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味道园”群英会散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味道园”群英会散记

2020-01-20 19:21:49 作者:不是我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味道园”群英会散记

  人说吃了人心软,拿了人手软,真是上打结的事儿。本篇算码文缴饭费吗?

  早晨成龙来电话,说让我中午随他一起混顿饭吃。这个世道吃饱喝足已不是难题,有时吃的多了成了包袱。谁叫吃,和谁吃,是现在考虑内容

  《味道园》的老板雷总叫吃,一听就很顺意。雷总是本土餐饮出名实干人缘也好。和雷总说过几次聚了,今天正好一会。

  以为是一顿无足轻重的茶聊。去了《味道园》居于新晋祠路大王村口的旗舰店,才知道是有说辞的。

  味道园三豪华大包,已经来了不少宾客,正围坐在沙发茶席侃侃交谈。扫了一眼,似乎好几个面熟确定认识的是省工商联的郎宝山主席

  一进门对着摄像头的炮口,后面站着影视大V王保国老师及他的团队。一问才知,真是有料的。是拍摄味道园25岁华诞的纪念片子

  原来如此。这才是一伙人聚来《味道园》的戏码

  见到了“味道园餐饮集团”的掌门人雷俊德,亲切招呼了。雷总还是万柏林区的工商联主席,头上顶着社会协会的若干顶帽子。雷总的脸上老是一副憨厚笑容眼睛眯成条线,穿戴也从不讲究。他平实朴素样子,闻不到大老板的味。说他是掌勺的大厨形象贴切。正是这样的接地人品风格,从一碗面开始,25年的煎熬跋涉,把味道园做成太原顶尖的餐饮大户。一步一步过来,个中滋味只有走过来的人才可以体会

  摄像机的炮口对准一个个体面的宾客,让他们对味道园的生日说几句贺词。胡说在一边听着他们介绍,嘿,声名陌生,还都是省城商界大佬。有阳光城的李春光总裁零售业集团美特好储德群老板,省品牌研究会张成龙会长,山西财经大学品牌专家教授,省品牌协会邢会长……

  都是江湖上的头脸人物,对着“摄影炮”说话,个个还显得拘谨紧张镜头东西日怪,像老天爷的眼睛让人发怵。我坐在一旁,连平时自十足的老总李春光,豁达潇洒的储德群老板,也是畏手畏脚。轮到胡说我自己前言不搭后语表演的十分蹩脚。这也难怪。世界头号足球巨星,法国队的灵魂人物齐达内,一遇到长枪短炮的记者,也是经常的出糗。

  一堆商界大V,成功人士围绕,我顿时觉得自己格外渺小。尽管胡说在地面上也有点儿小名声,码了几块黑字招摇。但比起摸爬滚打呕心沥血筑起一座座商业大厦的老板,太小儿科。成功的人都是不容易的,脸上写贵,脊背上写满了压力受罪。老雷25年了,太不可思议。对着头,胡说也感慨万分。本人也做过15年国企老板,到点就狼狈逃离如释重负。能说什么?

  “中国企业均龄才三年,雷老板带着味道园走了25年,太辛苦了。老板就是企业的宗教员工明灯世间作品菜品酒品,统统都是老板的人品。祝福总和味道园……”

  一会儿又来了贵宾。还有高官机关事务管理局总,省商务厅原厅长,现省政协专业某委主任孙跃进先生也来了。这些都是久仰的大V了。忙上去打招呼。混到一个体面的圈里,自己是个板油,也是幸事。在一个强大能量场中,得到反射的光,沾些儿仙气,这是缘分,也是难得的加持

  人如其名。孙跃进先生从来是活跃角色,在省直的官中,他应该是不甘寂寞的鲇鱼,喜欢干事折腾,是有家国情怀的社会活动家。早有所闻了。孙先生也看过不少胡说的天侃,所以见面致意后没有陌生感。孙先生抬举了胡说几句后,话题立即切入对本省经济忧虑。后又说到晋商的症结,忧国忧省忧民,其心凿凿。山西官场上灰官不少,这种操闲心的还不多。胡说也就着孙先生的话题说到晋商。我说晋商,是对山西创业者的一种总括。继承祖宗的遗钵,光要“诚信”没有意义,所有事业企业打拼精神前提,商业智慧摸索出来的。改革开放十年了,企业家到了升级版,再走的更远,需要企业家的哲学思考。新晋商的营养缺陷,是缺乏一种经久不衰思想力量

  孙先生赞同。思想力量,哲学思考,一桌中相互对斟,他反复磨念这八字知音难觅。我也小得意。如今创业致富发财弄钱是主旋律文化菩提心正开始撞击人的心灵。社会的进化,文明体现,没有文化的浸染,一味在物质中泄欲,或娱乐至上,不敢说溃败,这样的社会发展下去将麻烦

  雷老板提供的大圆桌围坐着15人,除了官商企的名流,还有新闻界,经院派学者。北大校友会会长,太原侨联魏主席等贵宾。雷总交往宽阔,可见他的视野不足限于行业领域

  雷总的开场词很凝炼。一口纯朴的太原老话基调谦逊。味道园餐饮集团25年稳步发展,职工上千人,高峰值营收达到2亿多元。现在还在稳步扩张。企业已从家族型向现代管理型顺利过渡前景不可限量

  胡说的毛病是毒眼不善,喜欢观察闪亮发际上的小辫子。我和雷总及味道园的CEO陈总说,真的钦佩这种稳健工匠精神,味道园的饭吃过许多次,饭品服务业界没有说的。但就是一种感觉,说起味道园的饭,为什么好,还一时抽象不出某个独特闪光点说明品牌的塑造还得提炼。呵,外行人扯了,但人人是饭品的消费者

  孙跃进先生即兴的酒词儿,首先表示对在场成功人士的尊重,又涉及到商业的理念,晋商的发展前景等话题。格局思维,视野等。孙先生独特的高度视角,显示了他的渊博知识务实人格。还真是美食桌上的一道精神佐菜。

  坐在孙先生旁边的郎宝山主席,也是很有见地的侃谈家,这次却没有上场挥洒。

  精英荟萃的一桌人,不断向雷总送去味道园的祝福。吃着味道园的美食,喝着雷老板的美酒大家纷纷离席出来敬酒侃谈,彼此留名片致意,十分的和谐温馨。在此刻与精英触杯,就能想到俗世间常说的那几句。下等人,人踩人;中等人,人挤人;上等人,人捧人。尊重是多么廉价馈赠礼物,可是好多人就是读不懂个中奥妙

  胡说也一向不喜欢附(qu)炎(yan)趋(fu)势(shi),但非常欣赏别人的努力坚持,欣赏成功的人。因为正是这些脚踏实地的人,引领着社会的进步和正能扩散

  这样的饭局还真吃的不累。满足了胃囊子,给脑洞加了电,还结识了一批高质量友人。太合算了。

  互联网时代拥抱,那是人类趋势技术连接是冰冷的,最后还是人本。人与人的紧密合作,人人离不开的亲情温暖。而这一切,都需要文化和思想的魂魄

  一席群英会散去,余音还缭绕。缘分世界,该聚的总能走在一起。

  饭桌上也赶了时髦,即时建了微信群。我还琢磨呢,这帮跨界的大佬们捏在一起,什么粘料才会拉扯到同频,群名叫什么好呢。

  高手早跳出来,建议群名叫“有思想的人们”。听来舒服低调内敛不张扬,又干净纯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