产品”一起评选

  

  就连大会组织者都告诉康奈副总,只能在会议室门外听。

  但没有像其他人想象的一样,康奈副总会因为面子上的难堪拂袖而去,他真的就站在会议室门外和其他公司一同开会,以此来争取参加评选的资格

  到参评的时候,“康奈”的产品质量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从而评上了“十大鞋王”,温州皮鞋的口碑,也因为这件事逐渐回暖。

  “不要脸”的人,不是觉得脸面不重要,只是知道有事情比脸面重要。

  李安也有过很长一段待业在“吃软饭”的时间。

  他说:

  “我想我如果有日本丈夫气节的话,早就该切腹自杀了。”

  但他没有,直到1990年他的剧本推手》获奖,卖出40万奖金,李安才获得了更多指导电影的机会

  太平洋集团前总裁严介和曾说过:

  “什么是脸面?我们干大事的从来不要脸,脸皮可以撕下来扔到地上,踹几脚,扬长而去不屑一顾。”

  希望好人们,你们能更”不要脸“一点。

  

  一个人底线,不犯法,积极而努力的工作和赚钱,堂堂正正奋斗和生活,没什么值得别人看不起的。

  

  别把世界让给那些厚脸皮的坏人。

  

  配乐/生而为人-尚士达

  配图/网络

  给今天的文章点个在看☜吧,你听过什么死要面子活受罪故事吗?

  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我会一一回复的,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