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内与外目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命的内与外目的

2020-01-20 00:30:43 作者:U2 心无为 来源:U2灵性的实相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内与外目的

  助益您的信息,尽在本公众平台

  点击右上角U2灵性的实相关注

  生命的内与外目的

  作者 艾克哈特.托利

  译者 U2 心无为

  天文学家从他们对宇宙探索研究发现,宇宙从距今大约150亿年以前从完全虚空进入到了物质的显化,随着大爆炸之后的百亿年时间里,至今仍处于不断扩张状态

  但宇宙并不只是在单纯的扩张,它还在以极为复杂方式成长变化,变得越来越不同

  于是,一些科学家提出假设:宇宙从最初的虚进化至复杂多样的变化过程,最终,这个过程将可能完全的翻转过来。意味着,宇宙扩张至某个极限值,它就会开始收缩,并再次回归至未显化前的虚无。

  我们许可以这样猜测,宇宙本身从最初的诞生到进化与繁衍,又从繁衍之后的扩张状态转变为收缩,直至回归虚无,这个过程一直在重复又重复,已经发生过很多很多次。

  那么,这其中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宇宙要这样煞费苦心的去做一件并无意义事情

  对于这个问题,即便是史蒂芬.霍金也无法为给出很确切答案

  如果你看向自己的内,而不仅仅只是看这个外界,你可能会发现与你自己有关的两个目的:内在目的和外在目的。要知道,你自己便是一个巨大无边的宏观显化的极小微缩版,你是宇宙自身的一个极细微分形,所以宇宙和你一样,它也有着内在目的和外在目的。

  对于宇宙而言,这个外在目的便是通过无数种不同的体验实现它所渴望创造,并以无限多种样子,无数多种形态去尽情的玩耍,实现想,演绎生命的剧情,或者你所能想到的任何表达形式

  而它的内在目的则是不断去了解认知它那无形又无相的本质。于是,外在的目的和内在的目的之间形成一种相互的调和与关联:宇宙把它的本质 - 这无限的意识本身 - 带入到拥有形态的世界体验中,随后又不断的改变这个形态的世界。

  而这个转化与变化的最终目的,它的真实意义却远远超出人类头脑所能理解范畴,如果以人类大脑逻辑思维去试图理解它,既不可想象无从下手。不过在这颗星球上,此刻就有着各种各样的转变在我们身边发生,并且,很多转变也越来越多的与我们自己直接相关。

  这便是外在的目的与内在目的之间必然的最终融合,意味着,这个世界和所有人,此时此刻已进入到从“人性转向“神性”的关键期。

  如果人类真的想去弄清楚宇宙扩张与收缩之间的真正关系,就不得不首先把我们自己的生命真相弄清楚,搞明白。但我们也要记住一点:以任何形式,从任何从口中说出的宇宙真相,都不是最终的真相。

  不论是逻辑概念或是数学公式都不可能用于解释无限本身,人类现今所拥有的科学技术根本无法弄清楚整个宇宙的真相。

  宇宙作为一个实相,本身是一个统一整体,但是人们却都有一种偏好习惯:站在自我局限的角度,以自己所认为的想当然想法观点把这个完整的整体实相分割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碎片

  例如,人如果站在一个自我局限的角度,他们所理解和认知的就同样存在局限。这就像是盲人摸象一样,不论这些人摸到大象庞大身躯的哪一个部位都不是一头完整大象的真正样子。但对他们自己来说,可能会认为自己的理解很正确,很真实。

  不同的人的不同想法,意味着不同的某种观点,而每一种观点却都有着它不可避免限定性,就意味着,从最终的角度来说它们都不真实,或者至少不完全真实。

  只有整体本身才是真实的,但整体自己却不可能说话,也不可能像人一样思考。若要超越这些头脑思维限制去真正看到,你需要先脱离人类头脑所固有的思维局限,因为头脑无法理解 - 每件事物,每种发生都落在当下。

  所有曾经发生或是将要发生的都在此刻与当下,并不存在于时间的向度之内,因为,时间仅仅是头脑认知之后的思维构建

  若要对一个相对的真理绝对的真理加以说明,让我们来看一看日出和日落。当我们说,太阳晨间升起,在日暮时落下,这是真实的,但仅仅只是相对真实。

  以绝对的角度看,它就是虚假错误的。因为,只有从地面的角度或是近似于地面的角度,从这个受限的视觉角度才会觉得太阳升起然后又落下。

  然而,假设你处于太空中,你就会亲眼看到,太阳既没有升起,也不会落下,而是在无限的宇宙空间之内永恒的闪耀!

  但是,即便在了解这个真相之后,我们依旧可以谈论日出或日落,依然能够欣赏它们的美丽,并以艺术表现的形式歌颂赞美它!

  即便我们已经知道,太阳的升起和落下只是相对的真实,而非绝对的真实,却并不会影响到我们对它的欣赏和赞美。

  接着,让我们来继续谈一谈另一个相对的真实:宇宙的显化,以及它返回至虚无,这种认知同样受到时间的局限,这就好比你说:“我的生活”,当你这样说的时候,一个限制性的观点也由此产生,它对应了另一个相对性的真实。

  并不会存在“你的生活”,因为从一开始“你”和“生活”就不是分离的两者,而是相同的一个。

  ----------------------------------

  U2 心无为1月10日满月和月食,以及1月12日的土冥合相,多重殊胜能量给予祝福。U2给大家推荐以下冥想练习音频

  1《满月祝福与自愈》

  2:《松果体去钙化与自我赋权

  3:《道光与紫火圣焰的祝福

  请大点击本文底部的《阅读原文》进入U2的千聊直播间,在千聊直播间的主页上部找到相应音频链接

  -------------------------------------------------

  < 完 >

  谨以最诚挚感激

  祝福每位支持本平台的朋友

  

  ▼点击阅读原文访问 - U2的千聊直播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内与外目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